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日常4

白狐狸 | 2021-01-24 16:54:16 | 巴幣 4 | 人氣 343

連載中明日方舟全集
資料夾簡介
明日方舟

客人駕到
  「博士,之前說要參觀羅德島一周的客人剛剛來報到了。」阿米婭拿著電話走進博士辦公室通知訊息。
  「哦,可算來了!等什麼呢,快帶客人進來啊。」
  「好的,我這就告知前台。」阿米婭離開時還不忘記關上門。
  「終於來了…好緊張啊…」
 
  博士照著鏡子整理儀容,深怕有任何一絲疏忽。
  「頭一次看見你為了見客人這麼慎重。」凱爾希進入辦公室,還位博士繫好領帶。
  「那當然了,老子在怎麼說也是代表羅德島的博士,要是只穿著吊嘎海灘褲跟藍白拖出去見人多丟人啊。」博士義正嚴詞的說著,卻忍不住伸手輕輕摟著凱爾希的腰,「妳有空嗎?跟我一起去接客吧。」
  「不行,我還有工作要做。」
  「工作隨時都能做,接客也只有這麼偶爾幾次。」
  「就算妳這麼說也─」突然間辦公室的門被打開來,阿米婭就站在門前目睹這一幕,估計再晚一分鐘兩人就要親上去了。
  「博、博士,對方已經在門口了。」
  「好,我們走吧。」
  博士再次整理好領帶就跟著阿米婭離開辦公室,而凱爾希也跟在博士身旁。
  
 
  「您好。」
  「您好啊,妳都不知道為了接待妳我們幹員可是卯足了全力啊。」
  「喂!別在客人面前說這種話,多尷尬啊。」凱爾希用手肘撞了下博士,並用氣音責備他。」
  「阿,抱歉抱歉,讓妳見笑了,霜星小姐。」
  「咦?人呢?」博士和凱爾希回過神才驚覺霜星已經離開自己的視線,他們環顧四週尋找,才發現原來是阿米婭已經拉著她去參觀了。
  「我們是不是該追上去?」博士看見這樣的畫面一時還不知道怎麼辦。
  「讓她們去吧,小孩子也只有小孩子才會了解吧。」
  「說的也是…那我搞得那麼正經的打扮是為了啥。」
  「也挺好的,晚上一起吃飯時你可以就穿這套。」
  「哈哈,是啊…等等你說真的?」博士難以置信地看向凱爾希。
  「我先去工作了。」凱爾希說完就準備回到醫療部。
  「那…今晚八點?」凱爾希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答應。
(第一天)
  「紅,快停下來,妳這樣會嚇到客人哦。」阿米婭提醒道。
  「紅,只是在走路。」
  「可是一般人是不會在牆壁上走路的。」
  霜星只是在一旁看著。
 
  「妳就是小霜星吧?這幾個禮拜以來博士一直很期待妳來羅德島哦,怎麼樣?要不要跟我一起溜冰啊?放心,很安全的,我會在旁邊教妳。」麥哲倫邀請霜星一起穿上溜冰鞋。
  「嗯。」霜星沒有太多表情變化,只是平淡的與麥哲倫一起溜冰。
 
  「這裡是我們的宿舍,大家都有自己的房間,妳的房間就在這─嗯?」阿米婭發現霜星拉著自己的袖子,「妳…是想跟我一起睡嗎?」霜星點點頭,似乎有些害羞,「那當然好啊,阿…我是說,可以啊,我們這一周就一起當室友吧。
 
  「霜星妳就睡床上吧,我睡地板就好。」霜星搖搖頭。「咦?」
  「一起睡吧…在床上睡。」
  「好啊。」
 
(第二天)
  「妳就是小霜星啊?跟麥麥說的一樣很可愛呢!」普羅旺斯看見霜星十分激動。但霜星始終盯著她的尾巴,「想摸摸看嗎?大大毛茸茸的摸起來手感很好哦。」
霜星小心地伸手撫摸了普羅旺斯又大又毛茸茸的尾巴。而且愛不釋手。
 
  「妳好啊,我的名字叫古米,為了歡迎妳來羅德島,我跟角峰先生準備一整周的好菜色哦!好好享受美食吧!」
  「妳就是霜星小姐吧,請多多指教。」
 
  霜星享用了有如魔物獵人貓飯一樣豐盛的大餐。
 
  「這裡是貿易站,也是羅德島的經濟來源之一,旁邊的製造站跟加工站會製造赤金、作戰紀錄跟精二的材料等等。」
  「呼~」
  「克洛絲,這位是霜星,跟她打聲招呼吧。」
  「妳好啊~我叫做克洛絲呦~我可以介紹妳羅德島睡午覺休息的地點哦~」
  「不愧是克洛絲…」「妳好,我叫做霜星,請多多指教。」
 
  「博士知道羅德島的大家工作都很辛苦,所以每天晚上都會有娛樂節目可以看,雖然多半是對口相聲,不過這也是考慮到在廚房、貿易站的大家沒有電視看也可以聽收音機,阿開始了。」
  「大家好。」「大家好。」「相信大家都認識我,我是在羅德島工作超過八年的工具人,黑角。在我身旁的這位,那可是鼎鼎大名啊,大有來頭!」「好說好說。」「非酋懶狗博士。」「欸,你怎麼說話的,我就叫博士。」「對了博士,您知道最近有一位朋友啊,她來參觀我們羅德島。」「知道啊,怎麼可能不知道啊。」「就是那位人見人愛的霜星小妹妹,人家啊,可懂事了。」「嗯,教養好。」「是啊,當時她就只叫了博士沒教您的全名。」「我的全名…你不會真把我的名字叫成非酋懶狗博士吧。」
 
霜星和阿米婭一起欣賞著相聲節目。
 
 
(第三天)
  「嘻嘻,你這傢伙看起來挺有趣的嘛!想和本大爺一起玩嗎?」
  「伊芙利特,要玩耍沒關係但是不能玩火哦!」
  「知道啦知道啦!」
  伊芙利特和霜星一起玩鬼抓人,甚至拉了阿米婭一起玩耍。
「啊!」霜星奔跑的時候不小心跌了一跤。
  「沒事吧?」
  「嗯,沒事。」
  「啊,妳的膝蓋流血了,走吧,我們去醫務室。」阿米婭扶起霜星。
  「對…對不起…」伊芙利特低著頭,像是自己做錯事一樣的不停道歉。
  「沒事啦沒事,只是我不小心跌倒了。」霜星第一次主動伸手撫摸並安慰伊芙利特。
 
  「只是輕微的破皮,我幫妳擦藥消毒再包紮就沒事了。」安賽爾熟練的為霜星包紮好傷口,「會有點痛哦,忍耐一下……好了,之後玩耍要小心一點哦。」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請說。」
  「為什麼姐姐的聲音這麼像男生。」
  「我……我是男孩子哦。」安賽爾似乎有一瞬間想要生氣,但還是忍下來了。霜星的表情則非常震驚。
 
 
  「我的名字叫做阿消,今天要大給大家的是我用rap寫出來的防火知識。」
  霜星和阿米婭聽了快十分鐘的rap,霜星才聽到開頭兩分鐘就睡著了,於是被玫蘭莎揹回房間休息。
 
 
 
  很快的,一周轉眼間就倒了尾聲。
  博士、凱爾希和阿米婭都來送霜星回程,「在羅德島這幾天好玩嗎?」
  「嗯。」
  「還是這麼冷淡啊,想過來玩的話隨時都歡迎妳哦。」
  「嗯。」
  「霜星…我…我一定會想妳的…」阿米婭已經忍不住開始啜泣。
  「嗯。」霜星仍然平靜的回應,卻一把抱住了阿米婭,「我也是,我也會很想念阿米婭的。」
  「好了霜星,也不要那麼冷淡了,想笑想哭的時候就表現出來啊。」博士摸摸霜星的頭。
  「那是因為…」
  「因為什麼?」
  「老頑固……爸爸說來別人家裡要有禮貌,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做才禮貌。」
  「啊,是他吧?」有個人走了過來,他的身材十分高大魁武,腳步聲也不小,然而他看見博士等人時的第一件事,便是深深的鞠躬行禮。
  「這一周,謝謝妳們,照顧我家小女。」
  「哪裡哪裡,我們都玩得很開心。」
  「我們該回,家了。」
  「老頑固。」
  「怎麼了?」
  「這是我玩得最開心的一周。」
  「嗯,開心就,好。」

創作回應

黃米
非酋懶狗博士,有那味了
2021-01-26 19:46:50
白狐狸
味道如何wwww
2021-02-02 15:21: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