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歷史紀錄 作者篇 0034 空襲事件-2006

林賾流 | 2023-12-18 23:44:29 | 巴幣 0 | 人氣 55

空襲事件
 
這件事發生在下午外出時,當我正迎著冷風騎車時,忽然一道黑影用有些虛軟的下降線條接近,並在0.5秒後撞擊了安全帽,發出了很響亮的聲音。
 
那時本能反應,被鳥撞了,因為按照質量和時間判斷不是蝙蝠,如果有人從樓上對我扔東西,重力加速度以及行進方向不符合,果然緊急煞車後停在路邊,往回一看馬路上多了一團羽毛。
 
趕緊跑過去查探,並且再我接近前,有兩台車從那物體上頭開過,距離輪胎內側僅幾公分,估計第三台車可能就將其壓扁了。
 
將敵機(?)撈起來,是一隻算亞成鳥的小麻雀,呈現全身僵硬,鳥嘴開開眼睛張大的狀態,看起來很像是受驚過度,本來有點擔心小鳥是否撞到骨折或瀕死,但摸摸身體並沒有出現不正常筋孿或者僵硬,只是不會動而已,就放入口袋繼續騎,因為人在外縣市,離住的地方還有很長一段路,我人又不舒服想早點休息。
 
那時想會不會是天氣驟冷,影響小鳥活動能力,或者飛行技術實在太差之類的,也有點擔心萬一我把牠帶回家要怎麼負責,養活是沒問題,但是放生的話要適應新地方,冬天又到了。
 
就這樣一邊沉思一邊前進,不時趁紅燈摸摸牠的頭。(把外套口袋裡的小麻雀喬成頭在外的方向,想說萬一沒事就可以自己飛走)
 
結果小麻雀就一直保持了受驚(嘴巴還是合不起來)的樣子,直到四十分鐘後,我正經過一座橋上,停下來時,小麻雀似乎有了動靜,因為覺得有趣用手指輕輕戳了牠幾下,沒想到牠忽然叫了聲,從口袋裡鑽出,拍著翅膀往外飛走了。
 
路人說不定以為我在變魔術,但看到鳥兒沒事還是很開心。
 
還好那時我騎車速度不快,否則在市區車流量大的地方被襲擊,難保不會出車禍。
 
此外,原來鳥類呆掉模樣會這麼好笑。
 
最近只是在房間裡和我的太陽鳥玩。
 
其實以前也常常在學校或路上撿到小鳥,或是去爬山看見別人沒注意的野鳥,我也算和鳥類蠻有緣的。
 
※※※
可考日期:2006年12月03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