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四十、綁架

山海 | 2024-02-23 21:00:01 | 巴幣 0 | 人氣 32


  「我要先走了。」

  淮正轉身要走,傑威特拉住淮,難以置信地指著米德說:「這傢伙搞不好知道飼料箱的位置,你現在就要跑了,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淮說:「是我背後的人要找,而那個人正在剛剛指的城外方向。」

  傑威特激動噴出唾沫地說:「他們要找的是少女!跟你有什麼關係,你背後的人又不……」

  說到一半,傑威特似乎想到什麼,本來要破出口的話緩了下來,見淮毫無反駁的意思,自己也睜大了眼。

  原來這穿斗篷看不見上半臉的男人,背後藏著三皇子要找的少女,而少女要找的人很有可能正在飼料箱中,所以眼前的男人與少女和其背後勢力才無法輕易離開北克聶,才不得不淌入渾水。

  傑威特覺得一切都連結起來了,唯一不明白的是這名男子背後的勢力與少女究竟是誰?

  米德跟傑威特互看了一眼,米德說:「現在有幾個問題,我們現在談的已經是能夠掀翻北克聶的國家大事,我得跟上面的大人說,你現在去了,要怎麼跟我們聯繫?」

  淮說:「我會有辦法。」

  米德半信半疑,心想但對方有他們要找的少女,代表知道了不該知道的事,跟北克聶已經不是沒有關係的路人甲了,便說:「這裡離城鎮有好一段距離,你怎麼趕得到?他們是北克聶真正掌權者三皇子的大祭軍,騎的是精銳馬。」

  淮淡淡說:「你說完了嗎?我很趕。」

  對方欲言又止,淮不打算繼續杵在這,直奔暗處躍空展翅,一瞬間就不見人影,夜色披蓋,看不出是哪種翅膀。

  看到此景的傑威特跟米德瞠目結舌,傑威特推推米德,說:「欸你看到了嗎?」

  米德說:「……不是人類嗎?」

  傑威特說:「我就說他精銳的吧?」

  飛翔在半空的淮觸摸仍隱隱作痛的傷勢,雖然復原迅速,缺乏休養難以痊癒仍是不爭的事實,姑且不論她跟自己的事,北克聶的情勢越加複雜了,無論如何淮都想快點把她帶出去,連同自己。

  已經快要破曉了,遠處的山後逐漸發散出陽光的顏色,淮左手刻印感覺到她的位置沒有太多變化,但事情有點不對勁。

  還沒到木屋上方,就看到下面有一群大祭軍士兵在木屋附近,大祭軍的人正用刀抵在驚嚇的朵梅脖子上,而少女正赤腳站在寒冷的黑土上看起來有些狼狽,腿跟衣服都沾上了土,和露出尖牙的阿毛正在和士兵對峙,看起來這情勢已經維持一陣子,有兩名士兵被燒傷,正置在軍隊後面。

  「該死!」

  此時下方某人忽然大喊:「果然是你啊?玩夠了也該回家了吧?」

  淮心驚,那不是什麼小士兵,竟然是三皇子!

  淮正俯衝要把她先拉到空中,沒想到遲了一步,三皇子居然把她跟朵梅都拉走,旁邊的阿毛狠咬士兵一口,立刻被踹開哀叫了一聲跌在地,起身張牙大吠。

  最不妙的狀況發生了,淮的兜帽早就被風掀開,他落在旁邊揮退阿毛,阿毛立刻止住叫聲,她被三皇子捉住後,用力踩三皇子的腳,三皇子立刻甩了她一個大巴掌,拿把刀抵在她脖子上:「賤女人!」

  淮看到後忍住發怒的衝動,因為淮知道三皇子是真正的瘋狗。

  她半邊臉立刻腫了起來,氣得說:「我才想說為什麼要這樣,原來你在等淮回來……好痛,不要扯,很痛啦!」

  三皇子雖笑著,但已青筋浮臉,說:「怎麼會認識這種沒氣質的小婊子?這樣會教壞我可愛的小家寵。」

  淮還在思考為什麼找得到人,這時才看到那群士兵中,其中一名正是在龍柵欄打鬥時,那十二名追兵的其中一個。

  淮冷靜說:「你想要怎樣?」

  三皇子手上架著刀,刀鋒已微微在她的脖子上壓出血痕,然後爽朗地說:「我只想要你而已,哪有主人不疼自己養的愛寵呢?」

  淮想起當時重傷的自己被丟進龍柵欄的瞬間,接下來就是連續近一百天與死神的搏命,淮記得那數百隻龍朝自己飛來的景象。

  淮淡淡說:「可以,但要拿完好無缺的他們來換。」

  朵梅被另名士兵帶著,三皇子則抓著她上了自己的馬並微笑說:「那好孩子得乖乖回家才行囉?」

  說完,帶著人馬返回皇城。

  阿毛嗚了聲,淮取下斗篷給阿毛聞了聞傑威特抓過自己的地方,然後把斗篷輕輕綁在不妨礙、又能讓阿毛從身上咬下來脫掉的位置。

  淮對阿毛說:「你聽好,我得去救她,我不知道那瘋子會對你主人做什麼,從現在起跟著他們的味道去皇城,找到味道的主人,想辦法找他幫你。」

  阿毛用鼻子又嗚了聲,淮展翅正要離開,回頭又跟阿毛說:「那人叫傑威特,他身上味道很濃應該很好找。」

  說完就飛離了。

  阿毛目視淮離開後,便拔腿跑向皇城。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