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蝙蝠俠不殺人?不存在的

庫馬 | 2023-02-19 10:03:18 | 巴幣 0 | 人氣 809

先送張蘿莉女超人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本身就是閒著發文的
說真的,不會還有人以為蝙蝠俠沒殺過人?
就不提早期的漫畫了,那些年代太久遠的很難查。

就我所知,在提姆波頓的蝙蝠俠 (1989年電影)裡,就幹過殺人這件事了


喔~看他笑得多開心~

然後再來是廣為人知的三部曲,三部都殺人了(笑)。
第一部開戰時刻對拉斯·奧·古(忍者大師)見死不救。

呵呵 文字遊戲是吧?(非我也,電車也)



第二部黑暗騎士哈維(雙面人)推下樓


為了救高登的兒子,屬實是沒辦法,但不也殺人了?(非我也,重力也)


第三部黎明升起用蝙蝠戰機對塔莉亞的貨車開炮,害她翻車死掉


同樣是為了劇情,但還是殺人了。(非我也,戰機也)

然後到了最具爭議性的BVS,基本上也可以說是大開殺戒了。


迷之音:導演說了,他們只是睡著了

我不是要辯解,但是這個版本的蝙蝠俠屬於是「不在乎、不刻意」,要是這些傭兵不對他開槍攻擊,轉身就跑,那蝙蝠俠也不會特地去搞他們。



本來不殺原則就是因為《漫畫準則管理局》的壓力才出現的(後來史丹李無視了他們的準則,挺身對抗),在這之前蝙蝠俠別說殺人了,連槍都會拿來用。而且這並不是針對蝙蝠俠而已,上個世紀幾乎所有的英雄漫畫都受到這個原則的影響。可現在你去看超英改編電影,誰在跟你不殺原則?怎麼就蝙蝠俠要遵守這條?

而且不殺原則都是20世紀時立下的東西了,現在都21世紀了,價值觀早就變了。我是覺得該掏開一些陳腐的設定,讓角色順應現有的價值觀去行動。明明每個人都知道一槍斃了小丑才是正確答案,可如果真的有人這樣拍時,卻又意見一堆。
其實我也不是完全反對不殺原則,只是覺得有些人不需要因為他殺人就大驚小怪。
下次如果又有人靠夭蝙蝠俠殺人這件事,不妨拿這邊文給他看。我寫得不算完全,也可以上網自己找,畢竟這些事情也不是甚麼秘密,資料到處都有。


對了,有關於BVS的蝙蝠俠殺人,我個人覺得可以參考《紅頭罩之下》裡的一段劇情











如果你把這段內容去跟BVS做結合,你就知道BVS的蝙蝠俠殺人多少有點合理,畢竟蝙蝠俠本身就有點偏執的問題。更別提在裡面因為他沒殺了某個人,害得自己的兒子死了(應該是傑森托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