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情雜談] 小手記

銘叔 | 2024-03-17 19:00:07 | 巴幣 42 | 人氣 93

  不知道有多少人與我一樣,有著紀錄周遭小事的習慣?

  這個習慣大概是從高中之後開始的,那時是一段沉迷於閱讀網路小說的時期,雖然有滿多人不認同網路小說的文學性,但我仍舊感謝它帶給我的改變,畢竟當時的我是個對於閱讀相當無感的人。

  閱讀帶給我的影響非常的多且廣泛,但最強烈的莫過於對周遭事物的觀察,無論是生活中、工作上,而手記本便成了我最佳的夥伴。

  我還記得,自己曾在向晚的巷口,看著呼嘯的車流、熙熙攘攘的人潮,腦中浮現一段文字,毫不遲疑的在小手記謄寫:「忙碌,是為了什麼呢?是為了追求著什麼呢?昏紅的夕陽,散發著最後的溫暖,或許,就是為了這樣平靜的時光吧?」

  這一段紀錄,可能是我當時少數拿得出與人分享的,大多的記述都太過於中二、太過憤世忌俗,讓人恨不得找一個洞鑽進去。

  隨著智慧型手機興起,總是放在外套胸前的小手記,失去了棲所,棕色的小收記,以潔白承載著我無數的想望、感悟,密密麻麻的筆墨刻印其上,當時,我總以為是自己是賦予者,賜予了小手記存在的意義,如今想來,或許是它以有限的一切,包容我無盡的貪婪。

  智慧型手機取代了小手記,但它並沒有消失,從紙張轉變為電子檔,依然是那令人動容的靈魂,它依舊包容著、無怨無悔的,為我紀錄下生活的點滴。




  最後如果大家還喜歡我的分享的話,還請多多支持,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創作更好的內容,分享給大家,謝謝各位的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