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歷史紀錄 作者篇 0036 一次友人私聊的簡短但重大記錄

林賾流 | 2024-02-26 01:25:14 | 巴幣 10 | 人氣 77

這只是一篇無法公開的樹洞對談裡的簡短結論,卻是難得有朋友聊嚴肅話題沒跟我鬼打牆或不歡而散,終於能從字面上搞懂我就是這樣,我也階段性又歸納了自身特性的重要結論。基本上也是倉庫存在的用途。
 
※※※
 
前述語境:友人覺得我一直在為自己的長篇複雜發言找解釋,層層疊疊檢討,企圖說服或讓人理解,就是鑽牛角尖,不如直接當恐怖分子投身混亂邪惡陣營對不爽的人物開槍,他會挺我的XD
 
賾流:不是不舒服,是我已經字面上直接表達,但別人不信,覺得我在壓抑、逃避、被世俗價值支配、需要用你的健康方式解放,我也不是非要人相信我,或理解我,當然我更沒有討拍或生氣的需求……就……真的沒有啊!
 
賾流:套句我掛在blog上面的長久出櫃宣言,請把作者當成平面生命。
 
友人:可是:如果不是很在意的事情,為什麼會想要找人說出來啊?
 
賾流:把生命化為文字,是我活著的方式,你說的那些善惡世俗好壞或有形無形的框架,對我來說是美麗的東西。
 
賾流:不是很在意,不表示不重要啊!我認為重要,不會在意,但會想要保存。因為物理的時間或人物關係已經過去了,剩下我的回憶和感覺,那些對我來說是重要的,而且只能用文字保存,但我可能需要一個契機比如友人的樹洞邀請,我才會做出保存的動作。
 
賾流:那當然不是拍拍或罵髒話或不介意能取代的,這麼說吧,那些夢幻泡影,每一顆對我來說都是不會重複的美麗的東西。
 
賾流:我不強求自己一定要去無視。
 
賾流:其實這樣完整的解釋完藏在心裡的東西,就像又活過一次一樣。
 
※※※
 
可考日期:2023年11月16日
 
 
 
額外補充:我明白絕大多數人都是接不住的,所以我直接自言自語,這個從很久以前就是我拉住自己的方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