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失落滄溟】尋求撫慰的船長們

樂之 | 2019-08-31 13:36:13 | 巴幣 32 | 人氣 339




Captains' Treatments







  領教過要寫日記,筆都握手裡了,卻沒梗的煩躁嗎?

  現在我啊,就差不多是那麼回事。

  自從泰格提亞王國的作戰失敗以來,我也沒了到處吹噓曾為他們幹過軍醫工作的條件了。今天天氣陰,門可羅雀的基地食堂內,翻看自製的王國軍職業經歷,厚厚一疊全是這個那個的士兵體檢紀錄副本、藥品申請單、還有幫小薇塔寫的護士職業推薦函。現在,這些東西全成了苦中帶甜的回憶,在陰鬱的日子裡,收進陰鬱的心中……

  悶死人啦。

  桌上有好幾張王國士兵的大頭照。我跟這些人聊過天,知道他們每一個都沒參加過本次戰爭,因為開戰前送這些阿兵哥姊「回鄉」的體檢不合格醫囑,都是我開的。隨意遣送出境確實製造出不少問題,因為他們老認蔚藍礁域才是真正的故鄉,所以死命的反抗醫因退伍令啊,又不能借「回鄉」之名把那些無法戰鬥的人員通通往大漩渦裡倒吧?可想而知,執行遣返工作的同袍壓力有多大。

  無論如何,那些人若沒中途跳船偷跑回來,或出意外把自己弄死的話,他們應該都還活著,活得好好的。真應該感謝我呢。

  合格與敬業的醫療工作者,就該像保險業務或房屋仲介那樣的長期追蹤客……病患。是的。與他們聊天,聽聽他們的故事,建立QOL(生活品質)檔案,監測他們的病灶,提供未來治療計畫,分享日常自我檢查步驟。也就是說,像我這樣坐在這裡猜他們大概還活著,對QOL不聞不問的,實在外行,外行極了。

  哪怕從軍醫降級為醫療
工友了,人生也不能不專業啊。

  換句話說,日記上必須要有東西。

  既然連繫不到回鄉的王國士兵,起碼還有合作夥伴。這些飽受礁域險惡生態驚嚇,卻勇敢地深入巢穴的組織工作人員們,每一位都比嚷著要打架但沒打成的王國兵強多了,可不是嗎?

  我打開手機,叫出與多名調查艦船長的出遊……的出任務合照。空空如也的日記本,就來塞他們的訪談吧。

  嗄,你說剛才是誰講沒梗來著?










姓名:詹姆士.唐諾
性別:男
編號:AK-47
權限:C


  唐諾船長來自阿斯嘉特,是土生土長的聯邦人。在聯邦──乃至於整個米德加爾特大陸──被諸神黃昏分裂成超大團的群島以前,他只是個小水手,有那麼幾年的跑船經驗。家裡一艘祖父輩傳下來的骨董木帆船,讓他有了自己決定何時練習航海的機會,憑它,唐諾參加前年的甄試。

  那可是場激烈的賽船比賽啊,記得MARD冒險者報名跟瓦倫西亞大人打架的比試嗎?有過之而無不及。唐諾所屬的帆船組儘管速度不比汽艇組,但是選手得在鮭魚密集跳水的海域賽船。唐諾的速度並不快,他勉強地閃躲,總算沒被魚的重量壓沉,僥倖通過甄試。

  他總覺得甄試題不接地氣。某次探望他一塊吃午飯時,唐諾如此問我:「問題是,誰開船會成天走魚如雨一般下的見鬼航線呢?」

  這想法一直持續到有一群祭團珊瑚人部隊把他開的那艘布利茲風帆調查艦誤認為是王國的快艇為止。

  試想,開船經過丘陵滿布的島嶼邊上,突然從山頂跳下來二十多隻珊瑚人,掉在甲板上,砸出凹痕和破洞。相較起來,鮭魚實在可愛多了,真的見鬼的唐諾總算明白組織考官和監考官的用心良苦。

  好死不死,那個當下他正載送幾名戰爭中支持王國的冒險者,那些人鬼吼著直接在甲板上就跟與珊瑚人激鬥。他們打起架一點也不節制──唐諾無奈的表示──又是閃電彈,又是召喚使魔的,可憐的調查艦沒被珊瑚人砸沉,反倒被死靈法師的奴隸骷髏給拆了。

  命大沒掛掉的唐諾船長在醫護室躺上好幾天,幸好,他還有我這半個王國大夫,以及我的愛人薇塔護士,於是我得到久違的病患,他也有了吐苦水的好對象。

  船長有機會避開避開,但冒險者主動的胡作非為,蓄意損毀船隻,他卻毫無抗拒之力。最氣人的是冒險者們還毫髮無傷,纏繃帶掛點滴的船長寫投訴書向總部指控冒險者應負起船隻損失的經濟責任,但是關鍵證物的船的殘骸貌似被沉船蟹搶去當新家,黑盒子等紀錄儀通通遺失了,無以為據,控訴被駁回。

  船長雖不用自己賠錢,但他得重頭排隊申請新船,被強迫放了無薪假。

  「千萬要嚴肅看待組織考試的題目。MARD帶衰死了,他們對出狀況的預言都會成真。」他語重心長的表示。











姓名:路加牡加.麻康昂達.袞多斯
性別:男
編號:OP-99
權限:C


  袞多斯船長的嗅覺神經嚴重受損,無藥可醫。他必須隨身攜帶艾格牌魔幻香水噴瓶,每兩、三小時噴在鼻孔周圍,才能壓抑那無時無刻不折磨他的絕望臭味。

  所謂的臭味源自屍胺,是種降解中屍體散發的毒性物質,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具有宇宙無敵劇烈刺激的腐爛氣味。對於那臭度,曾有這麼一段說法:有三名準碩士異想天開在實驗室裡製造這玩意,成功製造出幾公克的濃縮液,但他們低估了它的威力,整棟研究大樓壟罩在臭雲中,被迫封鎖三整天,而那三名準碩士永遠
都是準碩士。

  袞多斯雖然不懂化學合成的知識,但他駕駛的斯提悠級調查艦於任務中很不幸地撞到一條放臭屁的屍胺龍。當淡綠色、半透明的屍胺氣滾進船艙,毒倒幾乎全部的冒險者時,袞多斯必須對付船底被撞破的洞。

  應該說努力的開船,遠離放屁龍出沒的海域,好讓去船底艙的勇敢冒險者──也就是我──對付被撞破的洞。

  據說,當時客艙裡沒有醒著的冒險者能幫船長戴上防毒面具,在完全離開毒雲肆虐的區域前,袞多斯不幸的吸入過多屍胺。過度呼吸加上緊張情緒的催化,讓屍毒深度侵害他的感官,損壞嗅覺神經,間接造成大腦嗅覺區發生感覺認知的嚴重扭曲,於是袞多斯現在聞到什麼都是臭的。「久不聞其臭」不適用於這個病例,因為他的大腦自動把所有的氣味都解讀為臭味。

  食物的濃香味、真皮沙發的皮香味、女友噴的香水味,在鼻下變成腐肉、腐皮、腐屍的屍水。多麼悲哀,這可不是把鼻子削掉就能解決的問題啊。

  基於某種虧欠的心理,我決定讓EB旗下特殊食材實驗室終生供應他艾格牌魔幻噴瓶,唯有這類幻覺麻藥才能緩解他的痛苦。

  一次私人訪談中,我極其隱諱的暗示「何不考慮藉著死亡並在紅雀神殿復活的冒險者方式」消除掉對神經的傷害,但他選擇不回應。我猜啦,袞多斯或許是怕這種「生理特質」一並繼承到重生後的身體上吧。若真如此,可比被幽玄附身還來得……嗯。










姓名:K
性別:男
編號:KK-11
權限:C


  K駕駛組織的布利茲級調查艦。我只見過他一面,就訪談這一次,這位靦腆的船長寬大下巴和相對平的臉部,說明了東方人血統。可這人死都不透漏更多個人背景,包括他的名字,所以只得隨便稱呼他了。

  K船長與我們的淵源是一次運載閃電螺的例行任務,當時他正開船往基地島方向返航,途中好心接收了尿急的薇塔護士,一頓舒暢的解放後,薇塔護士於是陪同他返航。

  K有點宅,缺乏野心,不善常應付漂亮的小姐姐。起初他很是靦腆,大多話題是薇塔帶起的,接著,好像是聊到瑪莉娜古怪的紅茶品味還是庫庫蘿縫縫補補的左手臂吧,話匣子終於給打開了。從德士特的科學怪珊瑚人實驗,到伊薇菈疑似的多重人格,再從札納文定的媒人人選,到娜烏蒂法究竟有沒有穿內褲。小薇塔講到後來已經是紅著臉「討厭、討厭」的直呼,她總算見識到什麼叫做邊緣人的內心小宇宙。

  可就在他們聊到克萊斯特到底有沒有服裝品味時,災難突然發生。

  一隻無家可歸的沉船蟹忽然出現,用大大鉗子刺穿脆弱的船殼,把後半段強制據為己有。然而沉船蟹雖然嚇人但並非最危險的東西,船上那些昏昏沉沉的閃電螺被這麼一折騰,非常糟糕地通通醒來。牠們很不爽,不爽極了,隨之引發的閃電風暴徹底嚇濕了K的整條褲子──被嚇濕而非被電到失禁都要歸功於小薇塔第一時間將他拎出船艙抱著飛走。

  從此,K就處在精神性歇斯底里的心理障礙中,稍微一點電花就會令他跳起來,嚴重一點還會原地抽搐、口吐白沫。我判斷他潛意識的認為自己被電到了,乃至於接收到正確的感官刺激(如電擊影像或聲音)身體便會產生處電該有的對抗反應,是一種……有效過了頭的自體防衛機制。

  薇塔護士為此感到難過,她覺得自己當下應該能更好的處理危機。

  我可不這麼想。她做為K的救命恩人,是完全沒必要自責的,但與其安慰她,我尋求更專業、有效的暴露療法。

  我自掏腰包,雇用薇塔和其他一票護士小姐姐,cosplay成最近很火的「閃電蘿」去嚇K。

  K如果真的很宅,相信他終究會感謝我的。

  呵呵。



(完|Fin)



- CAST -

薇塔護士

唐諾、袞多斯、K





- PLACE -


蔚藍礁域-熱帶島嶼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3,098





❉ ❉ ❉

創作回應

銀風月希
我們得知船長"糾"會避開
研究大樓壟罩在臭雲中,被迫封鎖三"整"。
只能說船長們的職災好可怕,雖然還能得救[e18]
2019-08-31 15:42:43
樂之
看到一堆人跟我講糾會,想說這是什麼梗,原來是錯字XD
2019-08-31 17:15:06
莫離
船長們的職災真的可怕,但我覺得薇塔的口齒不清真的好可愛>D<)(咦
2019-08-31 16:09:14
樂之
雖然這邊口齒不清的不是薇塔,但薇塔還是蹭蹭OWO
2019-08-31 17:16: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