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就是呷魯肉飯-安心的味道

銘叔 | 2023-12-10 13:15:11 | 巴幣 14 | 人氣 159

  週五下班後,看看時間差不多七點左右,但這種時間騎車回家至少也得將近八點,於是便在腦中想著回家的路上還有啥好吃的。

  起初,想要去吃新莊丹鳳的後港炒飯,但騎到之後居然大排長龍,只好作罷,改往四維路那條最多美食聚集的地方,也就是在這時候看到了這間就是呷魯肉飯-四維店"。

   說實話,我還真不記得自己到底有沒有來這吃過?但從他店裡所飄出的味道,就讓人食慾大開。


  雖然他們有搭配好的套餐,看了看隔壁桌點套餐內用居然是用紙盒的形式上桌,瞬間就少了許多小吃店應有的特色,因此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單點。

  這次我們點了小的麻辣雞肉飯、小的麻辣魯肉飯,白菜魯、嫩豆腐、腿庫、金針排骨湯,這樣擺起來,也是很豐盛!


  由於我是吃麻辣魯肉飯,因此我就不評論麻飯雞肉飯的口味如何,首先,雖然它稱為麻辣魯肉飯,但在其醬汁的搭配下,辣味並不會特別突兀,相反的這微微的辣口,更讓人開胃,一口接著一口,非常爽快,白話文就是不會辣,很順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肉鬆,之前吃到魯肉飯加肉鬆是在台南,那時還是加魚鬆,我實在不喜歡魚鬆的味道,因為我覺得腥味很突兀,太搶戲,但這碗的肉鬆與魯肉的搭配,讓我不由得有種吃到筒仔米糕的錯覺,但依然是很好吃。

  接下來講一下口味較清淡的白菜魯與嫩豆腐,比起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黃記魯肉飯的白菜魯,這家的口味實在不在一個檔次上,但在此處的搭配卻是相當融洽,畢竟麻飯魯肉飯已經是重口味了,若連白菜魯也是如此的話,我看這餐吃完肯定是滿滿的罪惡感,雖然白菜魯吃起來很清淡,但它仍舊帶有其該有的甜味,清淡的口感更是解膩,嫩豆腐就雖然沒有特別入味,但軟綿的口感,搭配蔥花也意外的開胃。

  重頭戲自然是就是腿庫,與嫩豆腐的毛病一樣,並沒有特別入味,但靠著醬汁扳回一城,肉質軟嫩,雖然不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但也相當接近,其中搭配薑絲一口吃下,那滋味實在是令人難忘,一口薑絲配腿庫,再一口魯肉飯,絕對是大呼過癮。

  最後便是金針排骨湯,這碗湯就中規中矩,對我而言有點太甜,但不確定甜味的來源,因此也不太多贅述,點湯只是我個人的習慣,吃飯就是要配湯。

  結語,台灣魯肉飯真的是國民美食,基本上去哪吃都很難踩到雷,不知道吃啥的時候,魯肉飯就是安心的好味道!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