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大街1】(取代篇章【我是誰1】)

惑言 | 2019-08-27 13:17:22 | 巴幣 6 | 人氣 291

完結大街
資料夾簡介
失去記憶的哈莫娜自陌生旅店醒來,自拯救她的旅店老闆塔克莎口中得知自己的身分。她迷惘應該留在旅店中沉思,抑或是離開旅店尋找記憶,以及自身失去記憶的原因。

惑言語:由於作者改稿性格使然,章節【我是誰】和部分【大街與木偶之屋】章節將會被【大街】與【木偶之屋】取代,為了避免流水式描寫。惑言已經很確定要修改,讀者不妨兩相對照兩個版本差異,意見或批評可於下方留言或其他聯絡方式提出,惟勿違反站規與人身攻擊等不適當發言。



  我面對著寬闊而熙來攘往的大街,仍然沒有邁出步伐,茫然無措佇立在原地。

  然後,我回憶起不斷重複的夢。

  烏雲密布的黑夜……追趕者的大聲叫喊……頭上籠罩著的不安壓力……揮舞雷電的法書他們便在雷光中焦黑……還有全身染上火光的男人。自一周前我醒來以後,每當睡覺時就從不間斷地映入腦海,直到閉上眼能聞到燒焦與雷雨的氣味,聽見追趕者的叫喊與哀嚎。夢境似乎有我參與其中,我不明白自己如何知道,但我十分確定自己不能放任夢境在我腦海縈繞不去,必須找出它從何而來。

  然而我卻在真正要離開時感到遲疑。我回頭望了一眼,透過玻璃可以看到旅店一樓餐廳的木質桌椅被小塊陽光照亮,彷彿柔和的提示一般,召喚我回去餐桌前舒適享用幾片烤麵包與新鮮蔬果,或是坐在窗邊,隔著玻璃觀看熙來攘往的大街;但我知道若是一坐下來,我就又會開始思考這一切以外,烏雲密布的夢,以及……

  我是誰?

  「我想妳是哈莫娜.葛溫密(Hamorna Gerwhenvi)。」旅店老闆塔克莎的聲音在腦海中響起。

  這個名字初次耳聞時卻對我沒有任何意義。

  

  七天前,當我從旅店房間床上醒來,我還不知道我有名字,甚至連自己身在何方、為何存在都毫無頭緒在陌生的房間、陌生的土地、陌生的時間空間中,我與所有事物斷了聯繫。

  我失去所有關於自己的記憶。

  當下我很慌亂,甚至用拳頭捶打床;但慌亂的情緒過後,我清楚感覺自己並非一無所有。我觀看四周,這間房間似乎是個旅店,顯眼的東西如鬆軟茶色沙發、牆壁以淡色花朵作紋路、漩渦桌腳的書桌,以及身下躺著的淡黃色雙人床。我有視覺;我細耳傾聽,窗外不時傳來麻雀鳥鳴,在早晨顯得悅耳清亮,我有聽覺;我深吸空氣,木頭清香輕撫過我的鼻子與體內,使我感到安定舒緩,我有嗅覺;我緊握雙手,清楚感覺到指甲嵌入掌心的真實感覺,甚至用力到拳頭在發抖。我有觸覺。

  真切真實地,我有自己。

  於是我沒有放任自己慌亂太久,而是當下決定找尋更多自己的蹤跡。我在房間內一張淺黃色衣櫃旁邊發現一面全身鏡,明白自己該走過去看「我」是甚麼樣子。鏡子裡的那名少女年約十五歲,頭上頂著一襲電藍色長髮垂至天藍無袖上衣胸前,身形瘦長扁平。上衣下擺只到腰部上緣,露出的腰際有一個黑色閃電刺青下身則穿著一條牛仔短褲。至於眼睛,深藍色中透出一絲異常光輝,熱切追尋某種目標的眼神。這就是我的外在。

  當下我放鬆下來,靜靜坐在那張鬆軟茶色沙發上頭,望著一張牆上的畫發呆。那幅畫描繪了花草與樹木、飛鳥與魚群,甚至有奔跑的鼠群。我有五感、我有外在……還缺了什麼呢?我真切感受到按耐不住的缺乏感在心中油然而生,彷彿原本晴朗的天空被愈加厚重的烏雲遮蔽。房間內沒有答案,於是我站起身走到門口,面對那扇光滑的栗色木門,門內門外隔絕真相。我深吸一口氣,伸出手扭開黃銅門把。

  外頭站著一個女人。

  她看來年約四十,嫩綠雙眼彷彿春天的第一批嫩芽凝視著我,彷彿有生命寄居其中,與映入瞳孔的光彩共存共榮。她的深褐頭髮長而和順,如瀑布般沿著高挑曲線的碎花洋裝落下。我感覺到她與這房間的所有物體相互契合,自然而優雅;同時我也意識到自己的格格不入,無論是我的衣著、我的刺青,甚或是我的存在,全都不屬於這裡。

  「我是誰?」我竟把本能的戒備拋諸腦後,只為知道這一點。

  她沉思著,像是考慮要不要賦予我存在。

  然後,她吐出短短一句:「我想妳是哈莫娜.葛溫密。」

  【前頁】楔子  |  【後頁】大街2  |  目錄頁

創作回應

水墨靜
我深吸一口氣,我深吸一口氣,伸出手(這段原本就是兩次吸氣嗎0.0?)

突然發現……魚群,奔跑的鼠群……這幅畫實在像極了預兆XD
2020-10-19 13:45:45
惑言
修正
2023-05-16 22:20: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