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在地融洽】斷片茵

樂之 | 2018-07-10 21:06:06 | 巴幣 44 | 人氣 484




Tipsy Ein
And the Way to Save Her







  亞茵,亞茵小姐──



  她擠出喉音,舌尖乾燥難受。眼皮開了個隙縫,見到刺眼白光。



  亞茵小姐,醒醒,請快醒來──



  有人在呼喚她,是個柔和的嗓音,它忽遠忽近,起伏不定。她探出手臂,只覺肩膀僵硬且痠疼,指尖所觸一片冰涼。她側躺著,周圍一切模模糊糊,有個鼓鼓的東西擠進她的手臂與身體之間,沿著手臂往上爬,最後坐在肩膀上。

  「亞茵小姐!」聲音就在她耳邊。

  「啊」的一聲驚醒,迅速坐直身子,棉絮般的白色塵埃自身上滾落。原本在肩頭那圓滾滾的物體飄往一旁,這灰灰綠綠的傢伙有兩隻小眼睛和張小嘴,頭頂被綠色的葉狀硬殼包覆,尾部還有三粒金色珠子。她想起來了,小東西是智慧超群的波莉花艾格,在此次旅行中擔任她的小秘書。

  四周全是雪地,白色的塵埃則是雪煙。剛才,她側躺的位置被身形印出一個凹坑,凹坑很深,積雪幾乎淹過她的頭。她至少躺在這裡整晚上,身體發虛痠軟、頭還暈的發疼,揉壓太陽穴也不見緩解。她用力咳嗽,雙手環抱著胸,倒是銀色頭髮沾上雪仍是美麗的銀色。

  「妳終於醒了,我以為妳再也醒不過來。」

  「是妳啊……什麼叫醒、醒不過來?怎麼回……哈、啊哈啾──!!」

  秘書艾格拍打頭頂上的葉殼:「亞茵小姐,妳感冒了。」

  「亞茵我、我哪會感冒……哈、哈啾──哈啾──咳──!!」

  「妳現在得起來,妳得離開雪堆。」艾格窩在她腰側,努力向上推。

  來自阿斯嘉特的傳奇冒險者,火焰的魔法師,Euforia Bakery的支店長,貌美且獨立的亞茵.阿爾西亞,此刻坐在雪堆裡,著涼受寒,被喉嚨刺痛的搔癢感逼的不斷咳嗽。她一時想不起自己究竟為何淪落至如此,費力的把自己撐起,一邊試圖匯聚魔法力。

  可她發現魔力所剩無幾,一定是昏迷時為了維持體溫被大量消耗。真是太大意了。

  「現在幾點?」

  「我剛才離開旅社的時候過凌晨四點十分。」

  「旅社……咳……亞茵我沒回去過旅社?」

  「所以我才飄出來找妳。」

  亞茵覺得糟透了,她想不起昨晚任何事,她頭重腳輕、四肢冰冷,腹中一股壓不下的反胃蠢蠢欲動。費好大的勁才終於站穩,內心驚駭於自己居然莫名其妙病的如此嚴重。四下張望,此處是一片雪地裡的斜坡,坡道中間不覆雪,露出下面灰黑色石板階梯。看來是座山道,貼著山壁蜿蜒向上,坡度不陡,但燈光很暗。是的,有一盞路燈照亮她倒下的位置,說是路燈,其實也只是個加了燈罩的煤油座,火很小,油大概快燒光了。

  她認得那路燈,想起這是傑拉溫的山道。

  艾格磨蹭她的背說:「讓我替妳保暖吧,亞茵小姐。請把我抱進懷裡。」

  亞茵照做,動作笨拙又遲緩。波莉花艾格身上三顆金黃珠子隨即交互發出七彩光線,光線神奇地穿過銀髮少女的身體,被她所吸收,促進她體內代謝,補充流失的體力。另一方面,金黃珠子本身散發的熱量隨著她們緊貼彼此傳導到亞茵身上,在冰冷的雪地裡提供溫暖,成了一個超大的暖暖包。

  「亞茵小姐,請把我抱到妳的臉前面,讓我看看妳。」

  「妳、妳不怕亞茵......哈啾......噴的妳滿身?」

  艾格搖搖整個身體表示。重感冒的魔法師於是極力忍住鼻涕,雙臂微顫地捧起秘書,與她四眼相視。艾格貼上她額頭,立刻甩動葉殼,撲拍她頭頂。

  「果然,好濃的酒味。」

  「什麼意思?」亞茵橫眉垂眼。

  「妳醉倒在這裡,還搞得感冒發燒,亞茵小姐。妳完全斷片了。」

  「嗄?」










  「說吧,昨晚到底怎麼回事?」

  「這說來話長......」

  清晨6點39分,傑拉溫山道。路燈彼此的間隔頗遠,意味著每經過一座,噴嚏不停的魔法師都得靠著其稍作休息。幸好,醒著並匯聚魔力遠勝昏迷讓它被動流失,加上波莉花艾格光線照顧,她的力氣漸漸回來了。她用力吸鼻子,緊抱特大號暖暖包一邊行走,眼前的路是緩下坡,它將引領旅人返回山都傑拉溫。

  「亞茵小姐,妳決定要留宿一晚。」艾格說。「昨日傍晚時分,山間風雪加大了,儘管回冒險者據點城鎮的路並非完全不能通行,但是,妳似乎不是那麼想走,說妳想去商會街轉轉。」

  亞茵皺起鼻頭,短促地吸氣。想打噴嚏卻打不出來實在令人受挫。

  「……妳喜歡這裡的居民享用Euforia Bakery麵包與甜點的樣子,尤其是藉著露娜小姐的試吃使人們放下戒心後,數個月以來傑拉溫居民對冒險者排外的歧見終於開始轉變,對亞茵小姐而言是個勝利。如果那位名叫札斯的會長先生也能認同,那就更好了。抱持這種期待並幫忙去商會和冶煉街分送點心的妳,因而耽擱了,入夜後山都的城門關上,非絕對必要不得通行,只好留宿一晚上。」

  「波莉花,講重點吧。亞茵我……我……哈……哈──唔嗯。該死,真難受!」亞茵不得不抽自己一個耳光,可只是讓鼻腔的搔癢感往裡頭縮,更加堵塞。

  艾格揚起身體看她:「重點就是亞茵小姐被灌醉,並且離開火錘銀嶺酒館。」

  「什麼?妳說灌醉?」銀髮少女嚇一跳,重重哈啾把積塞的東西全噴出,腳步踉蹌,心下慌亂。「……那我、我除了被灌醉,還有被做什麼嗎?!」

  「我不知道,亞茵小姐,我只能依據結果猜測妳先前的行動。跟那些高壯的傑拉溫人類喝了兩杯左右,妳就先叫我回旅社休息。」

  「亞茵不記得有講過這種話……咳。」

  波莉花艾格綠色的尾部變成尖刺狀,表示她目前感到相當困擾。

  「我覺得不妥要陪妳,妳卻堅持要我走,甚至用罵的,說看艾格不順眼的矮人會把我丟進鼓風爐裡。」

  「我……」

  「我從沒見過這樣的亞茵小姐,有點難過,但是,也認為亞茵小姐一定是有很正確的理由,於是只好先離開了。」

  聽完秘書的話,亞茵滿臉脹紅。

  靠著燈桿試圖冷靜,鼻子又被塞住了,她只能張口喘氣。波莉花從來不欺騙過自己。亞茵慚愧的低下頭,「……亞茵我居然做出這種事,竟然還罵了妳……」

  「我不介意的。」波莉花善解人意地微笑。

  「可是亞茵我好對不起妳…....」

  「重點是──我覺得小姐應該沒被怎麼樣。」波莉花用一句話就迅速地讓亞茵重新安靜下來,不愧是安撫的高手。就聽她繼續說:「山道上的積雪除了妳的鞋印外沒有其他人為痕跡。風雪作用下,昨日入夜前的居民足跡早就被蓋掉了。沒別人帶亞茵小姐到山道上,意味著小姐離開時沒人攔著。如果有人對妳做齷齪的事,他不會不攔著妳,更不會特意抱著妳上山,並且不留下山的腳印。」

  「…...」銀髮少女直視艾格,一句話也不說,彷彿她是什麼她從沒見過的珍禽異獸似的。

  「重點講完了,我可以繼續前情提要了嗎?」艾格在亞茵懷中磨蹭。

  「啊,好、好的。」

  於是,波莉花艾格告訴亞茵,在分送完物資、辦完住宿之事後,她是如何心滿意足地帶著艾格前往火錘銀嶺為自己舉辦迷你慶功宴,而那裡又是如何的人聲鼎沸,正如同亞茵與其他冒險者首次拜訪山都時一般。在場大多是行商,他們碰杯慶祝北海一事落幕與航道的重新開通,貨物成本如何降到使人飄飄然的程度。

  亞茵紅著臉聽波莉花艾格說自己是如何把濃啤酒誤認為蘋果汁。說不定是燈光的顏色害的,抑或是上前攀談的熱情酒客。當波莉花描述的事開始變得陌生、呈現匪夷所思的狀態,亞茵終於明白自己是如何「被灌醉」。

  她只有一個問題。

  「那……那個,梅特娜小姐在場嗎?她昨天晚上有在酒館工作嗎?!」

  「梅特娜小姐是哪位呢?」

  「一位綁頭巾、約17歲,而且跟薇塔姊姊一樣常常笑的人類少女。她有在嗎?」

  艾格的小眼珠子骨碌碌地轉動:「不,我沒見到她。」

  亞茵鬆了一大口氣。要是酒醉失態的模樣被梅特娜瞧見了,她有一百張臉都不夠丟。酒絕對是最可怕的毒物,往後──絕對碰不得。

  「亞茵小姐,太陽出來了。」艾格道。

  天際泛起光亮,山風也不再那麼冷。走下山道梯階,她發現自己不再打噴嚏。










- PLACE -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893





❉ ❉ ❉

創作回應

純喫茶
好險不是被有心人士撿走(驚恐)
2018-07-10 21:22:19
樂之
耶阿特人很善良的,這一定是搞錯了什麼!
2018-07-10 21:28:13
緋月星空
(拍拍亞茵安慰QAQ
2018-07-10 21:25:57
樂之
亞茵真的不能喝酒,薇塔還只是會睡著而已,她喝了會出事XD
2018-07-10 21:28: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