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執劍之刻 x Tsubasa翼 同人-1

| 2021-01-20 23:12:52 | 巴幣 2 | 人氣 155


當Tsubasa翼的角色穿越到中津國時發生的故事
主角名字以官方名稱日鞠代稱

Tsubasa翼時間軸為夢幻之島篇後
C媽我好想看後續故事啊!(發出在坑底的哀嚎
剛開始寫文,新手請見諒

緩慢更新
---------------------------------

  日鞠漂浮在漆黑的夢境中。
  「……來、快醒來!拜託你了!睜開眼睛!」昏暗中有人呼喊著自己,那是相當焦急的少女的聲音。
  是誰?日鞠意識迷濛,朦朧中看到一位有著淺褐色短髮的少女。
  夢境猶如感應到了入侵者,濃稠黑暗凝聚為波浪朝少女席捲而去,浪潮的陰影覆蓋了少女纖瘦的身影。
  不行!
  日鞠的意識瞬間清醒,伸出手試圖拉住少女,卻徹底撲空,因為他的手正逐漸化為透明。
  少女愣了一下,揚起微笑,「放心,一定沒問題的。」
  在少女的身影被浪潮吞噬的瞬間,日鞠也掙扎著轉醒。
  「──等一下!」
  日鞠睜開雙眼,漆黑的夢境褪去,意識回到中津國,夢境中發生的一切有如真實,挽起袖口,日鞠發現自己出了一身冷汗。
  那位褐髮的少女想告訴自己什麼呢?是警告嗎?還有最重要的是他是誰?
  日鞠的驚叫聲,引來房門外巡守武士的注意。
  「發生什麼事了嗎?公主大人?」
  「我沒事,只是做夢而已。」
  「好的,那麼請公主大人早點休息。」
  「謝謝你。」
  日鞠拉攏寢衣,發現睡意全無,時間已近卯時,過不久便會天亮。
  他決定去泡個溫泉洗淨身體,拿起鬼丸國綱與浴衣走在深夜的東照宮內。
  今晚十分安靜,甚至聽不到竹林間的蟲鳴,在三神庫河畔閃耀的螢火蟲也不見蹤影,沒有任何風吹過,連武士巡守時的腳步聲也徹底消失。
  ……東照宮的夏夜有這麼安靜嗎?
  異常的寂靜,讓日鞠不自覺的抓緊鬼丸國綱。
  「布都御魂,你在嗎?」
  「吾在,刻者、小心點,吾感覺到鬼族的氣息在這附近。」
  「好。」日鞠深呼吸口氣,移動到湯屋樑下的陰影中躲藏。
  狹長的走廊盡頭傳來細微交談聲。
  「這樣子真的不會被發現嗎?」
  「沒事,那個施咒的妖族說,這些人類沒這麼容易清醒,比較麻煩的是土地神,若有意外,還有那男人給的東西可以處理。」
  「只要拿到天下五劍或是……就算完成任務,我們就能拿到豐厚的報酬。」
  「是啊。」
  腳步聲漸近。
  日鞠強壓下身體的顫抖,必須想辦法叫醒宮內的大家。
  要是現在貿然衝出去肯定會被發現,對手是能讓本陣內的所有人都失去行動能力的妖族還有鬼族,而目標還是鬼丸國綱,自己該怎麼做?
  在日鞠猶豫時,一圈柔軟的白色獸尾環上了他的腳踝。
  「嗚!」日鞠摀著嘴發出小聲驚呼,看著突然出現的白狐,是嵐雪大人!
  「是誰!」入侵者敏銳地朝樑柱走來。
  銀白的狐狸安撫似的蹭了蹭日鞠,而後舉起小巧的黑色獸爪,示意他安靜,然後從日鞠藏身的樑柱走出。
  「啾!」
  狐狸偏頭看著入侵者,銀白蓬鬆的狐尾左右搖擺。
  「什麼啊!原來是狐狸。」
  燈籠搖晃著,投射出入侵者抱起狐狸的身影。
  「全白的狐狸還真是少見,是白子?」
  「別玩了,做正事要緊。」
  「是,不過怎麼都沒看到人?明明情報說鬼丸公主就在這裡。」
  「誰知道,會在這種時間泡溫泉,人類真是奇……唔!這狐狸竟然咬我!」
白狐靈活的避開入侵者刺向他的劍,躍上屋瓦,優雅地立於月色下,赤色獸瞳收縮為細線。
「就憑你們也想打天下五劍的主意?」白狐開口,清朗的男聲警告意味濃厚。
白狐在轉眼間化作人形,高挑的青年從虛空中取出太刀。
  「膽敢入侵東照宮,就該付出相應的代價。」嵐雪沉聲,拔刀迎向入侵者。
  「唔!」綿密的劍擊斬來,來襲的兩名鬼族狼狽閃躲。
  「可惡……」其中一位鬼族自懷中拿出一個貼滿符咒的琉璃瓶,粗暴的摔在地上。
  碎裂的瓶身溢出濃厚的瘴氣,並從中竄出數十個稀人,來襲的鬼族趁亂逃脫。
  「終於出來了!混帳妖怪!膽敢把我們關起來!等我找到你,我一定要殺了你!」稀人釋放出殺氣,揚起手中長槍恣意破壞,湯屋的樑柱在瞬間被斬斷,腥紅雙眼四處尋找獵物。
  然後稀人發現了藏在樑柱後的日鞠,稀人愉悅的咧開嘴角。
  「就先拿你來開刀,女人的血最適合用來當試刀的祭品了!」
  「糟了。」嵐雪咬牙。「公主!」
  多位稀人衝上前擋住嵐雪的去路。
  「可別以為自己能救的了那個人類。」稀人獰笑。「不會讓你去妨礙的。」
  稀人揚起長槍劈向日鞠。
  「嵐雪先生!」日鞠閃身拔劍,舉劍格檔,但握劍的虎口被震到發麻。
  「有兩下子,但還是太弱了!」長槍槍柄揮向日鞠,日鞠來不及反應,腹部受到強烈衝擊,撞上牆壁,牆垣碎裂,摔進浴場內。
  「咳呃!」日鞠視野瞬間發黑,碎石劃開額頭,黏膩的鮮血泊泊流下,身體各處傳來痛楚,腹部劇烈疼痛,喉嚨深處傳來淡淡血腥味,恐怕剛才的一擊使內臟受到了損傷。
  僅僅一擊,就造成了如此傷害。
  ──這樣下去會死,日鞠清楚的感受到殘忍的現實,他從磚瓦中撐起身體,拿起鬼丸國綱試圖抵抗。
  稀人走上前,長槍輕而易舉的掃除眼前障礙。
  「弱小的人類就等著受死吧!」稀人的槍尖狠戾的刺向日鞠胸口,但卻在空中受到阻礙似的硬生生停住。
  「什……」
  眼前景物驟然扭曲,憑空出現揚起狂風的洞口,凜冽的風壓將稀人暫時逼退。
  從洞口的狂風躍出幾個身影,那是三名身著異國服飾的男性,還有一個嬌小的白色身影。
  「嗚哇!」為首的金髮青年踉蹌了一下,隨即被另外一位高大的黑髮青年俐落的扯住後領,拉回重心,同時伸手抓住險些摔落地面的白色身影。
  最後一位則是褐髮的少年,少年在疾風中平穩落地。
  「黑噗還是一樣,動作迅速呢!」金髮青年揚起微笑。
  「嗚哇!我要被捏扁了!」形狀像是大福卻長著類似兔耳的白色生物抱怨。
  「是你平衡感太差了,還有我下次就不接住你了!」
  「不要啦!謝謝你!」白色生物趕忙道謝,想跳到黑髮青年的肩上去蹭他,卻被青年推開。
  憑空出現的三人讓日鞠混亂不已,他剛才並沒有使用神降之力,那這三人是從哪裡來的!?
  但不管怎樣,必須要快點反擊才行,日鞠抬手擦去額上的血跡,「抱歉,可以請你們幫助我嗎?拜託了!必須要儘快封印稀人才行。」
  日鞠將鬼丸國綱舉在身前,差點被殺的恐懼讓他的雙手微微顫抖。
  暫時被逼退的稀人再度拿起武器,殺意高漲,更多的稀人也逐漸聚集,形成包圍網。
  「區區人類少自滿了!殺了你們!全部都去死吧!」稀人怒吼著衝上前。
  「呀!受到如此歡迎我可不敢恭維。」金髮男人輕盈的避開稀人劈砍的刀劍,同時將日鞠護在身後,白色的小生物也鑽到了金髮青年的懷裡。
  「既然可愛的女孩子都拜託了,我們也不能置身事外,對吧!黑大人。」
  「吵死了!」黑髮青年怒吼,抬腳踹飛試圖偷襲的稀人。「我們從一開始就被捲入了吧!」
  青年揚手,一柄武士刀憑空顯現,「就算你不說我也會出手。」青年拔刀出竅,同時點醒旁邊的少年。
  「小子你也別留手!那些怪物不會手下留情。」
  「好!」少年應聲,以踢技逼退稀人。
  「你剛才提到封印,那麼要怎麼做?」金髮青年以指尖在空中劃出繁複的符文,構成阻隔稀人的障壁。
  「只要使用神降之力就可以了。」日鞠握緊天下五劍,衷心祈禱。
  突然出現的三人擾亂稀人的攻勢,爭取了時間。
  「拜託了,布都御魂!」日鞠高舉天下五劍,幽藍的神降之力自劍尖顯現,形成螢藍光球,籠罩整個東照宮。
  「──封印吧!」
  「啊啊啊!」稀人掙扎著化作黑霧消散。
  「哈啊!哈啊!」日鞠靠在斷裂牆垣喘氣,他很少使用如此大範圍的神降之術,加上方才的戰鬥,身體像是要散架似的痠痛。
  「公主大人!」終於擺脫稀人糾纏的嵐雪連忙趕來。
  看到東照宮內突然出現服裝各異的三人,嵐雪反射性的將手按在劍柄上,「你們是誰?」
  「嵐雪大人,他們剛才從稀人手中救了我。」日鞠扶著牆站起,嵐雪緊繃的情緒放鬆了些許。 
  「謝謝你們救了公主大人。」
  「真的很謝謝你們。」日鞠低頭道謝。
  「我的名字是嵐雪,他是鬼丸公主日鞠。」嵐雪說道。
  「這沒什麼。」金髮青年微笑。「突然出現嚇到你們了吧?」
  這時黑髮青年也收起武器和褐髮少年一同走來。
  「我們是在各個異世界穿梭的旅人。」
  「我是法伊,那個很高的男人是黑鋼,旁邊的是小狼。」白色生物從法伊的懷裡鑽出,跳到金髮青年肩上。「這孩子是摩可拿。」
  「雖然初見時很混亂,還是請多指教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