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失落滄溟】【蔚藍之焰-娜烏蒂法】遇見

朝日奈雨香 | 2019-08-03 20:27:56 | 巴幣 10 | 人氣 149

  隨著戰爭暫時停止,時間神殿也終於能有一些喘息的空間,可以看見在駐地裡,有許多的冒險者露出放鬆的神情說說笑笑,也有人趁機小睡一下。

  而陽依聽說西邊的海岸處有需要人手去幫忙修補魔法陣及珊瑚人等等雜事,她一口吃完手上的早餐,伸了伸懶腰就準備出發去幫忙。

  走出駐地,海風徐徐,陽依深吸一口氣,揚起了舒服的笑容。

  跟嘉特麗一起互相鼓勵過後,她做惡夢的次數減少了許多,雖然對那三人還是有罪惡感,不過現在還是得先將她們都擺到一旁。專心完成她的工作。

  陽依往海的方向走去,本來只是想感受一下海水,但眼角卻發現了一艘小船停在那。

  她下意識地延伸聽覺和視覺,警戒著遠處的人影。

  「嗯......看樣子這次是總算找對位置了吧......?」

  熟悉的男性嗓音直衝耳裡,陽依愣了一下,目光定在遠處那位黑髮少年臉上。
 
  「喔.....?那不是,咦.....你們果然在這裡啊哈哈!」黑髮少年笑著朝陽依跑了過來,隨著距離越來越近,她越能確認眼前的這個人,「我應該來對地方了吧?那個什麼海洋遺跡就是這裡沒錯吧?」

  聽見對方的問話,陽依嘆了一口氣,無奈地開口回覆道:「這裡是祭團區的時間神殿。」

  「你是幫助祭團方的冒險者嗎?」她看對方連地區都搞不清楚,於是直接開口,確認似的詢問著,「還是你是參與王國那邊的行動?」

  「祭團?王國?什麼意思啊陽依?」黑髮少年一臉茫然地反問著,顯然是根本不知道這裡所發生的事情。

  而且就從剛剛的話語判斷,對方在之前恐怕是迷路了好一陣子,現在才到這裡,而在迷路的期間,他居然還沒有被戰爭捲進去嗎?

  懷著萬分無奈的心情,陽依開口喊出了少年的名字,「史丹利呀.....。」

  至少要來之前先確認一下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啊!

  不過現在正事要緊,陽依看了看四周,好像就只有他們在這裡。

  其實史丹利應該要慶幸自己上岸後第一個遇到的是陽依吧,換作是別人來看,史丹利的反應就有點不正常了,他們恐怕還會認為史丹利是敵方派過來的間諜,這是一個裝傻的把戲。

  但陽依對他再了解不過了,史丹利是個很善良單純的人,他絕對不會撒這種謊,尤其是在他們這群夥伴面前。

  ——所以她才會這麼無奈。

  「算了,你跟著我吧,我要去西邊海岸那邊幫忙。」她總不能就這樣把史丹利放
在這邊,而且史丹利能留在這裡幫忙,對這邊來說會增加一個很強的戰力,「路上跟你解釋。」

  時間不等人,陽依加快腳步朝目的地前進,一路上跟史丹利解釋了整件事件,包含他們其實是在跟王國打仗這件事情。

  「真是複雜啊,我還以為我是來這裡跟海洋生物玩玩、撿撿古老貝殼之類的.....想不到不管到哪裡都有戰鬥在發生啊。」

  就算你的戰鬥能力真的很強,也不要把這裡當作校外教學在玩好嗎?

  陽依心中冒出了這句吐槽,但她沒打算說出口。

  然而,走在陽依一旁的史丹利仍舊一副悠哉的模樣,從口袋中掏出她曾經做給他的超高熱量巧克力棒邊走邊啃,「那,總之我該做什麼呢?」

  「現在戰爭暫時停止了,我們小勝一次。」看見史丹利這個樣子,陽依心中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其實以你的戰鬥能力,到前線打退國王軍應該是沒問題的,但……。」

  但我非常的,不放心。

  陽依欲言又止,最後只好有些尷尬的直接丟出自己等等要做的事情,「嘛,反正現在是補修的好時機,我現在要去修補魔法陣及珊瑚人,還有幫忙他們運貨,就是一些後勤工作,可以接受就來? 」
 
  「好啊,沒問題。」他沒有猶豫就答應了,或許只要是夥伴需要幫忙,他都會像這樣毫不懷疑地馬上答應。

  史丹利吃完手中的巧克力棒後,隨即又從口袋中掏出另一根開始啃起來,也許迷路的那陣子就是靠這個充飢吧,「不過......修補作業這種事情,似乎不是我擅長的就是了.....。」

  他說完,自己還苦笑了幾聲,「嘛......這種時候要是艾琳還在就好了.....。」

  「是她的話,任何的修補作業只要隨便踩個幾下就搞定了。」

  聽見史丹利提起那個名字,陽依臉上的表情僵了一下,她也想到那位既美麗,氣場又強的女人。

  不過此刻的她背對著史丹利,因此對方恐怕也不會察覺到自己的奇怪。

  「……不一定是每個修補工作都要用到魔法。」沉默了一瞬,陽依開口回應著史丹利,「而且你的力氣很大,搬運貨物的話,你可以一次拿好幾箱。」

  「相較之下,我的力氣就很小。」

  也許是想告訴史丹利人各有所長吧,陽依調整好表情後,終於轉過了頭面對他,臉上還是那個一如既往的燦笑,「所以囉,實際情況還是等到了才知道。」

  「嘛.....也是呢?或許妳可以趁機教我一點魔法?」似乎沒有察覺到陽依那一瞬間的沉默,史丹利加快腳步走到她旁邊,歪頭問著:「畢竟我的能力主要偏向異能的應用,而我自己去圖書館看的魔法書卻都看不太懂。」

  對於史丹利的提議,陽依露出了訝異的神情,同時也有點猶豫,「呃……可以是可以,但我主屬性的魔法是被你剋的喔。」

  「與其找我,你倒不如找專精其他屬性的法師吧?」要知道,陽依主屬性是水,史丹利則是雷。

  同時,她也慶幸史丹利沒再提起艾琳。

  想起之前答應過要相信那個人,陽依內心複雜了一下,希望她的選擇是對的。



(本圖由可拉斯尼格拉maxeggq2000)提供)

ε٩(๑> ₃ <)۶з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