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蕾兒】今天

樂之 | 2018-08-05 21:27:34 | 巴幣 42 | 人氣 480




Today






Wish My Life Away
Laura Shigihara - Finding Paradise







  嗶滴嗶滴,嗶滴嗶滴。

  稀薄雲霧散去,陽光灑落。北境的暖陽著實溫和,不太熱,悄悄地烘著積於屋頂上的雪,水化成淺淺小溝,切開雪面,蜿蜒地流淌,安分地滴落。它們滴在街邊長椅的少女頭頂上,嗶滴嗶滴,嗶滴嗶滴,沾濕粉紅色的髮絲。

  少女搖搖頭,甩掉水珠,升起背上一雙白色羽翼,遮蓋住頭頂,成為自己的雨傘。她好喜歡水滴的聲音,這令她就算被淋濕也不想走,令心境彷彿回歸至故鄉那雨後花開的叢林,平和又豐饒。她好喜歡在這個位置所能看到那街道對面,一位母親哄著懷中嬰兒入睡,那小寶貝無邪的睡姿。那跟自己好像。

  「嘿嘿~」

  少女輕笑。展開手裡的信紙,貼住寫字板,眨眨眼,柔軟的唇微微開啟,吸進一口氣,筆在指間靈活旋轉。










  「蕾兒,妳好~

  我的名字叫做薇塔,薔薇花朵的薇,高塔的塔,是女生,家住在阿斯嘉特的商業區,與夥伴們一起在耶阿特工作。諾爾斯的精靈一度把我誤認為同類遠親呢,直到發現我背上長有翅膀,才搔著頭退開呢。精靈們好可愛哟。

  我在掛新的布告欄裡,發現妳的信箱地址。妳徵詢人寫信打招呼的邀請觸動了我,因為我們城不久前,才經歷一次好有趣的蒙面筆友投書活動,印象深刻呢。我所知道的一般人,為了隱私,是不會輕易公開信箱資料的,會這麼做的人一定有特別的理由。說不定這個人怕孤單、怕安靜,想要知道更多別人經歷的故事;說不定,妳想也經歷它們。

  於是,我決定寫這封信。

  清晨,下了點小雨,雲在小雨結束後散去,太陽終於出來了,是個聊天的好時光。雖然妳我未見過面,我不怎麼了解妳,但是那又如何呢?總是要有人說出第一句話,對不對?儘管能聊的事還不算多,但至少,我可以告訴妳今天的故事。

  嘿嘿~☆」











  她停止轉筆。筆桿的白色小羽毛搔著她的下巴,她半垂下眼簾,在晨光下細細讀起自己方才寫下的文字。










  「我在的冒險者城鎮,已經連續好多天被雲朵壟罩,不見藍天,真是令人氣悶。幸好,這種感覺到今天為止,因為陽光喚醒了人心中被雪蓋住的渴望。儘管我知道耶阿特氣候冷熱交替,過幾天,大雪可能又會重返,可是,不正因晴天的稀少造就它的珍貴嗎?

  今天,是我抵達耶阿特的第140天。早上起床後,有一段難得的閒暇時光,吃完兩片起司蛋塔,喝了杯香醇的淺焙咖啡,完後到街上溜達。我得享受現在,因為中午過後又得忙碌了。

  我與好姊妹亞茵一起旅居耶阿特,在這座城鎮開了間麵包店。她今天另有要事,所以我必須留在店裡顧著,指揮一種叫做艾格的圓滾滾迷人生物──同時也是店員──服務本地的顧客。到了傍晚,我還得去另外一個朋友林衛真的根據地報到。他是個很有手腕的人喔,透過手底下的組織,在耶阿特境內開辦帕弗蘭雪橇犬快遞公司,還看中我飛行導航的能力,推甄我擔任領航員。拜他所賜,我很快就認識耶阿特周邊地理環境,這真是融入當地的捷徑!

  今天,我的姊妹亞茵為了一項任務,將前往被居民稱為『蒙克萊』的大山調查。那地方終年迷霧繚繞,卻不像別處一般下雪,那霧隱藏著穆斯貝爾海姆的秘密。住在山腳下的村民總是在等待天命,當濃霧退去,大雪重返,即為天命顯現之時,他們將焚燒……杉樹的種子和大麥,並且離開。亞茵受到矮人首領蓋伯的指引而前往,她和我都相信,這是解開諾爾斯歷史包袱的一步!昨晚,我在熟睡的她額上親一下,祝福她完成任務,並平安地回家。

  也是今天,衛真先生開始了他們在歐洛沿岸近海海面上的平台基地,『牡蠣田』的二期建造工程。牡蠣田基地是一項野心勃勃的計畫,它是一個鑽探平台,抽取海底淺層的石油蘊藏,能購長期在海上獨立運作。我不太喜歡人們破壞環境。但是,衛真先生說,唯有這麼做,累積資源,冒險者屆時才有跟前海王朵倫絲談判的籌碼呢。他說朵倫絲雖然在王位戰爭裡敗給貝武夫王,加入耶阿特的勢力,可是呢,商人沒有永遠的忠誠,只有利益方能驅使他們做事。

  唔,這好難懂喔,我和亞茵也算是商人呀,但我們才不是只想著賺錢呢!衛真先生講話總是高深莫測,我看自己只要專心畫好地圖就行囉~!」










  少女的眼角捕捉到一個小小、白白的東西。

  她發現是對街長椅上,母親懷裡的嬰兒醒了。小嬰兒咬著手指,瞧往少女的方向,咿呀叫喚。母親也察覺到少女,見後者翅膀上舉、蓋住頭肩遮雨的奇怪模樣,不住面露困惑之色,倒是孩子拍打雙手,咯咯直笑。

  在尚武的耶阿特,說不定幼年就真的是一個人最快樂的時光。










  「山的彼端,往東走,是工匠城鎮傑拉溫。精靈們稱它作『流離失所者的平靜之地』,聚集尋找自我的人們。它不過是我和亞茵運送餅乾路途中鄰近的聚落,但在亞茵受到當地人委託,提供資源幫助災後重建,和介入跟領主離開的女兒有關的連環事件後,她就放不下那裡了。

  下午兩點,我們在當地的夥伴就會前來店裡取貨,把物資帶回去分配。這將會是我第一次見那人,聽說他是工匠的助手,長的很高,就是個性壞了點,老是稱呼亞茵做『人類』。我就要看看,在把翅膀收進體內後,他要不要也順便叫我人類。哼哼!

  除了妳的委託,布告欄也有耶阿特市政所的第四期土地探勘資格競拍通知,召開的時間就在今晚。好多想賺大錢的阿斯嘉特冒險者圍在布告欄邊,各個摩拳擦掌,眼睛發出光亮,有些還在滴口水呢。樣子怪嚇人的,不過我能理解。只要能在競拍會上搶到先手,就能以很便宜的成本標下耶阿特的土地,並大興土木建造設施,增進他們潛在的收入。我認識一個農業大亨,名叫愛麗絲,手腕高超的她已經取得兩塊地的使用權,不排除下次競拍會還會出席哦。

  話說回來,我的老闆衛真先生也有手腕,歐洛沿岸是他重金買下的,是阿斯嘉特人前來北境後,第一名真正的地主喔。



(大空行)


  哈呼~

  我在紛忙的人群之中稍歇,停下原本的動作,豎起耳朵聽他們的聲音。曾想過張開翅膀,飛進北地的風雪裡,親自勇敢地經歷故事,然而身邊的人要我別輕易冒險,飛入我所不懂的厄夜。亞茵對我說。姊姊對我說。戀人對我說。衛真先生謹慎地對我說。別讓埋藏在深雪尖冰裡的黑暗,汙濁我的心。

  不冒險,還能被稱為冒險者嗎?我在他們潛意識裡,仍是個備受保護的小孩子。唯一不同的是我深刻明白這點,也不願讓他們擔心難過,所以,我安分地扮演自己的角色,不超出界線,在伙伴們共築的保護傘下,貢獻自己的能力。

  但是我好奇。

  我好奇別人的事。好奇著蕾兒妳讀著我們冒險者書信的心情。我突然覺得,我跟妳有點像喔,透過閱讀文字和傾聽語言,明白世界運轉的方向。

  我的好奇將成為我的未來。一定有那麼一日,我將退去幼小的卵殼,成長茁壯,獨立面對人生難題。

  在那天之前做足準備,才是負責任的冒險者哟。



  最後,還有一件事。

  我得走去郵務局,寄出這封信!我在信裡講到過去也述說未來,可與妳最接近的章節,是現在。

  我的今天,這才剛剛開始。

  嘿嘿~☆


薇塔.阿露西安」  










  少女回過神時,對面的母親抱著孩子正要離開。不知不覺,雪雨已經停止,暖陽明亮而燦爛。嬰兒揮舞手腳,咿咿呀呀地講再見,少女回以開心微笑,她的翅膀大大地伸展。




(完|Fin)






- PLACE -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699





❉ ❉ ❉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是這麼不捨的

讓薇塔從舒適的卵殼中脫離

總有天

她會飛的高,飛的遠

飛向天空一小點

2018-08-05 22:10:24
樂之
小精靈飛飛!

其實是薇塔太早熟了,其他精靈平均130-140歲才會真正長期出去冒險
2018-08-05 22:13:32
停屍房
芬迪也已經取得兩塊地的使用權囉~ヾ(´◓∀◔`)ノ~

有空的話也歡迎來......還是不要好了¯\_(ツ)_/¯~
2018-08-05 22:52:47
樂之
薇塔穿上套頭衫遠處偷偷觀察~
2018-08-05 23:25:28
莫離

寒冷北風徐徐吹撫,在耶阿特的海面上掀起蕭索漣漪。
她,悄然落在小天使窗邊屋簷上。
垂下長睫靜靜守望

在寫信嗎?
她本想近一些看,可又不欲驚擾那專注眼眸。
所以只能像隻藏在草岸蘆葦中的豹貓般,忍耐蟄伏。

偶爾,薇塔會抬眸觀望
她便會跳離窗沿躲起,讓人錯視為飛禽身影

(想偷偷看著薇塔寫信但又不想被發現的辛希亞舉止(?)>D<
2018-08-05 23:43:27
樂之
她看到了小薇塔動筆之餘歪頭思考的可愛模樣~
薇塔一直覺得好像有人在陪她,不過總是看不清是什麼OWO
2018-08-06 10:33:29
貓 (ง ᐛ )ว
憑空出現的芬莉爾抱蹭蹭蹭蹭蹭蹭薇塔!!
2018-08-07 09:40:25
樂之
咿耶!
2018-08-07 10:41:37
VC
【蕾兒的回信】

TO 薇塔:

承蒙您的來信,您是第二位捎信的人,第二位……寫到這裡,我都不禁悲從中來了QWQ,不過或許就像妳信中的末段提及,冒險者們也許終究比較嚮往狩獵、討伐之類的任務吧,儘管站在精靈的角度,我認為這不是好事,畢竟自然就是食物鏈,外來之人一時改寫了弱肉強食的金字塔,不過,算了,管他的。

話說回來,其實我並不如妳想像的那樣,我想知道這期間發生什麼事,就只是想知道這期間發生什麼事,因為在這之前我都一直待在阿斯嘉特,也許我們曾經見過,也許我們擦肩而過,總之,這份徵求只是滿足我的求知慾,不過,正因為待過阿斯嘉特我才好奇,對於諾爾斯你們有什麼想法。

這是一個人民推崇武鬥的國家,我認識的艾蓮伊姐姐就曾形容,對這裡的人而言,戰爭只不過是場慶典,不僅僅是崇武,種族的歧視也存在,妳提到的矮人就是長年的受害者,這在兼容並蓄的自由之城應該是不存在的吧,至少我在阿斯嘉特的這幾年沒遇過,為什麼可以這樣的和諧呢?簡直就是奇蹟。至於妳講的破壞環境,如果被我父王知道,那個人就慘了,開玩笑的。

薇塔,從妳的筆觸,我想妳是一個可愛又聰明、被人說過善解人意的女生,妳的形容很活潑輕快,敘述也很清晰,這樣的妳說起來很失禮,但不難理解那些呵護妳的人的心情,不過適時的挫折也是應該的,經驗是成長的養分,多多去經歷、體驗吧。

任何地方,都有故事,在諾爾斯這個背景下的人們,所擁有的故事,妳所謂的傑拉溫也好、蒙克萊迷霧也好,甚至是妳所未知的諾爾斯過去,還是其它現在妳還沒參與的故事也好,去見證、去感受,那是別人的故事,也是妳的故事。祝福妳與妳身邊的人開朗與勇氣終究不滅,畢竟,在這裡,我無法祝你們一直平安與快樂。

海王之後是狂王,狂王之後又是什麼呢?王位戰爭,現在人們的目光都放在王位戰爭,在名為王位戰爭的故事裡,是不是有什麼人們沒注意到的,我總有這樣的感覺,不過,順其自然吧。

啊,對了,那個艾格聽起來挺有趣的。

BY 追尋結局的少女
2018-08-07 10:29:58
樂之
上床睡覺前的薇塔開心的讀著回信,與桌子上的艾格一起吃消夜餅乾~
2018-08-08 10:40: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