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青澀歲月與桌遊店的回憶

銘叔 | 2024-02-28 18:03:01 | 巴幣 1008 | 人氣 90


  向晚的光輝,灑滿我們身後,悶熱的暑氣凝聚於背部與書包之間,被汗水打溼了不知幾次的制服,早已不再純白,盡管濕黏的氣候讓人煩躁,但我們卻不以為意的談笑,輕聲說著同學間的八卦、抱怨著老師開的作業、期待著待會的甜食,不捨著回家的別離。

  那時,我們下課後,便會齊聚到一間咖啡廳,又或者說是桌遊店,但老闆總是稱自己不是桌遊店,因為她的價位是破壞行情的。

  當我下筆寫這篇文章時,不可思議的是,我居然想不起來這間店到底有什麼好吃的?甚至我常點的餐點又是什麼?或許是炸物?也或許是咖哩飯?總之我敢保證的只有紅茶,放到如今,我肯定會難以下嚥的大喊"甜死人!"。

  或許對我而言,這家店帶給我最深的回憶絕非餐點,而是與朋友們的嬉戲與道別。

  那本該是白色招牌的店家,在我回憶中卻被夕陽染得昏紅,下午四、五點,老闆總為我們留了七人桌,盡管我們並沒有預約過任何一次,如今,我仍記得那張桌子冰涼滑順的觸感。

  三國殺是我們最常玩的桌遊,雖然我已經快忘記那該怎麼玩,但我還清楚的記得這遊戲是多麼的充滿激情、謀算,同時我也記得,最輸的要請大家吃一盤炸物總匯。

  除了桌遊,談論未來,也是我們最常做的事,它可能是不久後的旅行、它也可能是下一頓的聚餐、它更可能是回家後的電玩或動畫,但令人記憶深刻的話題,卻是未來的出路。

  那是所有大學生都不得不面對題目,大家都是一樣的茫然,述說著自己都沒有把握的計畫,盡管我們或多或少都有打工過,體驗過社會的運作,但這樣的體驗,時間實在太短,短到我們沒有自信能夠堅持、能夠面對,於是我們總是盡可能的避而不談。

  在那昨日的歡笑聲中,我們隱含著不安、焦慮,如今,我們再次聚首,但卻不是曾經的咖啡廳,人也沒有齊聚,曾經的七人,只剩下三人,有的出國工作、有的渾渾噩噩、有的忙到消失,更有的已經永遠的離開。

  我們三人偶爾仍會談到過去,但更多的是談論未來,無論是工作或是生活,盡管笑聲仍舊圍繞著我們,但卻讓人感到沉重與壓抑,不過我們很樂意為了彼此承擔。



  不知道各位喜不喜歡這種散文呢?圖片是從免費圖庫下載的,之所以下載這張圖片,是因為這圖片實在是喚起我太多回憶了,於是忍不住動筆寫下這一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