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磊伊茲的笑靨》第八幕──光芒之下,陰影無所遁形(7)

紳士之夜 | 2021-03-01 21:54:09 | 巴幣 12 | 人氣 134


        佇立於全盤崩解、陷落地下數公尺深的神廟廢墟邊上,庫勞倫斯‧磊伊茲默默注視著土石間隙冒出的火星,直到內部不再閃爍、一縷輕煙冉冉升起,這才呼出一口長氣。

        「差不多了。」

        除了出於本能、用神火保住自己的愛莉莎外,最多就是奮力抵禦神火後、奄奄一息的風之子吧?如果撐過去的話。一邊惦量著方才出手的力度,庫勞倫斯‧磊伊茲再次驅使神火,像個熟練的匠人般、一把一把的挪開土石碎瓦,就如同過去所做過的,全都是理所當然的過程與結果。

        「沙──。」

        一開始,庫勞倫斯‧磊伊茲只當是過於細碎的砂礫所發出的聲響,並未多做理會、繼續機械式的挖掘。

        「沙沙──。」

        要知道,在磊伊茲家的力量,也就是至高之神的神火面前,再強大的人、魔,甚至是神也得俯首稱臣。自從跟隨父親腳步、一點一滴的實踐偉業起,庫勞倫斯‧磊伊茲無時無刻不這麼想著、做著、驗證著。

        「沙──。」

        因此,直到庫勞倫斯‧磊伊茲真正意識到異狀前,他從未正眼注視異音的發源地。

        「轟──!」

        當最底層的土石被掀起,煙塵爆散、挾帶殺意的暴風帶來雷霆萬鈞的一擊,殺得庫勞倫斯‧磊伊茲本能地燃起神火、只求避開這記足以粉碎頭顱的鐵拳。

        電光石火之間,妮可菈重拳出擊、將火焰組成的巨牆徹底粉碎,但庫勞倫斯‧磊伊茲已經不在原地。隨著神廟廢墟另一端的空地上燃起火柱,一道身影緩緩步出,正是剛完成短距離轉移的庫勞倫斯‧磊伊茲。

        「真是好險,差點就中計了。」

        庫勞倫斯‧磊伊茲嘴裡說得平淡,唯獨胸口猛烈的心跳聲不會欺騙自己。庫勞倫斯‧磊伊茲反射性地將左手伸進長袍、整個手掌按上胸口,不惜以神火的力量掩飾自己的失態。

        「哎呀?是錯覺嗎?庫勞倫斯‧磊伊茲公子,你好像很緊張喔。」

        另一邊,偷襲近乎成功的妮可菈再接再厲、疾風般地殺向庫勞倫斯‧磊伊茲的同時,不忘出言挑撥、嘗試從心理層面挖掘出更多破綻。

        「區區下等人!」

        庫勞倫斯‧磊伊茲伸手往下一按,神火化為巨手、轉眼就要拍扁妮可菈,卻沒料到妮可菈從未打算從正面進攻。伴隨一陣轟隆巨響,巨手拍落處凹陷,妮可菈根本不在巨手底下,而是來到庫勞倫斯‧磊伊茲的右手邊。

        「中!」

        在觸手可及的距離內,妮可菈聚氣成鎚,把庫勞倫斯‧磊伊茲當成人球、一口氣捶上半空。這一回,庫勞倫斯‧磊伊茲來不及完成防禦,結結實實的收下傷害,一口老血哇地吐出。但與愛莉莎近幾天所承受的傷痛相比,這還只是小菜一碟。

        「可、可惡!該死的下等人!憑什麼受到至高之神的庇佑!?愛莉莎,妳個大蠢蛋!竟敢壞了家裡的規矩!」

        庫勞倫斯‧磊伊茲氣急敗壞,目光從妮可菈身上挪開,聚焦在廢墟正中央,被球狀的青色火焰包圍的愛莉莎、蓓絲二人身上。

        「──?」注意到庫勞倫斯‧磊伊茲的怒吼,愛莉莎深吸一口氣,待氣息恢復平穩後,這才仰頭呼喊:

        「大哥說的規矩,是父親大人新立的吧?很抱歉,我已離家多年,從沒聽過這種蠻不講理的規矩。」

        「妳!」庫勞倫斯‧磊伊茲詫異之餘,火紅的雙眼閃過殺意。「妳以為妳是在跟誰說話?我可是妳大哥!」

        極度看中長幼尊卑的庫勞倫斯‧磊伊茲忍無可忍,抬手呼喚神火、順著落下的態勢推出,神火頃刻間爆散、化為青色火雨。

        「喝──!」

        誰知,火雨上在半空,翠綠色的拳風從側面襲來,吹得火雨大幅偏移、最後落在神廟廢墟旁邊、躲有大量史雷奴的廢棄房屋。隨著房屋被火雨燒毀,被迫暴露在陽光下的史雷奴紛紛化為灰燼。

        「別礙事,小偷!」

        庫勞倫斯‧磊伊茲轉過頭,試圖回擊妮可菈的同時,妮可菈早已來到他面前、恭候多時的迴旋踢挾帶生命能量的勁風,踢散尚未聚攏的神火。

        「你才小偷、強盜!」

        被貼上不名譽的標籤只是其次中的其次,注意到庫勞倫斯‧磊伊茲的狀態遠不如上回戰鬥的當下,妮可菈抓緊機會,藉著上個迴旋踢的餘力、搭配氣勁的爆發,再次踢出一記側踢、將庫勞倫斯‧磊伊茲狠狠踢向一旁的瞭望塔遺跡。


§


        一時間,瞭望塔碎裂、傾斜倒塌的轟隆聲響不絕於耳。與此同時,,庫勞倫斯‧磊伊茲內心的宮殿中,也有一根柱子倒塌,吵得他忍不住摀住耳朵,卻始終無法阻止吵雜入侵。

        「要不是愛莉莎、要不是因為愛莉莎這個蠢妹妹!我、庫勞倫斯‧磊伊茲!堂堂磊伊茲家下任當家怎會落至這步田地!」

        無形的怒火順著靈魂的連結,抵達肉體凡胎無法碰觸到的邊緣地帶。在那裡,怒火逐漸被勾勒、上色,最終化為庫勞倫斯‧磊伊茲獨有的神火。

        「就讓妳這下等人見識見識,什麼是神的真正怒火!」

        不需要親自動手挪開土石,神火自然會帶著庫勞倫斯‧磊伊茲離開、前往最適合他宣洩怒火的所在地。


§


        「很好。再一下、再一下就好。」

        要是不趁現在解決他,以後就沒機會了!懷抱著為愛莉莎減少敵人、也為自己紓解仇恨的想法,妮可菈雙足聚氣、靜待落地的瞬間。

        「妮可菈阿姨,等等!」

        然而,愛莉莎飽含緊張的呼喊猶如一桶冷水,無情的澆在妮可菈身上。

        不行!要是錯過這次,那傢伙肯定會逃掉!可是、可是愛莉莎似乎感覺到些什麼?兩相權衡下,妮可菈落地、腳下的生命能量沒有爆發,也沒有消散,而是保持蓄勢待發的狀態。

        「愛莉莎,又怎麼了?」

        聽出妮可菈內心的不耐,愛莉莎不慌不忙、給出最簡潔的提醒:

        「妮可菈阿姨,妳沒看到那些史雷奴嗎?」

        一開始,妮可菈以為愛莉莎在說笑,只因為史雷奴的氣息過於明顯,就算自己再怎麼專注,也不至於忽略祂們的存在。但就在妮可菈開口回應的剎那,一股熟悉的惡寒猶如細針、一根根地扎上皮膚。

        「愛莉莎,這些傢伙,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儘管單一個體的氣息微乎其微,但祂們快如旱雷的現身,逼得妮可菈不得不退回愛莉莎所在的神火結界旁。此刻,先不說愛莉莎神色凝重,即使是感官最為遲鈍的蓓絲,也因為這群異樣的史雷奴出現而冷得直打哆嗦。若非愛莉莎捧在掌心的神火給予溫暖,蓓絲非得凍出病不可。

        「妮可菈阿姨,先進來吧。這些惡魔,跟大哥之前召喚的不太一樣。」

        不等妮可菈答應,愛莉莎目光略一偏轉,神火結界驀地挪移,將妮可菈包覆、納入其保護範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