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瓊曇剎那同人 談心

| 2024-04-14 10:46:28 | 巴幣 2 | 人氣 26


瓊曇剎那同人 談心
谷炫友情向
  當谷炫苦著臉來找白曇時,白曇訝異的放下手中正在清洗的高麗菜。
  「發生什麼事了?」
  「只是一些普通家事罷了。」谷炫的狐耳冗拉的更低了。
  「接下來我要說的事,只是自言自語。」為了不打擾白曇做飯,谷炫相當有自覺的拉了個小凳子在廚房的角落坐下,額前的碎髮垂下,擋住了他的表情。
  這自言自語的習慣和他哥哥可真是一模一樣,白曇挑起眉頭。
  北山狐族的家事,而且還是擁有十四位妻妾的谷炫。
  這情況無論如何都很難用「普通」二字形容。
  白曇沒再說話,只是用沉默示意他繼續。
  好兄弟的話當然要聽,但她也不能落下晚餐。
  白曇抬起手,繼續熟練的備料,洗菜、切菜、下鍋、加上調味料。
  鮮脆蔬菜放入鍋內的同時,朦朧水氣也一同升起。
  在蒸騰的熱氣中,谷炫緩緩道出他和十四妃們的相處日常。
  事情的起因很簡單,只是因為谷炫贈了一枝簪子給予他的妻子,而妾則是贈與首飾,卻有其他妻妾因此吃醋。
  為了避免白曇先入為主,谷炫還貼心的改用代號稱呼妻妾們。
  之後,妻妾間就引起一串複雜的勾心鬥角,過程精采絕倫,堪比某電視劇後宮傳。
  白曇甚至愣了一下才回過神,急忙搶救差點炒焦的高麗菜。
  「讓我猜……那個領頭的代號五是黛兒?」
  「……對!」講至激動處,谷炫一拍膝蓋站起,差點撞到盛菜上桌的白曇,驚得白曇立刻往後退了一步,穩住手中菜餚,她可不希望自己才剛做好的晚餐就這麼毀了。
  「抱歉。」谷炫自知理虧,連忙道歉。
  白曇擺了擺空著的另一隻手,表示無礙。
  她俐落的轉過身,繼續準備料理,谷熾再過一刻鐘估計就要抵達寒竹軒了,必須要稍微加快動作才行了。
  確認白飯已經蒸好,白曇便開始處理魚肉和其餘小菜,燉煮中的蘿蔔湯咕咚咕咚的冒著泡。
  由於都是些常做的家常菜,她分了一部份的專注力給谷炫。
  北山狐族在建立雙君制度後,內政已安穩許多,但依舊有許多暗流湧動,那些妻妾們所屬的家族也是其中之一。
  奪取谷炫的關注只是表面,但更多的是想要奪權。
  當然,谷炫也不是吃素的,這些事他心知肚明。
  也因為扯上了私情,導致現下情況更加複雜,讓他一時之間疲倦的想要找她這位摯交好友談心。
  「女人嘛,想要的無非就是關注。」
  白曇提點了他一些方向,暗示他可以找谷熾多聊聊,畢竟,掌管暗部的谷熾或得的情報只會更多,無論在各方面都是。
  面對複雜的利益糾葛與政治角力,擁有的資訊越多,越能夠做出適當的判斷。
  「好吧,果然還是要我哥多聊聊才行,畢竟他重傷初癒不久,我不希望他太勞累。」谷炫的眼睛頓時亮了起來,一改先前垂頭喪氣的模樣,耳朵也筆直的豎起。
  「白曇,謝謝你啦!」谷炫拍了拍她的肩,一如他們少年伴遊時親暱。
  「你只是想找人吐苦水吧。」白曇輕笑出聲,她努了努下巴,讓谷炫幫忙把剛備好的小菜放上桌,自己則是起端湯。
  在飯菜的香氣中,遠處傳來風鈴悠遠的聲響,谷熾推門而入。
  白曇迎上前,走向只屬於她的唯一。
  看到她那自然流露出的喜悅神情,在她身後的谷炫也不禁放鬆了下來,暫時拋開所有的煩心事。
  現下,就讓他好好享受這溫暖的時光吧。
 
最近太久沒寫文了,沒手感
能寫出點東西來太好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