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強訊號】小姐護衛:雜錄

樂之 | 2019-08-03 19:34:44 | 巴幣 32 | 人氣 336




Entourage of Miss Asgard
Rough Notes






  「叩叩。」

  「亞茵小姐,早安。是我,贏絮。您醒了嗎?」

  「進來吧,亞茵醒著。」

  我重複敲門的動作,輕轉把手,推門入內。

  這是一扇很輕的合成塑料門,如同周圍的牆壁,乃至於小姐整個房間。開門後前方即是另一扇同樣的門,裡頭是簡易的淋浴空間,左邊有個拆卸式衣櫥,右轉則是房間主要的空間,僅有一張床、一張書桌、幾個放置個人物品的層板架、和一整面望海的透明大窗。房內所有的設施都是合成塑料製的,包含那大窗,並且多與牆壁連為一體。這是MARD田野調查的模組化移動式單人生活空間,就放置在基地島南側、鄰近基地主體的岩石高地處。高地上另有三十幾座類似的移動臥室,提供給長期留在蔚藍礁域執行任務的冒險者居住。

  岩石高地還有個暱稱,叫做「飯店」。

  亞茵小姐坐在窗邊書桌,低頭寫信。關門後的房內其實挺安靜,小姐手中鋼筆磨劃的聲音很清楚。我走到她旁邊,給她放了食堂拿來的藍莓馬芬與牛奶在桌上。小姐抬頭看我,笑了笑,示意我可以隨意坐床上。

  「食堂依舊冷清,自開戰後不少冒險者乾脆寄宿在兩陣營的軍營裡,食物挺多的。」我說。小姐點點頭,拿起杯啜飲溫牛奶,把馬芬剝成兩半。

  「可以理解。」她以紙巾拭嘴角:「迪亞還好嗎?」

  「康復狀況良好。她嚷……不停表示希望與您繼續執行積極調查任務。」

  迪亞是我在亞茵小姐麾下的同事,本來與我住在隔壁的移動房間。她在先前行動中為了救援受困的亞茵小姐而身受重傷,已在基地醫護室躺了幾個晚上。那件事後,她總急著要向小姐表現她的忠誠,與最初調來時對冒險者抱持偏見,因而打從心裡抗拒小姐身分的模樣,差異極大。

  是亞茵小姐的精神感化了重視背景和身分的迪亞嗎?還是蔚藍礁域的任務,與王國祭團間大義的衝突,悄悄地改變這位桀傲不馴的正規軍少尉?無論如何,我樂見她的改變。

  「嘻,怎麼不說話了?贏絮,妳正在遲疑,心理不舒服嗎?」亞茵小姐的聲音,將我拉回現實,連忙道:「呃,沒事,回亞茵小姐,我沒問題。」

  「別拘謹,自在點。在蔚藍礁域,亞茵我是冒險者。」她把桌上寫的東西拿給我看:「這是昨天我們執行水神殿周圍的目標遺跡,『浮印迷宮』探查任務中,部分浮印圖騰的延伸筆記。」

  「您昨日不是已經向調查官提交紀錄了嗎?怎麼還要再製作一份呢?」我問。

  「這是個人備忘錄。昨天沒時間仔細整理亞茵的推論,貿然交上去,只會讓那個女調查官亢奮地來煩亞茵。總之贏絮,妳現在方便借我點時間嗎?」

  「隨時皆可,亞茵小姐。我──」正要表示護衛的責任與神聖使命等語云云,小姐就把半塊馬芬塞進我手中,也將椅子轉過來,坐姿很是愜意,身上是鵝黃色的居家洋裝,腿上攤著幾張與其他冒險者打卡用的合照,一派假日郊遊女孩的模樣,表情玩味地瞧我。

  「──的榮幸。」










位置:離入口36公尺,面向東
興趣點:水上走人形砌塊


  「人形腐朽嚴重,上半身幾乎被磨平,看不出有無穿著,幸好兩隻腳還算清晰,腳踩的平面應該是水吧。妳覺得呢?」小姐問道。

  「這平面實在太平整了,不像是水,海水是有波浪的。」我說。

  「嗯,有意思的看法,但它凸顯了妳的主觀。」

  「亞茵小姐的意思是?」

  「刻製這些圖騰的人並不是要畫給妳看的,他們的思維與我們不同,因為大海是他們最主要的環境。如果浮印中要強調陸地,亞茵覺得應要有參照物表示那個位置是陸地。」

  我不禁點頭:「唔,這個說法很有道理。」

  「以此為基礎,『水上行走』可能代表什麼?」

  「最有可能是古代的某種技術,不需要行船,直接在海面上自由移動,穿梭於島嶼之間。」

  「嗯哼。迷宮裡,相似的圖騰有很多。如果迷宮本身真的如MARD判定的是某種古代人的檔案館,用來保存技術的紀載的確是合理的。但是……」小姐說到這,語帶遲疑的停頓。

  「小姐顧慮著什麼嗎?」

  「從蔚藍礁域各處蒐集到的跡向推斷,亞茵認為古代人一點都不原始,他們或許比現在的泰格提亞王國還要先進,否則,祭團哪來那些魔法陣。亞茵能接受那災難把古文明大部分知識紀載都摧毀的說法,祭團持有的只是一小部分,但是看這迷宮,亞茵又覺得不合理。」

  「怎麼說呢?」

  「來瞧瞧下個物件。」她抽出另一張照片。










位置:離入口59公尺,面向北
興趣點:格拉德天際線砌塊


  「這形狀是格拉德,古文明的首都,也就是現代王宮所在的城市廢墟,亞茵小姐。只有中間像,那輪廓朝兩側延伸,看得出有更多陸地。古代海平面也許比現代還低。」

  「那天際線的形狀有異於我們從基地島所看到的。」小姐撫摸下巴。

  「啊?」

  「亞茵昨天就在意這件事,所以任務結束浮上岸後,立刻往王宮廢墟之島拍張照。就是這張。妳瞧,形狀很類似。」

  「所以是從水神殿的方向看到的……格拉德?」

  「這就是興趣點所在。為什麼要詳細刻畫首都的特定角度?浮印不只一件呢。」

  「唔……」實在是問倒我了。

  「格拉德地勢最高,又是首都,若純粹刻畫天際線,從任何地方皆可,從水神殿的方向看,當然不顯得奇怪。只是這麼一個特定角度,竟重要到在『檔案館』裡反覆出現,數量近乎……執著的多。除了格拉德作為首都很重要以外,肯定有其重要的原因。」

  「綜觀世界各文明歷史上,通常只有對神話和戰爭的刻畫才會具有這種程度的
執著。」

  「很好的觀點,贏絮。」

  「感謝小姐的稱──」還未說完,我就被她打斷。

  「別謝,趕快套用刪去法吧。神話可以刪掉,因為跟水神殿有關的神話肯定是水神,不會是首都格拉德。」

  「所以亞茵小姐覺得是戰爭?刻畫這些圖騰的古代人,腦子裡想的是戰爭?面向首都?贏絮不懂……」

  「亞茵不敢定論,但這就回到剛才亞茵想到的問題。」

  「什麼問題?」

  「這座『浮印迷宮』位於海底平頂山的南側底部,深度超過兩百米。就算真如妳說的,古代海平面位較低,陸地面積較廣,但亞茵不認為有比現在低於兩百多米,畢竟要讓海平面上升那麼高,所需要的能量已經是世界級了,外界不可能沒任何紀載。也就是說,這座迷宮
本來就蓋在海底。」

  「本來就……蓋在海底。」

  「是的。以前住在水神殿的人們,將檔案館蓋在海底。這些如此重要的紀載放在神殿裡不好嗎?藏在深處,簡直像
躲著什麼似的……」

  「躲著水神殿以外的事物?躲著……首都格拉德?王宮?」

  「以及
──若那時就存在的話──」亞茵小姐眨眨眼:「宮廷祭團。」










  我收拾空的餐盤,順便替小姐整理桌面。她在窗前伸懶腰,我也是討論結束後隨口問了,才知道小姐昨夜想這些事,徹夜難眠。

  「不確定的因素太多了……哈──呼──」她打了個好大的哈欠:「也許戰爭告段落後,考古才算真正的挑戰。」

  「我個人排斥他們的戰爭,小姐。然而事到如今,滿口提倡和平、反戰的言論,已經沒什麼意義了。」我服侍她坐回床邊。她微笑,顯然認同我的觀點。

  結果論主義者相信任何事件觀察到的結果都是必然的。蔚藍礁域的王國與祭團進入戰爭狀態,亦是必然。若雙方真能如某些冒險者所希望的停火休戰,甚至達到和平,那麼它早就該發生並成為已知的歷史了。或許,這類希冀只是無力改變現況的冒險者們對自己的心理安慰罷了。

  不嘗試理解它,怎麼可能改變它呢?

  「今天是休息日,贏絮。去陪陪迪亞吧,她需要有人聽牢騷。」

  「好的。小姐沒說,我也會去。」我退到門邊。亞茵小姐戴上耳機,往床上一躺,手拿著平板在操作。

  「您不休息嗎?」我問道。

  「嘻~」她對我做了個……嗯,俏皮,的鬼臉:「亞茵試一下女調查官到處推薦的遊戲。」



(完|Fin)



- CAST -






- PLACE -


蔚藍礁域-熱帶島嶼





- MISSION -

【強訊號-A路線-浮印迷宮】

盡量避開戰火,深入水神殿周圍的遺跡,從「水神」、「技術」和「失落」這三個方向展開調查,取回有興趣的採樣和照片,並簡單說明你對它的猜測。你們非常有可能會遭遇海面下交戰中的王國與祭團部隊,任務期間請秉持中立,除必要的自衛行為以外,嚴禁加入戰局。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844





❉ ❉ ❉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特地迴避地面的世界,悄悄紀錄在海底的資訊...究竟隱瞞了什麼!

穿上泳裝!去探求吧!(´・ω・`)
2019-08-03 20:53:42
樂之
噗通一聲跳進海裡,開始瘋狂游泳!
2019-08-03 20:56:49
朝日奈雨香
我猜樓上只是想看泳……沒,被盜(拖走#
2019-08-03 23:55:23
樂之
白色泳裝亞茵OWO
2019-08-04 23:50: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