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人海浪潮】驟降與飛升.前篇

樂之 | 2018-07-19 21:34:36 | 巴幣 32 | 人氣 543




The Great Descent






  我墜落。

  我是殼裡蜷縮的幼雛,決定不了自己的路,還未出生,就先得學習死去。

  身體被束縛著,心思仍然自由,但是雛幼的我仍未出生,沒見過,亦無從想像殼外的世界,唯有感覺,一絲不漏地,告訴我正在往下。

  下方終就是終點,而抵達之時殼將碎裂。等待我的,是母親的懷抱,亦或死神的低語?我不清楚。

  無論如何,我只確信自己正在墜落。
高速地,下沉










  空投莢艙撞擊稀雪的石地,砸出一個小坑,直插在坑內。嘶啦一聲,莢艙頂部從內部打開,外殼開展,氣體和內部吸收緩衝的黏液噴出,緊接著,裂縫中伸出一隻槍管,砰、砰、砰地連開五槍。子彈的聲音在夜晚的雪地裡呼嘯,有些打到別的莢艙並反彈,另一些則是飛進兩側樹林裡,震得樹枝上積雪像粉末一樣地散落。

  作戰開始,時間0分鐘。

  這條山道前方的山脊處亮起火炬與符文燈。吶喊聲響起,樹林中湧出成群黑色衣裝的人,揮舞著刀劍以及其他盧恩符文加持過的武器,宛若看見獵物的蜂群,匯聚成三支隊伍,沿寬大的緩坡全面進攻莢艙墜落的地點。他們是加達里基的先鋒軍,數眾、狂熱、一個比一個不要命。

  莢艙完全展開,二十多名全副武裝、包覆在外骨骼的精銳士兵紛紛爬出,往山脊投放照明彈,並挺起手裡的單兵機槍,朝敵軍吶喊方向掃射,霎時間槍聲大作。加軍前排如骨牌般倒下,然而後面的同袍完全不減速,踩著屍體繼續前衝,他們拿出閃爍符文之光的簡易弩機,在探照符文引導下朝莢艙地狂射。仗著厚實裝甲與以莢艙作為掩體,空投部隊能抵擋加軍遠程火力,可若一但被包圍,下場就是被殲滅。

  就在此刻,所有人的通訊器中傳出一把厚實、可靠的嗓音:「這裡是Alpha。METRO各單位依建制收攏,統一退往CS地點會合整隊,避免與敵方纏鬥。以上。」

  「這裡是森齒組,按照計畫作戰。」

  「這裡是金牙組,老大說話了,兄弟們別扯各自後腿。」

  「哈哈~看看那些雜魚的臉!銅頭組各位,我們殿後,給傢伙們些樂子玩玩。哈哈~」

  士兵們即刻變換戰術,轉瞬在各自隊長身側集結成四支小隊。先集結的隊員在莢艙殘骸上設置炸藥,炸翻並使其橫倒在山道中,起到阻礙敵軍的效用。其他人持續開火壓制加軍,在隊長們的指揮下,協同退往山道頂端的城鎮。

  加軍前導無路躲避的奴隸兵在熱武器的火網下死傷泰半。嚎叫聲中,他們空出空間給較後面,善於山岳地形作戰的突擊部隊。這些快速步兵身著更黑的衣甲,手持更有力的弩機,掐著節奏衝鋒。加軍速度著實快,若非從低處往高處追擊,METRO的裝甲兵恐怕很快就會被趕上。

  裝甲兵中,有一人很是特別。這人相當矮,體型格外纖細,裝備也不是其他人那種寬大的重型外骨骼,而是輕型防護服,這套金屬的貼身裝備凸顯她的性別,同時,也缺乏其他人裝配的重武器,僅有手槍與背後的小型武器盒。她緊隨其中一名隊長行動,撤退的過程裡,她完全沒回頭看後方的殺戮戰場。

  「姑娘欸,跳機沒嚇壞妳吧?」她的隊長邊移動邊問道,而她盡力調配呼吸的頻率,透過通訊器回答:「很嚇人,但……亞茵沒事。」

  「妳就盡量省體力,跑在老豬我前面,現在別打,待會還有的給妳燒。」

  「好、好的。」

  兩人溝通至此,敵人的吶喊聲越來越大,就在此刻,漆黑的夜空被一道刺耳的破空聲劃破,衝擊的加軍為之一緩,緊接著,他們人陣中幾處轟地炸開,地表大力晃動,火花、碎石、肢體破片與瞬間昇華的雪氣擴散,光亮照耀整座高地。女子纖細的身體被震的微微彈起,她盡力保持平衡,胸口仍被震的有些發疼。

  「那個是……」

  「是砲艇的支援火力,別看,抵擋不了多久。」

  鏡頭往前方拉遠,就見METRO部隊同時開路、交叉掩護、製造路障,試圖在退往城鎮的途中減緩洶湧黑潮的速度。儘管效果有限,但這支精銳部隊人數本就不多,充分發揮小隊機動性,接近城鎮外環時各隊伍散開,參照鎮內各處奚落的燈火,分別從幾個節點衝進積雪的巷道。其中兩名行動特別快速的隊員,三兩步踩跳上尚且堅固的石造房頂,將頭罩上的探照燈開到最大,肩部發射器多枚火箭連續打出,炸在敵方前緣,為大部隊爭取時間。

  硝煙中,加達里基的洪流終於緩下來,停在被雙方砲火摧毀的城鎮外緣。他們撤下零散的前鋒殘兵,重整隊形,醞釀後續攻勢的動能。隨著METRO隊員深入城鎮中心,作戰第一階段目標已然達成。










  最近一次的王位戰爭,耶阿特與加達里基經歷多次邊境武裝衝突,疆域時有變動。邊境線兩側的居民,一會兒歸屬於阿薩海姆眼中的蠻族,沒過多久又被迫效忠嗜武成性的亞倫格林王,如此周而復始,無止境的控制權轉移,使他們產生排外思維,對征服者相當不忠誠。

  這座山嶺懸崖邊上的城鎮便是其中一者。其居民是如此的仇外,乃至於METRO部隊的偵查直升機於附近被擊落,墜毀在城鎮街道上的兩個多小時內,竟是無人肯上前救助其機組員。反之,他們緊閉門窗,消極的抗拒外來者,直到瞭望塔的守望兵證實加軍正在東南的林地集結,才終於有人反應。

  這些開門者攜帶極為簡單的行李倉皇往逃跑,擠向西北高地逃避。過往,加達里基雖與四方戰的火熱,卻是從沒直接入侵此地,可在今夜,加人的鐵履終於要踏平這做鎮。眼前大軍壓境,再和平的過往都成了被驚醒的白日夢,對他們而言,時代就此改變。

  面對失控亂竄的人群,METRO的總隊長林衛真下達簡單而具體的指示:「設置野戰路障,導開居民,避免其接近CS區域防線。以上。」

  目標的偵查直升機攜帶加軍前進基地部屬資訊,在返途中遭對空盧恩導彈擊落,所謂的CS(crash zone),即是它墜毀的地點,位於一條窄街中央。街兩側的建築物屋頂被墜機時巨大力道撞塌,飛機本身掉落在道中央,阻斷通行。拜高地天冷之似,撞擊所產生的爆炸火焰持續極短時間就熄滅,避免機身被火球吞沒的命運,也正是這麼回事,總隊長研判情況後,立刻展開此項行動。

  損失機密事小,飛行員生命為重。

  莢艙落地後不到十五分鐘,裝甲兵各小隊就以在CS地點會合。隊員們迅速整理殘骸周圍的環境,採取包含威嚇在內的必要舉措嚇退鼠竄鎮民,確保路線暢通。他們展開蛇龍一般的鐵絲網封鎖街口,並利用倒塌建築物的石塊與木條建構基礎防線,這些掩體雖然簡易,然而設置在狹窄隘口,加上飽和火力仍能發揮強大的防禦功能。一些士兵跳到建築物上,尋找理想的狙擊點。不到十五分鐘,METRO的精銳已完成戰力佈署。

  隊伍中唯一的女性,亞茵,摘下她的頭罩,僅留護目鏡與耳機,讓美麗的銀色長髮飄灑在夜裡的空氣中。不久之後,銀白色或會無可避免的染上火焰之赤,與熱血之腥了吧。

  「……」

  她大多時間保持靜默與壓抑,不說不必要的話。她遊走在陣地內,以己之熱操作能力援助隊員們的任務,從融穿頑固的磚牆到為高爆彈藥佈下增幅能量,無所不做。她在衛真直屬隊員將重傷機組員從殘骸搬運出來時,為他們清創消毒,以利隨隊醫官進行緊急野戰手術。

  內心深處,戰火並非她想要見到的。她祈求平靜,卻也深知戰鬥無可避免的理由。世界上不同的人、不同的種族間互相爭鬥,堆疊彼此人民的屍體,開創他們自認為的榮耀。耶阿特與加達里基尤之更甚,兩國進入總體戰,其結果不是彼死,就是我亡,所有人的攻擊都為了生存。

  這份矛盾一度令她迷惘,忘記吶喊,忘記時間與空間。

  回神之際,她發現雙手手套上滿是鮮血。

  「呃唔──」莫名的噁心感湧上來,亞茵幾乎要嘔吐,就在此時,一隻有力的手按住肩膀。回頭,她看見總隊長的面罩。

  「妳做的很好,亞茵。」面罩傳出電子合成扭曲後的聲音。

  「CS由我們處理。現在去協助金老二,他的防線需要妳。」

  同樣這把嗓音,在承平時期與她討論店裡物資的配送,邀請她捧場妻子的新手藝,與她一同與耶阿特本地人社交。其聲音裡的安定之力,在槍火交錯的戰場上,是如此厚重。

  「......收到。」

  亞茵按壓略感痠麻的膝蓋,簡單致意後,轉身前往指定位置。




(續|後篇



- CAST -


「金牙」金老二、森齒、銅頭





- PLACE -



耶阿特邊境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975





SPECIAL THANK TO






❉ ❉ ❉

創作回應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樞仔軍團大空降)
2018-07-19 21:41:27
樂之
拯救亞茵女兵(Band of Sisters)(?
2018-07-19 21:52:51
緋月星空
拍蹭蹭不舒服的亞茵QAQ
2018-07-19 21:43:17
樂之
適應就好,亞茵常常被薇塔丟來拋去的,很耐吐XD
2018-07-19 21:53:19
朝日奈雨香
(拍拍亞茵
2018-07-20 01:50:40
樂之
銀公主被拍住
2018-07-20 02:05: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