前往
大廳
小說

虔誠之花的晚鐘 仰望星空派

| 2024-02-04 22:46:44 | 巴幣 2 | 人氣 50


有1926雷,部分楊和莉莉
我只是想迫害苦勞人 XD
最後還是在生日壓線寫完了

  「所以說……為什麼我只是去英國定期檢查交易狀況而已,你們也要一起跟來啊?」
  我用手背捂著眼睛,很想無視眼前混亂的場景
  「因為娛樂首領也是副首領的工作之一,我只是想順便去找點樂子而已。」
  楊用理所當然的聲音慵懶的說道。
  「因為偶爾放鬆一下也不錯不是嗎?」
  重點是,必須要看好楊才行,首領的女人──莉莉,小聲的補充說道。

  結果她的話語,換來的就是楊朝她的大腿上方逐漸摸上去的手,這讓她不得不緊抓著旗袍的裙擺,紅著臉勉強維持自己的儀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早已習慣楊對她做出的各種舉動,我自然無比的裝做沒看到,繼續進行對話。
  至於雙胞胎,他們的態度就更簡單明瞭了。
  「因為我們想出去玩!」蘭和飛用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他。
  「這可不是遠足!」 我終於吼了出來,順手在雙胞胎的頭上落下兩個拳頭。

  在雙胞胎吵吵鬧鬧的聲音中,我總算把出國的所有手續都辦妥。
  為此我還特別拜託莉莉,請她千萬要看好雙胞胎,還有那難以控制的首領。
  莉莉苦笑著點頭,然後牽起雙胞胎的手,走向機場內的甜點店,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而楊則是懶散的、慢慢跟在莉莉身後,他打著哈欠,像是隻慵懶的貓。
  楊周身散發著生人勿近的危險氣場,這氣息已經足以讓試圖搭訕莉莉的男人知難而退。

  等到我們來到位於英國的據點時,把首領等人安頓好後,我就開始忙碌的處理工作。
  當文書工作終於告一段落,我才踏入食堂中。
  但一見到眼前的景象,我不禁倒抽了口氣

  眼前擺放著只能用驚人兩個字來形容的料理。
  桌上出現了數個正在仰望天空的紫色魚頭。

  更精確的說法是,那是道圓形的派,魚頭不過是當中的食材之一。
  烤得恰到好處的派皮呈現誘人的奶黃色,邊緣帶有些許漆黑的焦痕。
  派的上方擺放著藍紫色的蔬菜。
  但最為注目的,還是數隻被包裹在派皮內的紫色沙丁魚。
  沙丁魚空洞的眼睛仰望著上方,紫黑色的魚身在燈光下竟泛著一層幽幽的銀色的微光。
  剛出爐的派上方還冒著蒸氣,蒸騰的水氣中散泛出詭異又恐怖的美感。

  就在幾分鐘前,雙胞胎揚起了大大的笑容,無比自然又理所當然的將菜餚放在了餐桌上。
  「……」
  原先正在歡樂談天,享受飲茶的老鼠幹部們頓時陷入了沉默中,眾人瞬間停下手中的筷子。
  寂靜的空氣蔓延開來,氣氛凝滯而緊繃。

  「蘭、飛,這次又是什麼料理?」其中一名幹部顫抖著手,指向那存在感極為強烈的派。
  他們不是第一次看到雙胞胎做料理,但外觀如此駭人的料理,他們還是第一次見識。

  「這是『仰望星空派』,是個很好聽的名字吧?」蘭雙手叉腰,驕傲的說道。
  「聽說這是英國的特色料理之一,難得來到英國,所以我們嘗試了一下。」飛充滿自信的開口。
  「製作未知的料理,才有挑戰的價值。」
  當雙胞胎把餐盤端到幹部面前,努力推銷自己的料理時,一個熟悉的聲音突然自門口傳來。

  「——抱歉我遲到了,因為還有些文件需要處理。」幹部們聞言迅速抬起頭,用見到救世主般的眼神望向他們的副首領。
  「睿!你終於出現了!」
  「喔喔喔!有副首領在的話就安心了!」
  「太好啦!」

  我的心中頓時生出了不妙的預感,一陣寒意竄上脊背。
  現在逃跑,還來得急嗎?
  我不動聲色的往後退了一步。

  在當我打算無視幹部們的反應,直接掉頭就走時,一隻帶有漆黑刺青的手按上了我的肩膀。
  「這可是雙胞胎做的佳餚,身為副首領的你,理所當然要坦率的接受吧?」
  楊金色的眸中帶著顯而易見的戲謔,心情愉快的看著我。
  那眼神,猶如看到了有趣的玩具。

  「我看起來像試毒人嗎?」我的嘴角忍不住抽搐起來,這讓他不禁懷疑自己最近是否有得罪楊。
  除了平日的所有文書工作、爆增的日常瑣事、交易管理外,現在居然還增加了試毒這項工作嗎?

  「真沒禮貌!」蘭發出不滿的哼聲。
  飛也在同時對他提出糾正,「這可是我們用心製作的料理!」
  「對啊!我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學會的!」

  聽到「用心製作」四字時,我瞇起了眼睛。
  「我應該說過,讓你們別接近廚房了。」
  自從他們第三次讓廚房爆炸,連帶差點燒了據點後,睿就下令組織內所有成員,要特別注意,千萬別讓雙胞胎輕易踏入那禁地。
  老鼠的資金,可禁不起雙胞胎數次無情炸廚房所帶來的開銷。

  「因為廚房的人都睡著了,為了怕廚房發生意外,我們才進去的!。」
  蘭驕傲的挺起胸,雙手在胸前交叉。
  「睡著了?」
  「嗯,因為我和飛在走廊上玩耍時,『不小心』把放在走廊中央的矮桌擊飛,然後矮桌就飛入了廚房中。」
  飛的視線游移,帶著罪惡感。

  走廊上的矮桌一向都靠著牆壁放置,除非有人刻意挪動位置。
  很明顯,這是人為製造的事故。

  額頭上的青筋浮起,在我張開嘴,要強烈譴責雙胞胎的剎那,蘭動作迅速的朝我撲了過來。
  「──有破綻!」
  「唔!」

  連驚訝都來不及,蘭俐落的用筷子夾起一塊魚肉與鬆軟的派,粗暴的塞到我的嘴裡。
  我下意識的咬了下去,雖然溫度很高,但入口的魚肉卻非常細緻、配上酥脆的派皮,沒想到意外的美味。

  「好吃吧!?」蘭興奮的抓著我的肩膀,眼中閃爍著光。
  「……還不錯。」雖然很不想承認,但面對好吃的食物,我還是會稱讚的。
  「對吧!」
  飛湊上前舉起左手,而蘭則抬起右手,兩人非常有默契的相互擊掌。

  得到我的肯定後,雙胞胎更開心了,他們聯手把派分配到各個幹部的餐盤中。
  而每個幹部都眼神複雜的盯著那派,最後還是苦著臉,嘆了口氣吃下去。

  「雖然知道雙胞胎做的料理都是可以吃的,但實際上,要送入口中還是很需要勇氣啊?」
  「除去外觀,就是道合格的料理。」
  「是啊……不過這次的料理,似乎比以往稍微更有點食物的樣子?」幹部之一感慨著。
  「以前還會出現骨頭作為擺盤的裝飾。」

  「那是因為莉莉阻止了我們。」蘭鼓起臉頰,用手支著下巴。
  「她說,維持現在的外觀就很完美了,不用再特別裝飾,而且莉莉也幫忙製作了派皮。」
  「那可真是要謝謝她了。」幹部忍不住噗哧一笑,如果不是她,這道料理或許會更為驚悚吧。
  就在這時,他才注意到,他口中的人,不知何時和楊一起從食堂中消失了身影。
  「咦?首領他們人呢?」
  「你就別找了。」我拉住那名幹部的袖子,阻止他起身。
  「如果你不想被馬踢,就別去。」我嘟噥著,他還沒不識相到,會在此時去干涉首領的行動。
  視線向下移動,圓形的派缺了一角,那是在楊按住他肩膀時,順手切下的。
  在雙胞胎和幹部們吵吵鬧鬧的背景音中,我垂下眼睫,決定專心吃著盤中的食物,裝做什麼事都不知道。

  據點的頂樓陽台上,傳來了細小的嗚咽聲。
  「──卯、等一下!」

  在莉莉反應過來前,她的手腕已經被人往前一拉,指尖上傳來溫暖濕潤的觸感。
  她剛從揚手上接過的仰望星空派已經沒了蹤影。
  楊在她的指腹留下濕潤的水痕,意猶未盡地舔了嘴唇。

  「味道還可以接受,但我比較想吃全部都由你製做的料理。」
  野獸一樣眼睛略顯不滿看著她,耐心的等待著她的答覆,而她也很清楚,此時該做出什麼回應。
  「下次吧,下次我就做卯喜歡的料理。」莉莉迎上前,靠在卯的肩上,緊緊地貼著她。
  她終究還是拿他這率性而為的性格沒辦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