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鏡像浪花】小姐護衛:吸引力

樂之 | 2019-08-10 22:55:42 | 巴幣 34 | 人氣 313




Entourage of Miss Asgard
Attraction





NieR Gestalt & Replicant - Piano Collections
Keiichi Okabe, Kakeru Ishihama, Keigo Hoashi

NieR: Automata






  「迪亞,妳有空嗎?對水神殿的背景,亞茵有個疑問,想聽聽妳的看法。」小姐手持相機,鏡頭對準生鏽的金屬結構。

  「隨時都行,小姐。您是否要先把觀測照片拍完?」我檢查魔導步槍的狀態與殘彈量。

  「啊,好,就剩這個位置。」鏡頭離主體靠的非常近,應該是微距攝影吧。陰天毛毛雨對微距鏡影響頗大,她直接再濾鏡片上弄了個看不見的除溼魔法陣,驅趕煩人的雨珠。

  武器狀態良好。野外作戰時,處在戰鬥以外的狀態,規定是每十分鐘快速檢查一次,每半小時完整檢查一次。為了亞茵小姐,我將快速檢查的頻率增加一倍。

  她完成拍攝,滿意的放下相機,抬頭對我正要開口說話,卻停住。我們同時察覺倒塌石梁後方蠢動的傢伙,我轉身,步槍瞄準,指壓在板機上,一扣。

  「叩咚──」重力彈獨特的擊發聲迴響整個山頭,彷彿重槌敲打空桶的聲音。那隻石柱邊甦醒的珊瑚人還沒完全爬起,就被彈頭產生的扭曲力場一拉一推,撞飛開去,跌落崖壁入海。

  我豎起武器,退彈,重新上膛。重力彈的回音消逝了,這位在高處的祭壇遺跡恢復寧靜,只有風聲,和兩百公尺懸崖下方隱約的浪潮聲響。

  「威脅已排除,亞茵小姐。」我走向小姐,在她身邊護衛。「我洗耳恭聽。」

  「嘻~」她微笑,擺弄著相機。

  「妳看這個。」她給我看遺跡中央金屬的日晷上,刮掉苔癬後的浪花刻痕。「各種水神殿的痕跡散落在礁域各處,很顯然,它無論是作為信仰還是民族主義的象徵,皆曾經深入古文明人的心理。說水神殿是他們的起源也不為過。」

  我沒有理由不認同這觀點。

  「而根據MARD組織至今蒐集整理到的文獻推斷,以及至高祭司伊薇菈自己的說法,兩邊交叉論證,說明了宮廷祭團曾在王宮,乃至於整個古文明的國度,擁有絕對影響力。從首都和其他城鎮遺跡裡西方神殿的數量來看,也說明梵亞斯的宗教傳播是成功的。」

  「是的,並且祭團信仰基礎似乎不屬於梵亞斯『大三體系』任何一系,他們似乎更加地靈活。」我補充。

  「那麼……」亞茵小姐著手清理日晷其他位置的苔癬,囈語著說:「祭團為什麼不銷毀這些水神殿的事物?亞茵不認為保留這些東西有利於傳教。迪亞,妳認為呢?」

  她已經養成習慣,若有事情要問我,一定會明講。她需要的是我確定的答覆,而非揣摩上意的猜測。

  「作為軍人。」略作停頓,我繼續道:「我認為這些痕跡,除了是水神殿之信仰基礎以外,它們也代表知識,由古代人創造並擁有的技術。這些技術受到祭團的重視,並且為其所用,很可能就是發展出珊瑚人共生型態的基礎,因此,它沒有銷毀的必要。祭團僅需確保無人支持水神信仰即可。」

  「很有意思的看法。還有嗎?」小姐一隻手搔玩自己銀髮的髮梢,這是她思索時的小動作。

  「您是結果主義者,基於您的觀點深入探討,我──非常抱歉,亞茵小姐,請稍等。」說到一半,左邊又有唏酥酥珊瑚殼摩擦之聲響起,兩隻野生珊瑚人甦醒了。

  沒有問題,步槍隨時在待擊發狀態,殘彈數量充足。我轉身瞄準,對其中一隻扣板機,「叩咚──」牠呈拋物線飛起,落往遠方海面。

  我走過去,倒轉步槍,以槍托重擊第二個傢伙的肩,牠重心不穩地搖晃,威嚇地張口伸手想抓來,我側身閃避,抓準時機遞出武器,擊中牠下盤。珊瑚人跪倒,我迅速出腳抵上牠的頭,用力踹,珊瑚人滾到懸崖邊緣,掙扎著。我換進一般步槍彈匣,即刻瞄準扣板機,砰地把牠擊落懸崖。

  「威脅已排除。」撿彈匣,立槍,退回小姐身側,我繼續道:「宮廷祭團在王國這個明確敵人存在的前提下,仍不銷毀水神殿知識殘片,是我未能理解的舉措。說不定古文明技術會落入王國手裡,祭司們不應如此輕忽。」

  小姐給予我刮目相看的眼神:「很精闢的問題,迪亞,妳越來越適合當學者了。啊,或者當軍方的情報單位幹員更適合。」我行三分之一鞠躬軍禮,這種能力是拜與亞茵小姐長期相處所致。

  「亞茵也有自己的假設來回答妳的問題。」她說道:「祭團不這麼做的大原因不外乎一,他們缺乏執行銷毀的人力與能力;二,沒有必要銷毀。」

  「沒有必要銷毀的原因是?」

  「因為不重要。亞茵假設,最核心、關鍵、有效的技術,早已掌握在祭團手中,甚至他們有餘力以其為基礎加以改良,數百年來的衝突實績證明用來對付王國綽綽有餘。」

  小姐替換鏡頭,拿起相機繞著日晷一陣連拍。

  「另一方面,這些零散的碎片確實對王國意義不大,否則今天他們或許不會發展出基於蔚藍礁域沒有的元素魔導礦的光砲、風砲等武器,還有獨特的兩棲騎兵團戰術。他們應該會持有與祭團相似的科技,因為雙方都是泰格提亞的後裔。」

  我安靜聽小姐述說。每當抽絲剝繭地講解事情的邏輯時,她身上就特別有一種吸引力。繼續聽著,讓想法慢慢沉澱,那吸引力將轉變為她的…….美感。嗯……不知怎地,臉頰微微發熱。

  「……根據MARD資料,連王國最高情報官吉絲.可桑都沒計畫蒐集和研究水神殿以外的遺跡。依此看來,對王國而言似乎也屬於缺乏人力或不重視的二擇一問題……嗯?」小姐敘說著,眼睛正好對上我的視線。

  「迪亞,妳怎麼臉紅了?」她歪了歪頭。

  「呃,
臉紅?不,不,沒事。亞茵小姐請別擔心。」我急忙搖手,藉檢查武器為由低下頭。卡斯托迪亞,妳太不專業了!我在心裡暗罵自己。居然被主官發現……

  「哦。」亞茵小姐露出令我猜不透的笑容,「亞茵命令妳不需要過份隱藏自己的情緒,卡斯托迪亞少尉。」

  這話令我著實嚇一跳,連忙立正道:「呃,這……這……遵命。」

  不需要是多不需要?過分又是多過份?我毫無頭緒。真希望幾個珊瑚人趕快醒來讓我有理由去擊退牠們,偏偏那些傢伙現在個個跟死屍一樣,全癱在石柱石梁後頭。

  真可惡啊。

  「嘻~所以祭團確實工於心計,三個人,在心戰層面亦能與人數龐大的王國抗衡。」亞茵小姐無視我的尷尬,繼續講道:「但是呢,現在MARD來了。」

  「MARD並非王國,沒有戰爭需求,且將考古和研究置於首要任務。包括我們正在拍的這些照片,任何小東西、小碎片、小跡象,對MARD都是潛在價值。」

  「而MARD是外人,旗下的冒險者不可測也不受控,還有個能浴火重生的調查官鐵了心要查出蔚藍礁域的大秘密。這種風險……」

  她的眼直視著我,收起戲玩之色,表情很認真:「祭團難道不需要擔心MARD與冒險者們藉調查之名『拿取』古代科技,甚至『無意間』洩漏給王國?」

  「我相信祭團不可能沒想過,並且他們認為MARD參與調查對長遠的終極目標是有利的。這個利益超過可能向王國洩密的害處,或這個利益重要到現在向王國洩密是可以接受的風險。這從頭就是一場賭注。」我一口氣講完推論,想把尷尬通通拋開。

  「哦……」

  亞茵小姐停頓了。她稍微歪頭,右手抵在下巴處。我恢復冷靜,藉機環視周圍,步槍在手,監視珊瑚人可能的動作。

  亞茵小姐似乎很困惑。她沒料到我留這一手。

  「很……值得深思的論點,迪亞。」她喘了口氣道:「祭司們多次表示自己是『看守者』。持續維持現況,就是最大的目的,所以,看守者還能有什麼利益可言?除非他們本就期待著改變,自己卻做不到。」

  除非他們本就期待著改變,自己卻做不到。

  一絲曙光在我腦海中綻發。

  然而我也沒時間思考了,因為珊瑚人醒了。

  八、九,不,超過十隻,巍巍站起。一下子這麼多隻,我沒空閒用來納悶,可能是天色漸暗,可能是終於按耐不住亞茵小姐的吸引力,無論如何,我一口氣對付不了那麼多。

  「亞茵小姐!」

  「知道,情況不妙了。」

  小姐大可施展火焰魔法擊退甚至打倒他們,但珊瑚人的數量是最大的難題。幸好,沒有那個必要。

  小姐迅速召喚出飛行載具-天之王座,直接跳上駕駛座。我把地上包袱往王座上一拋,開槍擊退最靠近我們的那隻,然後跟著躍上去,伏蹲於駕駛座旁。人員就緒,王座旋即離地,盤旋半圈,加速開動。

  日晷祭壇與集結的珊瑚人迅速被拋在腦後。

  耳邊只剩風聲,和下方隱約的浪潮聲響。

  「迪亞。」

  「在。」

  「有妳真好。嘻~」

  「……是。」




(完|Fin)








- PLACE -


蔚藍礁域-日晷祭壇





- MISSION -

【鏡像浪花-A路線-日晷祭壇】

已經建檔的部分遺跡,在每周例行的回顧紀錄中,有了新的進展。疑似與「水神殿」存在某種關聯的記號、圖騰或器物碎片在遺跡中被發現。它們有可能是瓷器破片、珊瑚殼刀、或者其他跟祭祀有關的物品殘片等,它們的共通點是通體湛藍色,請蒐集它們協助建檔工作。組織證實野生珊瑚人會受到這些物品的吸引,並且在幾次場合失控的襲擊調查員,原因未知,調查過程中請迴避或驅逐它們;祭團控制的珊瑚人似乎與牠們彼此有敵意,原因未知,或許誘使彼此衝突也是種方法,但請務必秘密進行。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3,025





❉ ❉ ❉

創作回應

緋月星空
亞茵的回合!搶沙發!
2019-08-10 22:58:54
樂之
軟澎澎的記憶沙發!
2019-08-10 23:02: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