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鏡像浪花】為了防止妳嘔吐

樂之 | 2019-08-11 21:40:30 | 巴幣 42 | 人氣 627




A Friend from the Abyss
that Prevents You from Vomiting





A Song Melting in the Moonlight Light

The Liar Princess and the Blind Prince: Lullabies for the Blind Prince






  薇塔.阿露西安不怎麼情願地站在大大的落地玻璃前,跼蹐不安的偏過頭,拿手遮著雙眼,僅從指縫間偷看玻璃內的巨大水族箱中活動的東西。

  「唔嗯,感覺好痛……」

  就見一隻粗壯的鯊魚,用力地撞上強化玻璃,叩一聲,帶著血色的眼睛兇惡的死盯玻璃另一側的人兒看。

  「咿呀──!」精靈少女嚇的驚叫。

  那是條不成樣的生物,身軀雖然龐大,但殘破不堪。肚子破了個大洞,肋骨與內臟裸露在外,褐色的背部也有一片不見了。它的唇肉幾乎不存在,白骨森森的下顎直接在玻璃表面摩擦,銳利大牙勘比薇塔的頭。這麼樣一個『生物』,居然還能動,兩側的五對鰭隨扭動姿態拉扯,好似放大的蜈蚣。

  「人、人家為什麼要
答應做這件事呀?」

  更嚇人的是,從鯊魚身上那些破口滲出的除了黑紅色血以外,還有一團銀藍色、亮亮的霧氣,細看似乎是群集的微小魚苗,但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什麼、什麼討厭的蟲子……?」

  那霧氣在鯊魚破洞處鑽進鑽出,一個說不上來是什麼功能的內臟被魚苗們包裹住,啃食著,迅速地融化,滲出更多黑血。鯊魚又是粗暴地撞玻璃,噁心的團塊黏在其上。

  「呃噗──」在也忍不住的薇塔捧著嘔吐袋乾嘔,最後整個人蹲在地上,翅膀癱在兩邊,把午餐吃的披薩全都吐出來。「呃嘔──嘔──」

  巡視水族觀察場的工作主管回來見到現狀,立刻要人把她帶到旁邊的小房間休息,衛生室的護士趕忙過來照護,又是餵水擦汗又是揉肩捏背的,換掉兩個嘔吐袋,好不容易才止住少女的急性反應。

  「我不要……不要看銳利大牙齒……嚇死人了……呼……呼……」面色蒼白、眼角泛淚的粉紅髮精靈少女趴在桌上虛弱的說,背上翅膀拍掃護士的手臂。一票男性研究員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他們沒料到阿斯嘉特有這麼易受驚嚇的傳奇冒險者。

  「人家以為是鯊魚
生寶寶觀察記錄!」恢復點力氣的薇塔抬起頭,漂亮水藍眼睛瞪著男人們,氣噗噗的抗議:「我還帶了日記本和照相機要來記錄鯊魚蛋的成長過程!你們騙了我~!」

  代表發言的研究員抓抓頭,尷尬地站出來說:「呃,薇塔冒險者,任務同意書上的確寫的是半死鯊行為觀測,妳也在同意書底下簽字了……」見粉紅髮少女一個勁的瞪他,這名研究員越講越梅底氣,咧嘴苦笑,轉頭要助手去把同意書原件拿來。

  檢查結果是烏龍一場。

  不知哪個助理把同意書前幾頁搞混了,使薇塔的觀測目標變成凶暴又噁爛的魔物。一群男人於是接龍鞠躬,向他們特聘的少女冒險者賠不是。

  「對不起──薇塔冒險者喔喔,對不起──!!」

  薇塔抹了抹臉,撇過頭去嗔怒說:「哼嘿,現在還有沒有黑色鯊魚生寶寶可以看??」

  「喔喔!實在是非常的抱歉!薇塔冒險者,水族區裡所有的烏黑鯊都已經生產完畢並且野放了!」研究員代表鞠躬九十度大聲報告:「但是、但是我們有另一種生物,一種比較美麗的生物,昨天才捉到的,研究工作還未開始。作為補償,可以讓薇塔冒險者第一個觀察牠!」

  「哦。」精靈少女實在沒什麼心機,那興趣已經被勾起來了,但表面上的不滿還是得維持一陣子:「沒有可怕大牙齒?」

  「有牙齒但不大也不可怕!」

  「沒有破破爛爛的嚇人身體?」

  「有點坑坑凹凹但不嚇人!」

  「不會想把人家
吃掉~?」

  「太小隻了,牠吃不掉妳!」

  「哼嘿。」這說的上是安慰嗎?明明都是科學家,人家的阿羲可溫柔多了呢。但無論如何,應該不會是什麼需要用嘔吐袋的玩意了吧。看在這些研究員誠惶誠恐地模樣也不像真的在騙人,精靈少女於是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薇塔伸出手,張開五指,貼在玻璃上。玻璃背面的生物同樣伸出五指,對應她的手,契合地貼著。儘管表皮粗糙,但是動作細緻、精準。

  室內沒開燈,主要光源都是來自水族牆內水草的靛藍色生物螢光,照著少女略顯迷醉的臉蛋,瞪大的眼瞳,和微微張開的小口。

  「你、你好漂亮喔。」薇塔游移著手,生物同步跟上她。那是一隻人魚形狀的生物,有著成年男子般的上半身,腰部以下則是魚身和魚尾。薇塔並非不知道人魚,她只是無從想過,珊瑚人也能如此地流線、好看。

  體表滿布深綠色珊瑚殼的人魚,模仿精靈少女的動作。臉部窩洞的位置是兩個蔚藍眼球,彷彿鑲嵌的藍寶石,轉動,盯著她看。雖然玻璃很厚,聲音無法傳導,可人魚精細的肢體動作,令她彷彿能理解對方想要表達什麼。

  房間後方的菜鳥女助理也是第一次見到珊瑚人魚,表情緊張不斷地朝薇塔打手勢,完全忘記玻璃能隔音了。好半天,精靈少女終於記起她該做的觀察紀錄,「嗚咿」叫一聲,手忙腳亂地打開筆記本。

  有趣的是,人魚連這連串動作也模仿了。

  「嘿嘿,好好玩。」薇塔按下原子筆頭開始寫字:「外觀是女性,體長約兩米,不知道會不會發聲,構成跟珊瑚人一樣,不過人形的部分更接近人類,魚形身體很流線。行為模式迴異於珊瑚人的僵硬機械,比較有活性,並且展現出有智慧的跡象。」

  薇塔張開翅膀,代替寫字捧書的手,往兩側伸展畫了個大圓。

  人魚沒有翅膀,他先是在原地停滯幾秒,接著,張開雙手學薇塔畫圓。

  「此個體偏好模仿,學習力很棒噢。」她飛快地記錄一串文字,轉身問那女助理:「你們怎麼捉到他的呢?」

  「詳情我也不是很懂,呃……負責的調查官說他當時在睡覺,一動也不動。」女助理聳聳肩,單手按在耳機上聽上級給的指示。聽完後,她對薇塔說:「薇塔冒險者,我們現在要拋下一些小生物與人魚互動,要麻煩妳協助我們紀錄。」

  見對方閃爍的眼神,助理趕忙補充:「不是吃人的生物,請放心。」

  「噢。」

  一分鐘過後,一批綠龜游進水族房內。牠們在人魚周圍流竄,甚至放肆地繞著他游圈圈,可人魚對其缺乏反應,仍自顧自地模仿觀察者的肢體語言。

  薇塔歪頭,他也歪頭,薇塔踢腳,他擺動鰭肢,薇塔伸出手假裝抓魚,他出手直接捉住一隻,而薇塔放手,他也放開掙扎的獵物。

  「好愛學我耶。」精靈少女記下這整段過程。

  幾株白色微亮底菇從上方緩緩落下,一個菇掉到人魚頭頂,菇傘卡在珊瑚殼的縫隙間,殼的主人依然興趣缺缺。

  一隻年輕的圈圈魚悠悠地游來,沒有看路而撞在人魚背上。人魚把牠推開,手不小心穿過魚體中間的洞洞,引發一堆小氣泡往上滾。圈圈魚絲毫不改慢吞吞的習性,飄飄然的游走了。

  「哈哈,好好玩~!他都不怕耶!」薇塔翻過一頁繼續寫,她鉅細靡遺地記下每個細節的重點。

  她大概不會知道,研究員們被方才自己狂嘔的模樣嚇著了,並且基於避免精靈少女同樣在MARD服務的CEO男友大逞淫威的要求,黑箱作業給她安排最和平、最有愛的任務內容。不要說掠食生物互動測試了,連人魚一定會有反應的人工光源都不打算給用。

  看見萬事如意的結果,女助理鬆了口氣。與其說來協助觀察,不如說她是來照薇塔的,生怕對方又被什麼東西嚇得在地上嘔吐抽筋。所以,當這個疑似未成年的少女冒險者提出想跟人魚嘗試做朋友的提議時,她一時反應不過來。

  「妳說妳想要......?」

  「
交朋友呀。我想跟他溝通,了解彼此,並感到快樂!這可是偉大的社會心理實驗哦。」薇塔燦笑。

  女助理推推眼鏡:「那我該怎麼幫忙?」

  「幫我們錄下來就好了。」

  短短二十分鐘,已經變成「我們」了嗎?女助理汗顏的想。像她這種窩研究所窩到近視度數不淺的宅女,總認為交友的藝術是人生路上最大的鴻溝之一。太難了。

  她也絕對想不到,三十分鐘後,精靈少女將會要求換上潛水衣,跳進人魚專屬的水族池裡,大玩手碰手的遊戲,把半死鯊池中的恐怖情景忘得一乾二淨。

  但至少她明白,身為阿斯嘉特人,實在很幸福。



(完|Fin)



- CAST -

薇塔.阿露西安

研究員、女助理、珊瑚人魚





- PLACE -


蔚藍礁域-MARD基地島





- MISSION -

【鏡像浪花-C路線】

受雙方戰火引出的生物幾乎都是魔物。「強訊號行動」的結論發現,部分生物樣本中,有疑似人工的痕跡,並且與水神殿周圍遺跡透出的能量頻率部分吻合。組織的調查方向,也已經從單純蒐集建檔這些生物,轉成主動實驗。我們懷疑古代有人為實現某些目的,有計畫的利用、甚至改變這些生物,比方說洋脊鯨作為戰艦的可能,比方珊瑚人與其他生物的共生。請紀錄在同一海域兩種野生生物互動的過程,或者,紀錄在基地生物實驗池中的兩種生物互動的過程。(其中一種需要是疑似改造物,互動方式和結果不限,合理、不過分超出設定即可)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866





❉ ❉ ❉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烏黑鯊跟半死鯊wwww嚇壞了小薇塔

還好後面出現的是心智初開(?)的珊瑚人魚
2019-08-11 22:12:32
樂之
也許珊瑚人魚在心中暗笑薇塔是笨冬瓜小女孩,但無論如何,交上了新朋友OWO
2019-08-11 23:14:48
旅者
QWQ拍拍看到可怕的東西之後反胃的薇塔
2019-08-11 23:20:47
樂之
恢復過來的薇塔又變得很有活力在原地跳芭蕾圈圈OWO
2019-08-12 12:03: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