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番刀記述 番外 授予密儀

| 2021-01-19 00:21:11 | 巴幣 2 | 人氣 179


同系列文章的補充
我只是單純想看黑掉的劍神
--------
下面主線吐槽
當初主線日鞠和天下五劍簽約(?)的時候,讓我想到和QB簽約的時候,主角竟然就這樣簽下去了!!
--------
後續故事可至Tsubasa同人文看
  當少女聽聞,被授予天下五劍的儀式時,除授予者外,必須要一位親近之人一同參與時,她就該察覺到異常了。
  將血滴於劍身,天下五劍隨即亮起炫目的光,能感受到神靈甦醒的氣息,天下五劍帶著瑩藍的光芒騰空飛起,藏於劍中的神靈現身,銳利的劍風橫掃。
  在意識到時,妖族青年的腹部已被具有自我意志的天下五劍洞穿,右肩自左腹也被劃開伸可見骨的傷口,頸側也被殘忍切開,青年瞬間因失血迅速失去意識,躺在血泊中,而劍中的神靈只是冷冷地俯瞰看著他們。
  長年修煉的劍術,在劍靈面前宛如兒戲,絲毫沒有任何反抗之力。
  「為了拯救天下獻上身心吧!吾將會賦予你神降之力。」
  她衝上前抱緊青年逐漸冰冷的身軀,顫抖著死命壓抑幾乎哭嚎出聲的衝動,「要是我說不呢?說是為了拯救天下現在卻隨意傷人!?」
  劍靈擺手,銳利的劍風徹底撕裂了青年的左腳,失去意識的青年發出吃力的痛呼,溫熱血肉濺上少女的臉頰,骨與肉四散。
  劍靈漠然開口,「吾想爾並無拒絕的權利,再下一次就是他的身驅,若是爾也想體會相同的痛楚,可儘管嘗試。」
  「真是簡單明瞭的回答。」少女抹去血汙,撕下衣袖試圖為青年止血,而後抬首倔強的瞪視神靈,「要是我同意後,你卻繼續對他出手怎麼辦。」
  「做為保證吾可以先復原他的傷勢。」劍靈彈指,青年身上的傷口與衣物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復原。
  青年逐漸恢復勻稱的呼吸,確認青年並無大礙後,緊繃的少女才放鬆下來。
  「基本上他只是作為保險才被帶來。」劍靈閉上一只眼,「只要爾確認將會奉獻此身,吾便不會再對他出手。」
  若是沒有面臨身生命威脅的情況,自己製造便行了,畢竟人在生死交關時會為了生存而選擇最有可能存活的選項,為了親近之人更是如此。
  少女咬牙提問,「所謂奉獻是指什麼意思?」
  「就是將封印稀人做為己任,獻上自己的身心,直至殞命,若做出幫助稀人的行為,爾便會被神降之力所吞噬殆盡。」
  少女瞇起眼睛,這聽起來真像無期勞工,而且還是被雇主拿刀架在脖子上威脅性命的那種,雖然嚴格說起來應該用劍來稱呼比較洽當。
  同時她也敏銳的注意到了神靈話語中的措辭。
  「不是消滅而是封印?這簡直就像是為了日後能解開封印保留的話。」方才劍靈治癒瀕死青年的方法,甚至與他所聽聞的稀人自癒方法十分類似,或許該尋找更多情報確認。
  所謂劍取以及御前試合,恐怕也掩藏著篩選適合者的意義,選擇出作為天下五劍傀儡的人選。
    一道銳利的劍氣擦過少女的頸項,鮮血湧出,將衣領瞬間染紅,劍氣距離命脈僅餘幾釐。
    「這點爾無須得知,爾只需前往封印就是。」
    「了解。」少女抬手壓住頸側止血。
  「所謂神降之力的力量是?」
  「能封印稀人、配合神符使用可驅散稀人產生的瘴氣,且具有傳送和破解幻術等力量。」
  「還真是方便的力量。」如此強大又違反物理法則的力量,若貿然使用的話……
  「我需要付出什麼代價?」
  「不必,爾早已支付。」
  「這是,什麼意思?」少女按壓於頸的力道不自覺加重。
  「將爾自現代強制轉移至此,作為代價已足矣。」
  「這是為了未來的實驗,因此需檢測轉移時空後,肉體與靈魂是否會因此受到影響。」這一切都是為了等待正在尋找的那人。
  指甲陷入脖頸中,壓出血痕。
  為此,他成為了實驗的白老鼠,被迫與家人分離,來到異界,且無法回去。
  而且這混帳劍靈居然還想找其他人,再進行一次相同的事!他是不是應該做點事警告後輩!?
  如果可以,他很想對尊貴的神靈豎起中指,將所知的髒話全罵過一輪,表達憤怒。
  若真做了,他恐怕會在瞬間被切成肉塊。
  「但神降之力使用過度,身體還是會受到影響,畢竟以常人之軀承受神將之力終有其極限。」劍靈貼心補充。
  「……我知道了。」少女撐起身體,面對漂浮於空的劍靈。
  「我將會拯救天下獻上身心,但拯救的方法,我會以我的方式去做。」至少這點他不會讓步,他必須要看清這個將他招喚至此的世界。
  「那麼,契約成立。」劍神微笑。
  「直至死亡為止,吾將與爾相伴,未來請多指教,刻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