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箱庭之夢 (八)

| 2023-06-30 23:25:28 | 巴幣 102 | 人氣 144

短篇
資料夾簡介

主角以官方名日鞠稱呼


  日鞠和暗中一直互相較勁的兩個男人來到了作為遊樂園賣點的鬼屋前方。
  那是一棟日式建築,與周遭的現代化設施相比,外觀極為突兀。

  「這外觀是……風魔一族的祖宅?」
  當不動十王見到那棟建築時,立刻微微皺了皺眉頭,他在園區上的地圖中看到這棟建築的示意圖時,他就很在意了。
  那古舊的斑駁牆面還有屋簷下的紅色記號,他絕不會錯認。
  聞言,蟬吟不禁挑起了眉毛,雖未親眼所見,但他曾派手下忍者調查過風魔一族的祖宅。
  但當者們抵達時,祖宅已有大半被摧毀。

  那棟祖宅曾被當作召喚稀人的場所,作為召喚者的鬼族以自己的生命為祭品,使用返魂咒召喚稀人,命令稀人殺害當時在風魔祖宅的所有人,但他的行動被前來的日鞠等人所阻止。
  因為召喚時間已至,執行完命令後的稀人離去時,空間發生扭曲,因此毀了風魔的祖宅。
  而事件發生時不動十王也在場,所以不動十王才會如此了解。
  雖然蟬吟對上午不動十王的行為有所不滿,但現在最重要的,是不動十王所擁有的情報。

  「你有什麼線索嗎?」
  不動十王迅速的看了蟬吟一眼,「我只知道祖宅當中的結構和部分暗道而已。」
  就連他也沒想到,所謂作為主題的忍者鬼屋,竟然會是以真實存在的忍者屋做為賣點。
  這夢魔真是徹底的利用了日鞠的所有記憶啊!不動十王在心中冷笑。
  忍者的居所本身就充滿了機關,別說是拿來做為鬼屋的機關所用,甚至還可以作為暗殺的場所。
  他壓低聲音,迅速道出所知道的資訊。

  面對那棟鬼屋,日鞠則覺得有些困惑,因為這建築看起來十分眼熟,但她分明是初次來此。
  既然如此,是她的記憶中曾經出現過嗎?
  她試著努力回想,但朦朧的記憶中,只出現了她和黑髮青年、鬼族還有與她年齡相近的少年少女在宅邸中奔跑的場景,無法想起當中發生了什麼事情。
  除此之外,當中甚至還有不動十王的身影。

  這讓日鞠不禁起了疑心,在她細想前,鬼屋的工作人員卻在這時朝他們走來,詢問他們是否也是要參加活動的參與者。
  日鞠這才暫時中斷思考,趕緊做出回應。

  工作人員對日鞠揚起親切的笑容,講解起通關規則。
  「只要拿到位於鬼屋內的卷軸,走到終點後就算通關。」
  「但是呢……為了參與者間的感情,在通關過程中有一些特殊限制。」

  聽到「特殊限制」這四個字時,日鞠突然有種不妙的預感。
  上一關是以布蒙眼,這次又會是什麼條件?

  「鏗鏘!」一道清亮的金屬聲突然在日鞠的手腕上響起。
  順著聲音望去,日鞠看到了一副銀亮的手銬正銬在自己和蟬吟的手上,手銬中間的鐵鍊正好是可以讓人自由活動,但又不至於妨礙行動的程度。
  而另外一邊,蟬吟與不動十王的手上也被銬上了手銬。

  「在通關後我們會解開手銬。」
  「那麼,請各位一起努力通關吧!」工作人員朝他們揮了揮手,以熱切的目光注視著他們。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日鞠踏入了鬼屋中,古舊的大門也在他們踏入時發出「吱軋」的聲音,轟然關上。
  宅邸內的光線非常昏暗,腳邊僅有搖曳的燭燈照亮指引的方向,明滅不定的微弱火光增添了陰森的氣氛。
  室內的空氣充滿了潮濕的木頭氣味,還有沁入皮膚的涼意,陰涼的冷風弗過肌膚,耳邊還隱隱傳來若有似無的幽幽哭聲,這讓日鞠瞬間全身起了雞皮疙瘩,連想逃跑的念頭都有了,但手上還帶著手銬,就算想逃也無處可逃。

  因為恐懼,她不禁朝蟬吟貼近了些,抓住了他的衣角。
  蟬吟察覺到了日鞠的動靜,並沒有甩開她的手,只是任由她拉著自己。
  他們走在走廊上,狹小的廊道中迴盪著鐵鍊碰撞的聲音,還有日鞠的足音。

  打破沉默的,是不動十王那清朗的聲音,他以輕鬆的語氣開口。
  「既然已經進入鬼屋中,那就算通關中了吧?」
  「是的。」儘管還是對周圍感到不安,日鞠還是反射性的回答了不動十王的問題。

  「那麼,這就不算違反規則了,開始動作吧?」
  「呵,您可真是一刻都不打算拖延啊?」
  「唉呀!這種事當然是越快行動越好。」
  就在日鞠還在疑惑兩人間的對話時,蟬吟與不動十王間像是有了無形的默契,迅速達成共識。

  不動十王抬起手,他的袖中滑出一根細長的鐵絲。
  伴隨著鐵絲插入卡榫中的細小聲音,幾秒過後,「鏗鏘!」的聲音出現,鏈著不動十王與蟬吟的手銬掉在地上,發出沉悶的聲響。
  與此同時,日鞠也感覺到手腕一鬆,「喀啦!」一聲,她腕上的手銬已經消失,整副手銬完好的出現在蟬吟的手中。

  「規則上只有說手銬是作為限制使用,但並沒有說要帶著手銬完成通關,不是嗎?」不動十王以狡猾的語氣說道,他抬起手伸了個懶腰,活動起手腕。
  「而且我也不想和男人一直銬在一起。」
  「我也不想。」蟬吟立刻毫不客氣的冷淡回道,儘管因為光線關係,日鞠看不見蟬吟臉上的表情,但她完全可以想像蟬吟此時的神情。

  看到二人的反應,日鞠不禁小聲地笑了出來。
  啊啊!她忽然感覺剛才的恐懼感,頓時因為他們而消散了不少。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兩人輕鬆解開手銬的舉動,日鞠突然覺得對他們來說,這不過是件理所當然的事。
  是因為自己在這段和他們相處的時間內,已經在無形中習慣他們出人意料的舉動嗎?

  冰冷的鐐銬離開了日鞠的手腕,取而代之的,是蟬吟溫暖的掌心,帶著薄繭的修長手指與她交扣。
   在黑暗中,那暖意是如此鮮明。
  「如果您想以鐐銬作為束縛,我也不介意。」
  蟬吟的態度就像在無聲地訴說,「以我們目前的身分,這是理所當然的。」
  日鞠莞爾一笑,儘管她知道,這不過是段期間限定的虛假關係。


  撥開遮擋在前方的蜘蛛網後,走道的前方出現轉角,在日鞠要往前踏步時,不動十王伸出手,攔住了她。
  「稍微等一下。」他將食指豎在唇前,然後閉上了眼睛,仔細感受著附近的氣息。
  「一、二……看起來有三個藏起來的傢伙呢。」短暫的時間過後,不動十王睜開了眼睛,異色雙眸中閃著不懷好意的光芒。

  「既然都說此地是『鬼屋』,那麼身為鬼族,可不能輕易放過啊?」
  聽到不動十王的話語,日鞠心中不禁警鈴大響。
  「您想做什麼?」

  「只是想稍微問他們一點問題罷了。」至於如何詢問,日鞠就不必了解了。
  在不動十王準備抽身離開時,卻突然察覺繫在脖子上的圍巾猛地收緊,朝後方拉扯。
  他立刻朝後彎下腰,結果對上的,是日鞠充滿警告的神情。

  「您想問得,絕對不是什麼普通問題,對吧?」
  「那又如何?」不動十王瞇起眼睛看著他的弟子。
  難得有情報來源,必須要善加利用才行,若她打算阻止,他也只好將他打暈了。
  因為他知道,她的弟子對於敵人意外有心軟的一面。

  但他沒想到,日鞠接下來的回答卻出乎他的意料。
  「那麼,我也要一起去。」
  「啊?」不動十王發出詫異的聲音,難以置信地眨了眨眼睛。

  日鞠抓著不動十王圍巾的手更加用力了,這力道讓不動十王一度懷疑,他是否會先在此被他那固執的弟子勒到昏厥。
  「若放任您前去,絕對會發生異想不到的事態。」
  「這是為了以防萬一。」
  日鞠緊緊地盯著不動時王,現在她的身分是他虛假的女朋友,那麼,稍微任性一次也不為過吧?
  而且關於這棟鬼屋,她也有事要問不動十王和這裡的工作人員,不能讓他就這麼離去。

  看日鞠的態度,大有他不答應就不鬆手的氣勢在,這讓不動十王嘆了口氣,同意他的行動,直到獲得許可日鞠才鬆開手。
  「姑且問您一句,您知道鬼屋的隱藏的基本規則嗎?」
  出於好心,日鞠還是決定提醒一下,因為剛才工作人員並未提到這點,按不動十王的性格來說,若不注意,絕對會因違反規則而被請出場。
  到時別說詢問了,恐怕連進入鬼屋都會有困難。

  而回應她的,是不動十王充滿疑惑的眼神。
  「那就是,鬼可以觸碰人,而人不能觸碰——」

  日鞠的話語未落,像是掐準時間般,從轉角處猛地衝出三名忍者打扮的鬼族,以兇猛的威嚇氣勢拿著手裡劍,朝她撲了過來。
  「吼!」
  「咿!」日鞠嚇得瞬間倒退了一步,雖然不動十王先前已說出有人員潛藏,但猛地竄出還是會被嚇到啊!

  在那些鬼族將手伸向日鞠前,兩個身影已經蹬地向前衝出,檔在日鞠面前。
  不動十王抬腳狠掃向對方下身,受到衝擊,站立不穩的鬼族也立即跌落在地,鬆開雙手,掉落下來的手裡劍在落地前就被不動十王奪去。
  他被不動十王摀住嘴,連一絲聲音也未能發出。
  而另外兩名鬼族,蟬吟則俐落的將他們的手腕牢牢箝制住,迫使他們鬆開手裡劍。
  他們慌亂地張開嘴試圖說些什麼,但那話語已來不急道出,蟬吟分別在後頸送上兩記手刀,讓他們徹底暈了過去。
  一切都發生在瞬息之間。

  「——鬼。」在日鞠說出最後一個字時,三名鬼族都已橫躺在地。

  「你以為,我會讓你們有機會讓你碰到她嗎?」蟬吟眼神銳利看著兩位暈過去的鬼族。
  「唉呀!怎麼可以擅自對女性下手呢?」不動十王笑容依舊,但卻有著肅殺的壓迫感。
  「既然是你主動出手,那我可就不客氣了。」

  「……!」
  那名唯一還有意識的鬼族正拼命睜大眼睛,努力的示意日鞠救救他。
  望著那名掙扎的鬼族,日鞠突然覺得頭有些疼痛。

  鬼族原先穿戴整齊的假髮也因為掙扎而滑落在地。
  就在這時,日鞠這才發現那名鬼族看起來有些眼熟,她蹲下身掀起了那名鬼族戴在頭上的護額,發現他竟然是自己班上的同學。
  而另外兩名暈過去的鬼族,也是她的同學。
  日鞠驚愕地瞪大眼睛,再怎麼說,這也太過巧合了。

  這時,一陣腳步聲傳來,工作人員發現本該通過關卡的日鞠等人遲遲未至,因此前來查看,結果看到的就是自己的同事暈倒在地的場景。

  「啪!」工作人員帶著泛著黑氣的笑容,將手搭在蟬吟與不動十王肩上。
  「兩位客人,請跟我們過來一下。」

  無奈之下,日鞠只好目送他們兩位被工作人員帶至鬼屋旁的員工休息室,展開一連串的詢問。
  日鞠原先也想跟上前解釋當時的狀況,但卻被工作人員堅定的拒絕了,他們只對這兩位擅自動手的男人有意見,至於同行的日鞠,則可以隨意行動。

  日鞠坐在附近的長椅上,深深地嘆了口氣。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錯覺,不動十王踏入員工休息室時,似乎帶著計劃成功的得逞表情,而蟬吟的表情還是一貫的冷淡,難以判斷他的想法。
  從結論來說,不動十王確實找到機會與工作人員進行溝通了,雖說她自己也想仔細調查,但她實在沒想到事情會演變成現在的狀況。
  原先期待著的甜點獎勵在這種混亂的狀況下,也理所當然的破滅了。
  雖然有些許的失落感,但現在,日鞠只希望他們能平安回來。

  從鬼屋出來後,天色已經徹底暗了下來,路燈亮起,黃色的古舊路燈,在日鞠的身邊投下斜長的陰影。
  日鞠放鬆身體斜靠在椅背,等待著蟬吟與不動十王。
  微涼的夜風讓人感到昏昏欲睡,就在日鞠快要閉上眼睛時,一個身型嬌小的孩子帶著微弱的嗚咽聲,搖搖晃晃地朝日鞠走了過來。
  那連路都走不太穩的身影吸引了日鞠的注意力,她趕忙擔心地走上前。
  就算是在遊樂園內,在這麼晚的時間讓小孩獨自一人,還是實在太危險了。
  女孩的頭髮很長,烏黑的長髮掩蓋了她大半的面容,眼角還不停有淚水滾落,柔軟的貓耳也無精打采的往兩側垂落。

  「你還好嗎?是迷路了嗎?爸爸媽媽呢?」日鞠蹲下身,與女孩平視,她以儘量和緩的語氣開口,希望能降低她面對陌生人時的緊張感。
  「嗚……我沒有迷路,我在等表姐姐出來,但是我等了好久,她都沒有出來。」她伸出顫抖的手,指著不遠處的鬼屋。
  日鞠順著女孩手指的方向望去,鬼屋正好位於路燈無法觸及的陰暗處。
  因為已經入夜,本就陰暗的鬼屋在此時顯得更為陰森了,大門半掩著,隱約可見那之後被漆黑所徹底覆蓋的道路。
  沙沙的聲音響起,就像是有什麼東西在地上被拖跩著的沉悶聲音。

  日鞠忍不住嚥了下口水,面對這景象,要說她不害怕是騙人的。
  「表姐姐說不定還在裡面,我想要去找她。」女孩拉著日鞠的衣袖,無助的開口說道。
  「大姐姐,妳可以陪我進去嗎?」

  聽到這柔弱的聲音,就算是日鞠,也難以說出拒絕的話語。
  「可以喔,但是姐姐想要請工作人員一起進來,這樣也可以比較快找到妳的表姐,好嗎?」
  雖然才剛發生過意外,要工作人員前來幫助她,或許有些難度就是了。

  女孩搖了搖頭,「我不要,我想要馬上看到表姐姐。」
  像是深怕日鞠會反悔似的,女孩拉起日鞠的手,腳步慌亂的往鬼屋跑去。

  「等等!不要用跑的!」為了避免女孩不小心跌倒受傷,日鞠立刻跟了上去。
  貓又女孩的速度意外的驚人,動作中帶有妖族特有的敏捷,當日鞠注意到時,自己已經再度踏入了鬼屋。
  臨走前,她往後瞥了一眼,唯一的光亮,就是門縫中透出的燈光,她已經深陷黑暗之中。

  事出突然,她還來不及告知蟬吟與不動十王她的去向。
  希望不會花上太長的時間吧,日鞠在心中祈禱著。

  貓又女孩正背對著她走在前方,為了轉移緊張感,日鞠她問了一個問題。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呢?」
  「茜!我的名字,叫做茜。」
  在日鞠看不到的角度,女孩的眼睛在黑暗中閃著妖豔的腥紅微光。

--------

劍刻繁中八月要關服了 難過QAQ

創作回應

銜子
怎麼最後有點可怕的感覺🤪
2023-07-06 23:14:21
其實我原本想出寫恐怖小說的感覺[e35] 但好難寫
2023-07-06 23:40: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