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在地融洽】這招對亞茵不管用

樂之 | 2018-07-15 22:19:43 | 巴幣 40 | 人氣 547




Tipsy Ein
What a Waste



(續|斷片茵



  白衣與白髮與揚起的雪煙──融為一體。

  腳尖先觸地,腳跟往後推,當重心前移,導引力量自底湧上腰際,推著身體前進,增高一梯階,小腿肌肉收緊又放鬆,堅韌的膝蓋彎曲,增強朝腳跟回衝的力,好似彈簧,讓那腳尖下次觸地後,再度彈起,周而復始,行雲流水。

  從遠方瞧去,修長的身影在清晨的山道上漫舞。說是漫舞,也非完全正確,他沒那麼多閒顧著為不存在的觀眾表演,反而這是最省力的爬梯階步法,此刻若有米德加爾特東方人士在場,他將認為白衣人正在施展輕功。

  其實這不過是上樓梯而已。目的地,是足以眺望遠方的山頂。下過雪的隔天早上,白衣人總是趕在清道夫與來往行商佔據雪景之前享有它。彼端山峰再過去一些,就接近加達里基的領地,當冬季陽光蒸散盤據山頭的雪,就能看清稜線,遠眺並回憶起曾在那裡失去了多少同族,是他致敬的方式。

  白衣人不會禮讓山道上缺乏跨種族同理心的愚昧人類,更別提為牠們停下腳步。

  至少直到目前為止。

  他看見一名很年輕的人類女子站在山道拐彎處,她往前走幾步就是空空的山崖,但是女子沒有察覺,因為她正閉著眼睛。白衣人經過時,查覺到不尋常的溫度自這人身上散發,接近一瞧,胸前她攤開的手掌心中,憑空點著小搓火焰。

  好個一放著不管就有可能製造雪崩的糟糕東西,他想。自私且短視的人類學會了用火以後,下一個學會的就是四處製造環境問題。抱持這種想法,白衣人心血來潮,伸出手指對著她,腦海浮現冰山、冰河、與月色下遼闊的雪原。

  「嗖」地一聲,火焰熄滅了。










  「?!」

  「我沒做任何事,亞茵小姐。」波莉花艾格纖細的嗓音說道:「有人在妳後面。」

  她迅速轉身,像被驚嚇而戒慎恐懼的貓咪,手護胸前,碧綠眼瞳緊盯不速之客。

  滅火之人是個高挑的闇精靈,尖尖長耳透出白長髮之外,兩點發光的藍眼在黝黑膚色的臉上格外對比,一襲白色大衣長度極長,幾乎要垂到雪地上。她記起冒險者城鎮的嚮導提過,這黑膚的高挑種族非常耐寒,擅長消滅環境中的熱量。她吸了口氣,眉頭微微皺起。

  「這很失禮,先生。亞茵正在取暖。」

  「妳就像那些鋪張的路燈,肆意浪費火。」精靈道。

  亞茵覺得自己被冒犯了,她盡量維持語氣的平靜說:「藉由太陽光冥想,恢復過度損失的魔力,順道閉眼睛養神,一點也不蠢。」

  「在傑拉溫,自負的匠人總希望火焰不在鼓風爐之外的任何地方。其他事情,廉價的盧恩符文都能搞定。」

  「你可懂得真多。」亞茵垂下眼皮。

  「我的名字是伊斯杜卓拉,我與傑拉溫的人類工匠合作。」精靈男子伸出手,咧嘴笑道:「妳生病了,我懂更適合妳取暖之處。」

  亞茵光用看的,即能感受到伊思杜卓拉手掌心那有若無底黑洞的寒意,也不確定這是惡意還是這精靈特有的暖意,決定抱起暖呼呼的波莉花艾格。她納悶與對方交談幾句話就被瞧出自己感冒。

  「我們正要下山。」她尋找藉口。

  「那順路。」精靈轉身,邁開步子。他踏住的位置,積雪迅速堆起。

  「跟好,人類。」

  亞茵發覺自己沒其他選擇。










  眼前的銀髮女子坐立不安,充分的展現人類在脫離群體後,對周遭環境不適與不信任的特徵。這個房間的窗戶看出去,可以見到火錘銀嶺酒館,其門前昨夜的新雪還沒有人踩過。女子不時飄向那兒的眼光當然瞞不過伊斯杜卓拉,而酒肯定跟她脫離不了干係,所以她燒火,為了解酒。

  「人類,老跟在妳身邊那小傢伙呢?」這麼問的同時,他細長手指在一只盛水的大碗中敲碰挑搔。

  「亞茵讓波莉花先回旅社了,她整晚沒休息。」

  「而妳無視她為妳的擔憂,放任自己被交給不懷好意的闇精靈?」

  面對自己的微笑,這名叫亞茵的銀髮女子偏過頭,側臉透出些微孤高之色:「若你真的不懷好意,先生,憑你,也攔不住亞茵我……咳咳。」

  「妳的病在說妳未必。」旋轉半晌,他抽離手指,碗裡的水上飄著一朵水晶花,花瓣上蓋了層薄薄的霜,起到保護作用。看來是他手上的傑作。

  「吃下去,人類。它能潤喉護肺,妳不會再咳嗽。」

  亞茵接過碗,輕輕嘆了口氣。身為Euforia Bakery的經營者,她太理解碗裡東西的療效,也就是說難以藉它吐槽。她單手捧起花,觀看幾秒鐘後,小口地吃下。

  「亞茵我有名字,不只是叫人類。」她說。

  「我叫打兵器的矮個作矮人,叫住森林裡原始的白膚尖耳朵作精靈,而妳兩者皆非,叫人類很合理。」他眉角緩緩一揚:「還是說,妳是南方來的怪異種族?」

  瞧了一眼她準備搖頭的反應,伊斯杜卓拉馬上接著說:「不管妳是什麼,我跟傑拉溫保守的原住民不同。他們一般不會看上個女人,就帶她回自己住處。」

  「你、你的住處?」亞茵漂亮的雙眼一瞪,「很抱歉,伊斯杜卓拉先生,謝謝你的水晶花,但是這招對亞茵不管用。」說完身體往後挪。

  他咧嘴乾笑:「妳該不會接著就要為我闇精靈一族貼上『風流、無甚節操』的標籤了吧?」

  「那是你個人行為,與種族無關。」她乾脆閉眼撇過頭。這男的實在很難溝通。不料下一刻,她感到冷冰冰的氣息撲灑到臉上,睜眼一瞧,赫然發現他的臉湊到自己鼻子前。亞茵嚇一跳身體往後縮,後腦杓撞到椅背。

  「你想幹什麼?」她悶聲道:「別碰我。」

  伊斯杜卓拉伸臂將亞茵咚在椅背上,靠近她耳邊:「預熱良好的鼓風爐,能達到600度,鼓風後的工作溫度可達理想值1250度。這種單一回煉鐵的溫度降至室內常溫,我只需要6秒。鋼冷的越快,對素材的損傷越小。因為這一式,我在傑拉溫有些說話的分量。」

  「所以呢?你想說,你也能把亞茵弄熄,就像剛才在山道上做的那樣?」

  「不,恰恰相反。我看上妳的溫度,阿斯嘉特的人類。」他故做玄虛地停頓。「能夠兩招融穿附加了盧恩符文的北海戰艦,溫度不下一萬度,就算是我,抽熱也得花上30秒,不切實際。」

  亞茵轉動眼珠往上看,對方的下巴幾乎要頂住她的額頭。這個闇精靈並非僅只是路上偶遇,而是事先做足了功課。她咬了咬下唇,道:「請原諒亞茵的無禮,但是亞茵看不出生火與滅火,在我們之間有何關係。如果你能挪開一點,亞茵我會很感謝的。」

  闇精靈身體往後退,某個方才壟罩亞茵的無形陰影隨之散去,她暗暗鬆了口氣。

  「我看不起你們,人類,這是我心底真話。」他語氣平緩的開口:「我的同族為人類出戰,更為他們而死,我個人就是性格問題與族人再疏遠,視而也裝不作不見。」

  他嘴角微揚,打開窗戶,室外冷風嗖地灌進,他長長白髮飄舞,雙臂張開,一副享受的樣子。

  「既然如此,你仍為他們做事?」

  「既然如此,我征服他們爐裡的火焰。看看這些自負的鐵匠,哪一天才學會接受現實,丟掉那些可笑的成見。」

  闇精靈轉身朝向她,窗外反射在雪上的陽光漸亮,從他身後透照而開,因為背光他看起來格外黑暗、陰冷。亞茵拉起外衣領子,小心翼翼的不讓自己再度受寒。接觸到現在,她仍不懂這精靈肚中懷著什麼水。

  伊斯杜卓拉眼神流轉,伸出手道:「我真幸運,妳是第一個我所遇見且征服不來的人類。我很好奇妳積極介入傑拉溫的原因,說不定妳答應了伊琳妮.葛溫什麼條件,抑或妳想證明給人類主子貝武夫什麼功勞,第一步是借此地的關係接觸蓋伯。」

  亞茵努力維持鎮定,但她瞳孔縮小的細微反應,仍逃不過闇精靈的觀察。心思全被看透了。

  「更幸運的是,我還見著妳最虛弱、難以反抗寒冷的一面啊……」伊斯杜卓拉特有的中性嗓音,在寒風中散發著危險。

  亞茵不住打個哆嗦,臉上一陣紅通。

  「這、這招對亞茵才不管用!」她站起身提高音量。

  「人類,與我合作吧。」

  闇精靈走到她身邊,肩碰肩蹭一下,輕聲道:「我能成為妳在傑拉溫的聲音。」語畢,不給亞茵回話的時間,逕自轉身走開。

  「你要去哪裡?」她喊道。

  「廁所。」他回答。




(Fin|完)






- PLACE -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925





❉ ❉ ❉

創作回應

BOOK
感覺互動很可愛~WWW
2018-07-15 23:36:09
樂之
精靈通常比較純樸(?
2018-07-16 01:28:06
緋月星空
傲嬌精靈!
2018-07-15 23:55:57
樂之
太陽曬得太少了所以個性彆扭~
2018-07-16 01:28:22
柳葉飄
廁所!
2018-07-16 07:43:59
樂之
精靈有三急,應付人類、應付矮人、應付膀胱
2018-07-16 22:08:14
可拉斯尼格拉斯
去個廁所也要問!bubu !(
2018-07-16 08:47:06
樂之
不信任感的亞茵~
2018-07-16 22:08:29
朝日奈雨香
最後亞茵好可愛XD
2018-07-16 12:36:35
樂之
可愛亞茵蹭
2018-07-16 22:08: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