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偶遇 (光國x日鞠) (下)

| 2023-10-22 23:52:28 | 巴幣 2 | 人氣 74

短篇
資料夾簡介

主角以官方名日鞠稱呼
四季 (光國x日鞠)這篇的相關文章
這篇是讀者點文的cp~
有部分劍君角色出場


  「家……」在光國驚訝的說出完整的字句前,一塊魚肉從眼前被遞了過來,猶如掐準時機一樣,精準無誤地送進了他的嘴裡。
  「唔!」光國一時之間被那仍然帶著熱氣的魚肉燙得難以說話,只好努力悶聲咀嚼起魚肉,試圖緩解那熱度。
  「在這裡就叫余志乃吧?」家光好心地拿起自己的扇子遞給日鞠,而順手接過的日鞠微微點頭道謝後,趕忙為光國扇風。

  家光享受般地瞇起眼睛看著兩人的互動,又動了動筷子,將煎得鮮嫩的秋刀魚送如口中。
  家光以巾帕拭去唇邊的殘餘油脂後,這才悠悠的說道。
  「汝和她的默契,可真是不錯啊。」家光彎起嘴角,似乎意有所指。
  「看到汝,余就突然想起,在汝來到這家店前,余才剛聽說了一則『有趣』的傳言。」

  好不容易嚥下魚肉的光國不禁轉為嚥了下口水,通常家光大人會說「有趣」,就表示當中或多或少參雜了他個人的惡趣味。
  無論那傳言的內容是什麼,對聽者而言,通常都是不得了的震撼彈。

  「據說,有旅人在深夜時看到有人在竹林下獨自和竹子對話。」
  「對話內容大多是,『今天他又做了什麼事情?』、『他有沒有發生什麼意外?』、『今天的劍術練習如何?』或是『最近有什麼喜歡的東西?』」
  「他的語氣極為溫柔,就像帶著無止盡的關心。」

  「而每當那人詢問一個問題時,竹林就會開始沙沙的搖曳,即使當時完全沒有風流動。」
  「接著,那人腳下的土地會開始出現扭曲,一個又一個的文字浮現在土壤上,但每到早上,那些文字就會消失無蹤,猶如從未存在過。」
  「除了和竹子交談外,也有人在竹林中看過他帶著蜂蜜和飄浮著的粉紅色幽靈交流的身影。」
  家光笑盈盈的托著下顎觀察光國,「不知汝對這傳言有什麼想法?」

  「……咳咳!這只不過是傳言而已。」光國心虛的乾咳兩聲。
  「說不定那男人只是在和竹子訴說他對於戀人的思念之情罷了。」

  「喔?但吾可從沒說過那人是男人,且他口中談論的對象,是他的戀人。」家光笑得更深了。
  「汝一定知道些什麼事吧?說來聽聽如何?以此作為午膳的話題到也不錯。」

  「……」
  光國這才察覺,剛才的自己的話語已經等同於不打自招。
  但無論如何,他都不會輕易承認那傳言的主角正是自己。
  再怎麼說,這也太過於害羞了點。
  他承認,他只是平日因為忙碌『稍微』有些思念日鞠,但還不到能成為傳言的程度吧!?

  那粉紅色的身影,絕對是……梢姬吧……
  要是知道自己身為高貴的木靈女王卻被人稱呼為幽靈,一定會氣鼓鼓的跑來和自己抱怨。
  日鞠的視線默默飄向光國。

  將軍要處理的政務常讓光國忙得抽不開身,而身為御台所的她也有許多要處理的公務,造成他們雖然都身處於江戶城中,能夠相見的時間卻極為有限。

  忙錄時,他們甚至要半個月才能見上一面。
  所以每次和光國見面時,她都格外珍惜那些時光。
  而光國每次都會帶上一些她最近喜歡的甜品或是飾品。
  日鞠始終對此帶有疑惑。

  現在,謎底終於揭曉。
  她沒想到,光國居然會向梢姬詢問她的日常瑣事,也只有像梢姬一樣的妖怪們能不受拘束,悄聲無息的,穿梭在江戶城的各個角落了。

  其實日鞠也做過類似的事情。
  不過她詢問的對象不是妖族,而是伊賀組。
  而芭蕉向她報告的事項也鉅細靡遺的列出了光國的日常行程。
  看到那滿滿的字跡與眾臣的會面,日鞠只看了第一眼腦海中就浮現了「過勞」兩個字。
  她也聽過酒井大人說,希望自己能多勸光國大人適時休息。

  所以她也和芭蕉詢問了許多光國的日常瑣事。
  像是和芭蕉詢問光國最近有沒有好好的吃飯,或者是光國有沒有因為天氣轉冷而著涼。

  為此,她和女官們學習了製作織物的技巧。
  作為成品的羽織還帶著扭曲的針線痕跡和些許縫隙,但已足夠保暖。
  她還特別請芭蕉悄悄將羽織放在光國的房間中,希望有些驚喜感。

  家光敏銳的察覺到日鞠的視線有些不尋常,似乎早已知曉謠言的真相。
  「日鞠小姐,汝對於這謠言有什麼想法呢?」家光側過頭,長髮滑落至胸前,他的眸中閃爍著饒有趣味的光輝,耐心的等待著日鞠的答覆。
  「咦!?我嗎?」突然被叫到名字的日鞠立刻嚇得挺直了脊背。
  總感覺,要是不注意,自己暗中所做過的那些事也會在不知不覺中被家光套出話來,日鞠不禁緊張的嚥了下口水。
  況且,她本來就不是善於撒謊的人。
  正當她想盡辦法思考以其他敘述方法,試圖輕鬆帶過時,光國先開口了。
  
  「『志乃先生』我們跳過這個話題,直奔重點的午膳如何?美味的佳餚要是因此被冷落就可惜了。」光國的臉上掛起公務般的笑容說道。
  他知道以日鞠的個性,要是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家光玩弄於股掌間。
  看看家光大人閃著壞心眼的眼神就知道了,他過去已不知道被那眼神戲弄了多少次。

  同時,他放在桌子底下的手悄悄覆上了日鞠的手背,並輕輕拍了拍她,那熟悉的溫暖熱度讓日鞠懸著的心暫且放了下來。
  「汝說的也是。」家光閉上一隻眼,決定假裝當作沒注意到光國的小動作,光國如此護妻的態度倒有些出乎他意料之外,

  就在他們暗潮洶湧的聊天暫告一段落時,店內一位有著美麗長髮的溫婉女性走上前,詢問他們是否還要添菜,日鞠搖了搖頭表示不用麻煩她了,女性露出淺笑,簡單示意後便回到了櫃檯。
  或許是他們的聲音引起了店內員工的注意,一位有著一頭醒目紅髮的男人從廚房中探出了頭。

  「香夜,有什麼要幫忙的事嗎?如果有的話我可以幫……」男人的視線迅速掃過店內的所有客人,卻在看到家光時瞬間停頓了一下,但又迅速地挪開了目光。
  男人難以置信的揉了揉蔚藍的眼睛,乾笑著試圖逃避現實。

  「不、不對……一定是我看錯了,那位大人絕對不會出現在這種地方……這裡可是城下町啊!已經遠離那座讓人喘不過氣的城了。」
  男人低喃著皺起眉頭,頭疼般的捏了捏眉心。
  他的舉動卻因此引來了香夜的關切,她有些困惑的抬起頭,「緣先生?您怎麼了,是身體不……」
  在香夜語畢前,緣突然打斷了她的話語,並拉過她的手腕,將身體往前一擋,阻隔了家光朝此望來的探究眼神。

  「唉呀!我突然想起來廚房內還有很多等待完成的餐點,可以幫我一下嗎?香夜。」緣動作誇張的說道,他右手槌下的拳頭落在左手攤開的掌心上發出「啪!」的輕微聲響。
  「好、好的?」雖然她記得她應該把目前所有點餐的都交給客人了才對,以防萬一還是去廚房一趟吧。

  緣如釋負重般的呼了口氣,輕推著她的背前往廚房,「那麼,就走吧!」
  臨走前,緣以眼角餘光瞥向後方,確認對方並沒有跟上來的想法,這才暫且放心。
  不論那人是本人還是影武者,還是先暫且遠離那位大人吧!
  緣默默地想道,他可不想再碰上更多的問題了。

  家光垂下眼睫,將最後一盞酒一飲而盡,杯盞中倒映出的一抹艷麗紅色隨著緣的離去在剎那間就消溶於清透的酒液中。
  雖然有段距離,但他還是隱約聽到了男人和那位女性的對話。

  緣嗎?這可真是讓人懷念的名字,若那男人真是他所知曉的那人,那可真為是奇蹟了。
  畢竟,那是他未曾謀面便已逝去的血脈相連的親人。
  往後若是有緣,說不定能再次相見吧。
  今天,真是見到了許多事啊。

  很快地,三人用餐完畢,像是捉弄夠了光國似的,家光打開隨身攜帶的紙傘,很乾脆地道別了,留下依舊處在混亂中的光國和日鞠。
  夕陽的餘暉很溫暖,光國牽著日鞠的手慢慢地走回那熟悉的江戶城中,兩人的影子相互重疊,踏著相同的步伐前行,這是難得的靜謐時光。

  感受著手心的溫度,小小的深呼吸口氣後,日鞠下定決心仰起頭看著光國開口說道,「光國。」
  「嗯?」
  「如果忙碌時想見面的話,我們也可以以書信連絡。」
  「雖然……我很高興你思念著我,但實際聽到時還是多少會有些害羞。」日鞠的耳根逐漸泛紅,聲音漸低。
  「下次、我們也可以像這樣,再次見面。」就算只有一盞茶的短暫時間也好,她也想看看他的臉。

  光國看著他的妻子紅著臉,忍耐著羞怯有些笨拙的道出思念之情不禁情不自禁的感覺到心跳漏了一拍。
  「啊啊,我知道了。」他微微低下頭,在她的額頭上落下小小的親吻。
  然後,他就看見日鞠的耳根更紅了,這讓他有些愉快地揚起了嘴角。
  「很抱歉,這段時間因為忙碌疏於連絡你了。」光國低聲道歉,同時道謝。
  「也謝謝你的羽織,非常保暖。」

  「你能喜歡太好了。」日鞠側過頭,輕輕的將頭倚靠在光國的肩上貼近了他。
  「另外,請你記得利用工作間的空檔休息,請記得,有人會為你擔心。」日鞠不忘叮囑著他。
  「你也是,御台所的工作很繁重吧?別太勉強自己了。」
  「我知道。」日鞠感覺光國握著她的手又緊了幾分,就像在為此而擔心。

  在那之後,他們又聊了許多瑣碎的日常小事,那些趣事讓日鞠笑了出來,徹底的放鬆了心請。
  直到來到江戶城的大門前,光國才停下來腳步。

  晚風吹過,髮簪上的墜飾因為風而揚起,做工精緻的手鞠球碰撞著發出細碎的清脆聲響。
  光國的指尖劃過那支日鞠所贈的髮簪,他往前踏步站在日鞠的身前。

  「說起來,日鞠,你知道在中津國贈與髮簪的特殊意義嗎?」
  「意義?」他那來到中津國許久的妻子疑惑的偏著頭看他,眼神依舊如他們初次相見時那般純粹。
  「在中津國中,當男性贈與女性髮簪時有著『想要弄亂你的頭髮』這層涵義在,若是反過來,意義也極為相近。」
  至於梳理整齊的頭髮什麼時候才會散落呢?意義不言而喻。
  無論那是怎樣的情感,都蘊含著對於對方的深切情意,無論那是友情、親情還是愛意。
  他傾身向前,掬起一縷日鞠的長髮,在柔滑髮絲上落下一吻。
  「那麼,你想要怎麼做呢?日鞠。」

  這解釋讓日鞠瞬間感覺到全身的體溫驟然升高,她瞬間理解了光國想要傳達的意思,這讓她不得不以手背摀住羞紅的臉。
  但下一刻,她的手腕卻被光國拉住,溫柔卻強硬地從臉上挪開,被迫直視光國那灼人的深切目光,那如海般深邃的眼眸正等待著他的回應。
  「逃避可行不通,日鞠。」

  「我想──」
  當日鞠聽到自己的口中流露出的話語時,就知道自己已經再次淪陷了。
  但她絕不會為此感到後悔。

  今日還很長,他們還有許多的時間好好「相處」。

-----
斷斷續續地寫完啦!
結果下篇意外的長
髮簪的意義參考劍君百夜綴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