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強訊號】潛入未知

樂之 | 2019-08-05 22:39:20 | 巴幣 28 | 人氣 563




Into the Unknown





Tropical Eden
Simon Chylinski

Subnautica






  當心情煩悶,亟需靈感的時候,我會逃開。

  逃離喧鬧的街,親密的人,繽紛十色的城市,躺在靜謐的花海裡,感受草與花粉觸碰臉頰與腳底的搔癢,仰望雲朵或星空,幻想著不同的過去,與動人的未來。

  當花海使放鬆的程度仍不夠,或是時間不允許我放鬆時,我就利用公會派發的委託,一口氣解決這兩個問題。只要選擇一個需要思花時間的田野探索任務,帶上充足的口糧與探究未知的心,就可以理直氣壯地逃開。

  去到人煙稀少的野外、涼風陣陣的林間,或者,就像這次從MARD組織接下的這一件,咕嚕冒泡的海底。

  穿上喜愛的白色潛水衣,套緊可靠的蹼鞋與面罩,做好潛泳前需要的暖身運動,並跟船長約好六個小時後再來把我接回。要想一邊工作一邊放鬆,就得用這麼多時間。

  氧氣筒與輸氣管整裝完畢,調查艦開走了,徒留我一人,投入大洋的懷抱。海面供氣浮標佈署完畢後,我開始下潛,不斷地下沉。透進海裡的陽光亮度隨著深度增加而迅速減弱,變成幽幽的暗藍色。當潛水錶顯示來到一百米的深度時,四周也暗的必須要開燈。

  我一直以為「圓形鐘頂」是座龐大的海底建築物,有著圓形或橢圓形大穹頂構造,如果夠幸運,穹頂以透明材質建造,我就能仰躺其中一窺頭頂上的水中世界,實現小女孩時期對海的幻想。任務說明會中MARD不放棄嘗試摧毀這個幻想,而我頑強抵抗,一直到靠自己的雙腳踢躂,潛到深海親眼看見它,才悻悻然地安慰自己,美好的事物果真只有想像力這個朋友。

  在現實中,圓形鐘頂是一系列小型圓頂的結構,大小不一。它們遵照某種規律排列在海底的平地上,兩兩並聯相對,彼此間隔的距離形成一長形空間,大致呈東-西方向延伸,並其中一處與另條相似的南-北方向長形空間垂直交叉,緊鄰交叉點的結構物,體積平均較大,並且比較密集。

  組織根據探測結果的猜測,小型圓頂是房舍,長形空間是街道,交會處是十字路口,整個遺跡是建於海床的城鎮,海拔負150米。拿燈往下探照,遺跡在深藍色的光線中巍巍地存在著,壟罩在海洋朦朧的背景聲中。

  下潛結束,我落在街道交叉點,並設定其為遺跡中心,往周圍尋找興趣點,兩手潛水燈與陶瓷刀預備,心中質問自己到底是來放鬆,還是來跟自己過不去。

  一個探索的任務,漆黑的深海,煙水的鬼城。

  一個女孩。










位置:向西約60公尺
興趣點:小型圓頂屋(完整)
功能:居住房舍


  我躺在結滿珊瑚殼的床上,盯著圓頂發呆,想著床的主人曾經是否也做同樣的事。

  這間十公尺見寬的屋子內部被隔為三間,一大、一中、一小,很合理的廳臥衛配置。更神奇的是,屋內沒被沒頂,水深只到小腿肚,原因應該是圓頂特的開口設計。儘管如此,屋內空氣卻很糟,充滿潮濕霉味,搞不好還有毒,所以我仍接著呼吸管。

  這是一個可以長期居住的地方,我想。屋外的街道遺跡最初很明顯的就是被造來沉沒在水中,但屋內可以呼吸,古代人或許是利用某種MARD不知道的換氣管,或在室內養供氧植物來實現這點的吧。無論如何,那些技術和生物現在都已經死了,這座屋是他們的墓。

  哎,嘶──後肩卡到硬硬的殼,好痛。

  我爬起,探照燈在手,環視房內。所有淹在水裡的東西都覆蓋一層珊瑚分泌的膠狀物,石頭桌椅的腳被固定於地面,那地面也覆滿各種鬚狀的、管狀的、圈狀的有機物殘骸,乍看下彷彿隨時會活過來,把我消化掉似的。

  結束臥房內十幾分鐘說不上有何收穫的冥想,空氣悶又熱,我想走了。因為房屋出入口特別的朝下設計,我得抬起整隻腿,辛苦地跨出去,離開前我於是又四處檢查一遍,以防漏掉東西。

  幸好有最後檢查。

  客廳潮濕的桌上躺了個嚴重生鏽的金屬物件,靠近查看,發現它與桌面黏合,掰不起來。那是個小小的鐘狀十字架,與祭團的標誌非常相似。










位置:向北約60公尺
興趣點:中型圓頂屋(淹沒)
功能:倉庫


  小時候曾做過一個夢,夢見自己居住的王國城堡裡,突然來了大水,把整座城堡都淹沒了。神奇的是沒有人受傷或遭遇不幸。事實上,沒有人在,大家都不見了,只有我一個人飄在水中,完全不用擔心任何其他人事物。就好像突然掉進奇幻世界的水國度裡,屬於小女孩不負責任的遊戲。

  原本高高的架子,廣大的天花板,我一踢腳,唾手可及。我似乎也不擔心呼吸的問題,滿心想要探索,想要玩。魚兒群集游到身邊,在我長長的髮間穿梭,而大魚調皮地撞倒走廊兩側的盔甲,繪本上才有的水母在我眼前發亮,透明身體一陣陣鼓動。

  最後,我溜進自己的房間,看見枕頭在漂,床罩翻捲起,最喜愛的幾顆氣球不知怎地也在水中游淌,夢想中的樂園。夢境最後,我好像開心地大笑,無視身在水中的樣子。

  那不就是這裡嗎?只要把枕頭換成腐朽的箱,把盔甲部件換成珊瑚人的殘肢,然後亮度條暗許多,並且無法張口大笑,就是了。

  挺恐怖的,不是嗎?

  所以我沒打算久待。那些破碎的珊瑚人殘骸實在令我焦慮。

  大概有三具吧,都癱在這雜貨店大小的建築物內隔間牆的角落,深處可能更多。我加大水下探照燈的亮度,仔細查看屍骸。它們痀僂,覆蓋在破碎的珊瑚殼裡,面容如骷髏,白色鬚絲從眼窩邊和雙頰上突出,嘴大張,其中一具甚至還有些牙齒,海蟑螂一樣的蟲類見了光,從口中爬出。

  這景象讓我胃部翻攪,連連後退,只差沒驚叫了。

  這幾個傢伙……真的是珊瑚人嗎?

  納悶著為什麼這個建築能令我回想那個夢,缺乏靈感有缺到那種程度嗎?

  總之,我不願再待下去了。

  離開前,我注意到屍骸旁邊也躺了個生鏽金屬片。大著膽子,快速上前拿起查看,仍是那種鐘狀十字架。










位置:向西約60公尺
興趣點:大型圓頂屋(崩塌)
功能:?


  16號斯提悠級調查艦任務日誌:

  1930時間,成功於圓形鐘頂大建築中央接回冒險者亞茵.阿爾西亞小姐。與調查艦人員接觸時,對象處於昏睡狀態,氧氣瓶含量極低,輸氣管供氣量不足。對象沒有大礙,在完成接回行動後十分鐘即拖離昏睡狀態,但是表示對自己在該大建築內的活動沒有清晰記憶。

  2056時間,本艦安全返港,阿爾西亞小姐沒有其他不良反應。










  一整天過去了,我仍搞不懂自己昨天在想什麼。

  上次行動中受傷,總算復原的護衛卡斯托迪亞,不解地質問我為何不帶護衛隨行,僅一人就去執行危險的未知地探索任務。我回答不出來。

  真的有煩到非要把自己搞丟不可嗎?夜裡憑印象寫下昨天探勘的過程,每想起一個記憶模糊的行動,我就把它寫在便條紙上,貼於筆記本內。很多張便條紙。有躺在珊瑚床上的,有在黑暗裡回想夢境的,也有……整段不知所云的大建築行動。我簡直就像喝醉一般,晃晃悠悠地,完全沒印象。最後,我只好放下筆,開門走到室外,聽夜裡的海浪聲,跟自己賭氣。

  那個遺跡,可能會影響人心。勾引著、誘惑著、安撫著闖入其中的獵物。

  要是沒約MARD回來接我,我可能就會在那廢墟裡沉睡不醒。

  要是我沒有那麼精采的人生,我可能會更快迷失在那裡。

  最大的收穫便是鐘形十字架。

  祭團的人,也是受害者嗎?

  或是……?




(完|Fin)



- CAST -






- PLACE -


蔚藍礁域-圓形鐘頂





- MISSION -

【強訊號-A路線-圓形鐘頂】

盡量避開戰火,深入水神殿周圍的遺跡,從「水神」、「技術」和「失落」這三個方向展開調查,取回有興趣的採樣和照片,並簡單說明你對它的猜測。你們非常有可能會遭遇海面下交戰中的王國與祭團部隊,任務期間請秉持中立,除必要的自衛行為以外,嚴禁加入戰局。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649





❉ ❉ ❉

創作回應

旅者
潛水時往往會看到一些可怕的遺骸XD
2019-08-05 22:59:54
樂之
沉在水底的東西沒人想到去清理XD
2019-08-06 13:54:19
緋月星空
容易遇到危險的體質(?
2019-08-06 08:02:37
樂之
銀髮小姐姐很容易吸引危險!
2019-08-06 13:54: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