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邁向未來】白百合在上

樂之 | 2023-08-20 11:41:22 | 巴幣 1240 | 人氣 259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White Lily Above





Sincerely
Violet Evergarden - Original SoundtrackOST Covers|2018


(接|不能等



  種  族:狼獸人
  性  別:男
  出  身:央城(現下央)
  現在年齡:二歲
  入園原因:路過進入
  四災紀錄:在央城出生



  我懷疑這位狼弟弟不是孤兒。

  搞不好他有一位揹著大劍、在下央市中心管理商會的貴族父親,以及幾百個同父異母的兄弟姊妹。他就這麼直接晃進星空院子裡來,跟其他孩子玩溜滑梯和躲貓貓,若非年紀實在太幼小,我大概會把他當成觀光客吧。

  狼弟弟非常健康,長著豐密毛髮,清澈眼瞳,而且食量超級大,把今天中午的火鍋肉片全部吃光光。他認得的字不多,但表達能力比同齡他族幼兒優秀,而且他會發出一種古怪的咕嚕聲,把小朋友們逗得咯吱亂笑。一些輔導員挺喜歡他的,儘管我實在受不了他叫聲裡的高頻……總而言之,狼弟弟完全沒有四災後遺症。

  也許他的存在本身就是種後遺症呢。

  明天就帶去下央驗明正身!若我的懷疑屬實,會再寄食材採購帳單過去的。

  (狼弟弟英文彩蛋










  種  族:西爾芙
  性  別:中性
  出  身:外域
  現在年齡:不適用
  入園原因:出差返回時跟隨入園(返回三天後發現其存在)
  四災紀錄:不幸死於光害


  照顧一「屢」西爾芙(Sylph)非常有挑戰性。這是一種以陽光為食的氣體生物……不,不是風元素精靈,具體來講是一種氣味,你看不見他,只能用聞的,所以與他溝通的方式是交換費洛蒙。他可以任意改變形狀,例如變得很薄,薄到能被吹進門縫裡;他還會調整自己身體各部位的氣壓,增減浮力,這也是那一族移動的主要方式。

  是的,很出人意表,但白百合在上,這不是歧視他的理由。

  這屢……嗯,這名孤單的西爾芙「小朋友」在光害前約一個月時學會了利用傳送門移動,從那天起,他便愛上這神奇無比的體驗,整天進進出出的。據說那感覺就像戒不掉的毒癮一般。光害發生當下他也在移動,與許多旅客一樣,他直接消失了。

  由於沒幾位輔導員能夠與他進行有效溝通,而我們又因為光害和之後的戰爭之災等問題承受很大損失,真的沒有力氣特別去懷念他。某天,有名象獸人小朋友跑來敲辦公室門,嚷著他聞到西爾芙,把我嚇一大跳!經過極為精密的驗證方法測試後,證實了他確實存在著,而且不斷抱怨沒人理他。白百合在上,我真的、真的好愧疚……

  (停頓)

  我自己缺少嗅覺,所以無法接收他傳遞的訊息,必須仰賴第三者翻譯。我身上的氣息總會被某些嗅覺敏銳生物厭惡著,所以一直以來都很擔心那孩子要忍受我的存在,萬一因此被他更加討厭了,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而你能想像到嗎?最近我們才發現其實他光害那天確實有消失,只不過,嗯,消失的不徹底。

  傳送門似乎把他切成兩半,本已消失的那半後來復活了。於是,我們現在有兩個西爾芙個體,更糟的是,我們仍無法分辨誰是誰,他們自己也是。

  對,我跟你一樣深感震驚。

  有小朋友提議說把其中一個改名叫東爾芙,被我勸退了。那不但於事無補,還會令他們兩位輪流霸凌彼此。









  種  族:半精靈
  性  別:女
  出  身:阿斯嘉特(現上央)
  現在年齡:二十二歲(相當於人類)
  入園原因:特殊
  四災紀錄:存活到央城



  星空孤兒院法定畢業年齡是十六歲,但這數字實務上僅供參考。人類都已經有一堆變數了,更何況其他長生種族呢?我就認識一名外表號稱十六歲的天空精靈女孩,前幾天才慶祝一百零六歲生日,以前還吃過還童糖果並跑來跟我們真正的幼童一起畫塗鴉本,真的好可愛──

  對不起,白百合在上,我又扯遠了。

  很多大齡孩子即便完修了義務教育仍然把這裡當成家,還有的成年後決定回來加入輔導員行列,把以前受到的愛傳承給更多小朋友。我要講的這位妹妹就是其中之一。

  她非常上進,成績優秀,人緣很好,會主動分擔很多教育幼兒的工作。她身高很高,是弟妹們崇拜的小姊姊,有著優異的運動天賦,每天傍晚打完球回來那神采奕奕的眼瞳,幾乎讓我覺得她不像是沒有爸媽的孩子。

  戰爭之災降臨的那天她滿十四歲。我記得很清楚。她吸氣吹蠟燭,結果……燭火吹滅之際,坐在對面她偷偷喜歡著的輔導員哥哥,同時也沙化、不見了。

  唱歌拍手的人是我,我記得很清楚。

  白百合在上。

  妹妹從快樂變成吃驚,從困惑轉成不願相信。她哀叫起來,然後放聲大哭,嚷著哥哥的名字。我得強忍哭叫聲裡高頻的極度不適並緊抱住她。抱歸抱,卻也不明白那樣能從誰那裡保護到她。

  這件意外使我第一時間難以理解外界情況,等到危機意識總算升起時,我們已經失去好幾個孩子了。

  (喝水)

  妹妹不像我和曉諭要管理孤兒院,她比我們倆自由得多,有大量沉默的時間。我不只一次要她振作,可妹妹聽不進去,她受傷很深,傷到靈魂深處,人格無可避免地改變,眼裡開始萌發某種像是恨的東西──尤其在明白沙化的原因後,她更堅忍了。

  索貝克敗亡的消息傳回聯邦隔天,妹妹來找我要畢業證書。在那之後,白百合在上,她加入義勇軍。

  我對她從軍的經歷一無所知。踏出星空大門的她就像離開了這世界一般,幾乎渺無音訊。我說幾乎是因為在瘟疫期間想起了她,但那時的我非常討厭「那個混血婊子」,只覺她害死了誰,背叛了誰。之後,妹妹仍沒有回來,徒留我暗地裡為錯怪她難過。

  (喝水)

  ……感覺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吶。都快忘記她長什麼樣子了呢。

  對於那位妹妹,我總是好忐忑,明知她畢業後就不再是個責任,我們誰也不虧欠誰,我想忘卻忘不掉。無論復活成何種模樣,我都明白,曾經眼神閃爍光彩的女孩子已經永遠死去了。

  (停頓)

  今天早上,妹妹突然發來一封電郵,說自己在正規軍當兵,軍階是少校。她說好久不見,還知道我「生前」偏好和食,所以預約了明天晚上在下央「天命」的包廂。

  說有好多、好多故事要告訴副院長姊姊。

  我不是活人,沒有心跳和脈搏,但那一刻,我啊……我感覺……

  呵呵。






- CAST -









- PLACE -







- MISSION -

自我調適

解決自家角色因為【四災與輪迴】而引起的問題。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 WORD COUNTS -

2,268








  因為種族的關係,所以在天理第一令時我就被燒掉了,沒能看到央城時代。很多事情都是後來打探詢問得知的,所以無可避免地刺痛不少人,加劇後遺症症狀。有時我不免覺得乾脆什麼都別問,假裝一切都沒發生,繼續過日子算了。

  但看到那些深受其害的孩子們熟睡時臉上所流露出那種需要幫助的模樣,你教我怎能忍心呢?

  你或讀者們也許會覺得,我們對後遺症兒童的處置並不理想。對剛剛提到的孩子──以及很多其他小朋友──的症狀,說老實話,我們缺乏對策,只能賴給時間,讓它流逝並撫平一切傷痕。

  我已不是活人,因此理論上有著近乎永恆的時間可以用來照顧孩子。經常拉著跟我一樣長命的老公許願,一是希望我們不要在未來因為命長到發瘋,二是希望隨著時間,來到星空的孩子能夠越來越少。是的。希望自將來某天起,一個孤兒都不要有。

  白百合在上。我會謹守這兩個心願,直到身體徹底腐朽逝去的那一瞬間。



(完|FIN)



❉ ❉ ❉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
⠀⠀⠀⠀⠀⠀⠀⠀⠀⠀⢻⣿⣿⠂⠀⠀⠀⠀⠀⠀⠀⠀
⠀⠀⠀⠀⠀⠀⠀⠀⠀⢀⣴⣿⣿⣀⠀⠀⠀⠀⠀⠀⠀⠀
⠀⠀⠀⠀⠀⠀⠀⢠⣾⣿⣿⣿⣿⣿⣿⣦⠀
⠀⠀⠀⠀⠀⠀⣴⣿⢿⣷⠒⠲⣾⣾⣿⣿
⠀⠀⠀⠀⣴⣿⠟⠁⠀⢿⣿⠁⣿⣿⣿⠻⣿⣄⠀⠀⠀⠀
⠀⠀⣠⡾⠟⠁⠀⠀⠀⢸⣿⣸⣿⣿⣿⣆⠙⢿⣷⡀⠀⠀
⣰⡿⠋⠀⠀⠀⠀⠀⠀⢸⣿⣿⣿⣿⣿⣿⠀⠀⠉⠻⣿⡀
⠀⠀⠀⠀⠀⠀⠀⠀⠀⣾⣿⣿⣿⣿⣿⣿⣆⠂⠀
⠀⠀⠀⠀⠀⠀⠀⠀⣼⣿⣿⣿⡿⣿⣿⣿⣿⡄⠀⠀⠀⠀
⠀⠀⠀⠀⠀⠀⠀⢠⣿⣿⠿⠟⠀⠀⠻⣿⣿⡇⠀⠀⠀⠀
⠀⠀⠀⠀⠀⠀⢀⣾⡿⠃⠀⠀⠀⠀⠀⠘⢿⣿⡀⠀⠀⠀
⠀⠀⠀⠀⠀⣰⣿⡟⠀⠀⠀⠀⠀⠀⠀⠀⢸⣿⣷⡀⠀⠀
⠀⠀⠀⠀⢠⣿⠟⠀⠀⠀⠀⠀⠀⠀⠀⠀⠀⠻⣿⣧⠀⠀
⠀⠀⠀⢀⣿⠃⠀⠀⠀⠀⠀⠀⠀⠀⠀⠀⠀⠀⠘⣿⣆⠀
⠀⠀⠠⢾⠇⠀⠀⠀⠀⠀⠀⠀⠀⠀⠀⠀⠀⠀⠀⢸⣿⣷⡤⠄
2023-08-20 15:53: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