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16-08-11 13:40:38 | 巴幣 2 | 人氣 773

         DC擴充宇宙之作、鋪陳龐大電影世界觀的反派喜劇片,等了半年預告,終於登場啦!!!
   

  接續今年三月份上映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DC世界觀,在強大如超人般的角色出現並且引起新的恐懼危機後,美國政府要成立一支由各領域最頂尖也最壞的壞蛋組成特遣隊來因應威脅,順便去做點骯髒見不得光但對『國家利益』有幫助的任務。這些壞蛋不僅來頭不小、各有特色甚至還有超能力,也都有把柄被牢牢掌握,個性不同卻同樣危險的罪犯齊聚一堂,能擦出怎樣的火花?來看看吧~

先別管甚麼評論,光是看了預告就覺得配樂特效美工真的一流,每個人物也都很特色。漫畫中的設定裝扮元素直接搬上大螢幕了!別說DC粉,稍微對英雄電影有點涉獵的怎麼能不看呢?XD

  不過再看完之後....好壞參半,就來看看值不值得吧~~

       自殺突擊隊 預告 ,

          電影的一開頭,就帶到主角們目前所在──美夢監獄,先後進入了Deadshot(死射)、Harley Quinn(小丑女)在監獄警衛惡劣戲弄對待的日常。接著Amanda Waller登場,不斷地像自己的上級推銷組織隊伍,也順便帶入接下來角色介紹:槍法神準且收入豐厚的職業殺手Deadshot、從精神醫生轉職為高譚市黑道女王的Harley Quinn、擅於偷搶銀行且專業賣隊友Captain Boomerang(迴旋鏢隊長)、另有隱情下自願投案的El Diablo(焰魔)等等,人物性格特色鮮明、背景不同但是各懷絕世功夫,實在挺讓人期待啊!

   誠然,很多人期待小丑女表現如何,整部電影也幾乎圍繞在她身上打轉。不過既然是英雄電影,怎麼能忘記反派呢? 來看看Enchantress!!!(請點下面預告)

             Enchantress魅惑女巫現身  



       基本人物出場完,上頭也同意組成『X特遣隊』後,女巫立刻就反叛了!Enchantress叛逃並釋放了自己的哥哥,古老的非人靈體重現人間,展開一場大亂搞到城市疏散。於是「X特遣部隊」匆匆集結上路,在脖子被強制注射韋恩企業的奈米炸彈後,準備要深入市區大廈拯救一位重量級人物。
 
本以為會有各種驚險、搞笑和背叛的橋段,不過在看過後......Slipknot(繩鬼)真的只是活動標靶,測試炸彈乃是其生存唯一目的。Captain Boomerang除了搞笑撿東西、丟個空拍機出去看看、像以前人生回顧一樣專業賣隊友.....大概只有酒吧裏面那一句:「為什麼妳每次開口都要這麼難聽?妳的外面美麗,裡面醜死了。」比較有戲而已。至於其他角色,Killer Croc如鱷魚般的外觀和力氣、武士家Katana的絕妙刀法、Deadshot連續命中同一個彈孔的精準槍法其實足以撐起場面武打戲,讓其他人顯得很多餘。像是焰魔前半段一副「這不是我的戰鬥,不干我的事。」站在哪冷眼旁觀(怪物小兵也很有默契,閃避率一百~~)尤其是號稱全球最強的特種部隊隊長Rick Flag,在整場戰鬥中唯一功能就是被人救,和被Deadshot強大火力給晾在一旁的海豹部隊,真不曉得哪一邊比較丟臉、應該回家洗洗睡啊!

                                                                              死射:我一個人抵全隊

   
                                     焰魔:我只是路過



     再來提到反派Enchantress(魅惑女巫),心臟被偷還被威脅、被當工具人(還是工具靈?)這樣憤怒可以理解,但是有必要殲滅人類嗎?而且登場的時候明明氣勢不凡,前半場釋放哥哥掌控城市、開啟魔法光束製造武器氣場強大hold住全場,還千辛萬苦一直派小兵去抓情人隊長,結果見面卻沒話說?所以前面只是好玩還是哪裡有毛病?如果女巫沒有復活,實在是糟蹋一個可以跟對面Marvel的緋紅女巫正面PK的角色啊!!!(哀嚎

   (離題:~~ 飾演女巫的卡拉迪樂芬妮ˇˇˇ 彼得潘電影《潘恩:航向夢幻島》有演美人魚ㄟ@@
   




      簡單來說,我認為這部片有幾大缺點:


   一、人物太多邊緣化:小丑、蝙蝠俠不用說,鱷魚大哥、武士女幾乎邊緣人了。Katana不是黑道也沒有犯罪入獄,到底為何加進來?沒說!除了對著刀子中丈夫的亡魂傾訴生離死別之苦,也沒有得到很大發揮。啥?繩鬼是誰?你說一開始被爆頭的那個?兩個前面都沒介紹吧....
  
   二、說故事能力差:後半場劇情片段零碎難看、無法拼湊,焰魔的立場轉變太快了吧?一次激將法、喝酒交心就成一家人?四海之內皆兄弟的概念?還有女巫宿主瓊穆恩跟抱緊隊長之間的愛情對劇情有何影響?有影響結局嗎?當然這些跟第三個原因可能有關。

   三、被剪太多:小丑的戲份據說被剪很大,突擊隊的戲份也剪了一些,連預告中有出現的點餐喝酒的趣味畫面也沒了...... 看到這感想如下:

    

      外,這集出現的小丑看起來像是一個有SM傾向、將瘋狂當作風格而非目的、玩性很重的富家子弟,和上一代希斯萊傑飾演的以破壞實驗人性的小丑比起來......少了點真正的瘋狂,真得很不小丑。

   前面說了這麼多缺點,來說優點吧XDDD

 
    除了前面提到的絢麗特效以及搭配良好的音樂之外,整部電影擺脫以往DC沉重黑暗劇情的風格,採用歡樂爆笑的方式呈現人物、劇情發展與互動。也不乏深層度的探討,像是表現亮眼的Harley Quinn在電影中穿插著對過去的回憶,讓觀眾逐漸認識今日的小丑女是如何造就的。

我認為其中有兩段最感人:第一是小丑女跟著大家執行任務途中睹物思人,想起了過去與小丑相識、為他跳入化學池從此進入小丑瘋狂的地下世界,還問了死射:「你有沒有真心地愛過一個人嗎?」第二則是小隊進入車站大廈與女巫對峙,魅惑女巫的心戰喊話讓每個人眼中都出現自己的夢想。小丑女的夢想是甚麼?就是能嫁給小丑、生兒育女並組成一個美滿的小家庭。這又讓我們看到了小丑女在那面瘋狂、嘻笑的面具之下躲著一個渴望一點安定的小女人。

在要角心境的呈現上,像是像是死射對自己女兒無私的關愛到願意為女兒的信再度挺身歸隊相助;燄魔看到早已死去的親愛家人,T恤上寫著“美夢成真”,與開頭將大家囚禁在一塊的“美夢監獄”相呼應。

罪犯又如何?

他們也有自己的小小願望、難以觸及的夢想,因為環境的限制、一時的誘惑,讓他們比常人更難擁有。就如小丑女在酒吧中跟迴力鏢的對話:「我們沒有正常的生活,那是遙不可及的。」一語道破所謂罪犯、社會底層份子的生活辛酸,如果可以,誰又想繼續這樣下去?

  最後,來首電影配樂『異類』來聽聽這些值得同情、可愛的罪犯心聲吧~
                                  

  
     自殺突擊隊評分:配樂:八顆星

                 特效:八.五顆星
 
                 劇情:六.七顆星

                    (滿分十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