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極短篇]靜待風起之時

咖啡鷹(白夜鷹) | 2023-11-30 15:03:14 | 巴幣 1172 | 人氣 349

完結四季故事-極短篇
資料夾簡介
全部都是不到3000字的短篇故事


空曠的草原上刮起陣陣微風,稍微觸及腳踝的青草不斷與步鞋摩擦,持續發出沙沙聲響。
蒼綠色草地由近而遠一路延伸至天邊,隨著微風輕輕擺動枝頭。

我漫無目地徘徊在這片草原,想留在這裡的慾望已然佔據所有心思,好想永遠與蔚藍天空相伴、永遠與這片翠綠草原共存。

仿佛這樣做能夠忘卻所有不安與煩躁,我靜靜閉上雙眼,任由和煦的陽光灑落全身,感受著清涼微風拂過臉龐。

「老師,你看!」

一聲稚嫩嗓音打斷我的遐想,循聲望去,一道嬌小人影矗立在不遠處,青草高度已經足以掩蓋她的腳踝。
瘦小身軀與那雙纖細手臂,似乎只需稍微用力便會應聲斷裂,在空曠草原襯托下,那道身影顯得是那麼的單薄。

她轉過身來和我對視,在那雙明亮清澈的眼眸中,清楚映照出這個只有湛藍和碧綠的世界。

「怎麼了?」

我蹲下身溫和的詢問道。

「看。」

說完她用手指比向空中。

我歪頭表示不解,順著手指盡頭方向望去,蔚藍天際依然高掛在頭頂,幾朵白雲正從容地緩緩飄過。

「看,起風了。」

她仰起頭說道,眼眸沾染上一層湛藍的色彩。

「看,起風了。」
那一刻,過去的記憶被重新喚起,那名短髮少女的身影逐漸變得清晰。

————

過去的我,個性一直十分矛盾。

總是擔心自己做不到而不願動手嘗試,總是在意他人的目光,遲遲不敢往前邁出一步。

總是在意著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與同學之間像是隔了一堵牆,始終無法真正敞開心扉正常交流。

不知曾幾何時,孤獨的陰暗藤蔓早已緩緩爬上我的心靈,悄無聲息蔓延開來。

我不敢面對它,因此只能選擇視而不見。

讓自己置身於人群中,好似這樣能使自己看起來很合群,很快樂。

直到人群逐漸散去,最終總會發現自己始終都是獨自一人,傻傻地呆愣在原地。

我只好開始選擇接受它,甚至偏執的認為自己就是與大家合不來,不如自覺一點早早盡快遠離人群。

從那時起,我無論做什麼都是一個人。
孤獨的藤蔓將它的根深深扎入內心,從裡到外一層一層牢牢封閉起來。

一切如同早已被安排妥當,隨著劇情持續推進,身為女主角的她也像是注定要出場似的,毫無徵兆闖入我的心房。

我一生中最渴望的朋友,終於來了。

那天,她在放學後將我拉到校舍樓頂,在一張板凳上坐下,對著我說:

「看,起風了。」

看著腳下延伸至遠方的建築,這才察覺風的存在。

「只有在高處,才能吹到這麼好的風,平常很少碰到呢。」

她興奮地張開雙手,不停搖晃著雙腿。

「嗯,是啊。」

儘管從認識到現在已過去數個月,面對她時我的語氣仍是非常僵硬。

「那麼,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呢?」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疑問,我支吾了老半天卻說不出話來。

她看著我猶豫的樣子,露出美到令人窒息的笑容,柔聲說道:

「在我眼裡,你總是獨自一個人。那麼,我只期望能成為與你結伴而行的那個人。無論以什麼樣的身份,只要能繼續待在你身邊,一切都無所謂。」

她說完後我呆住了。

眼見她睜大雙眼直視自己,正期待著我的回覆,然而此時腦中卻是一片空白,過了許久只聽到淡淡一句:

「謝謝妳。」

最為灰暗的歲月終於過去,那段孤獨的時光總算能夠徹底揮手告別。

那番話好似一縷春風,替我拂除攀附在心靈上的藤蔓,重新體會真心交流的美好。

從那之後,過去的我消失了。

我開始和她一樣,努力嘗試去改變更多與自己類似的人。
盡其所能去幫助更多、更多需要一縷春風吹進心房的人。

即使隨著時光推移,她已經無法繼續站在我身邊,但是當初想要幫助他人撥雲見日的心情,始終不曾改變過。

我走到那名學生身旁,輕聲說:

「是啊,起風了。」




————


後記:
這是四季故事的第三篇,所對應的季節是「春」。
<相遇在秋天>依照標題顧名思義對應的季節是「秋」,<關於那片星空>所對應的季節則是「夏」,目前唯一缺少的就是「冬」,不過在下目前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只好先空著。

也不知道各位到底有沒有發現,總之稍微閒聊一下吧。
在下發現自己在創作時總是抱持負面情感去寫作,常常聽大家說「創作最重要的就是開心」,在下則是直接背道而馳,這樣是不是本末倒置?

想知道各位大大創作時是怎樣的心情,如果方便歡迎留言告訴我,感謝。

其實我也不知道應該抱持怎樣的心態去創作,下一篇作品應該會參加巴哈目前的小說投稿主題[太空],那麼本菜雞在此下台一鞠躬~














創作回應

『。』
骯,簡短有力,看似單純,實則內涵深刻飽滿
在這短短一篇背後,若非作者對畫面感有著高度掌握,恐怕難以呈現出如此成果
文長文短從來都不是重點,但凡能勾動人心的,都是成功的作品[e19]
2023-11-30 18:02:24
咖啡鷹(白夜鷹)
感謝句點大的鼓勵,畢竟現實中沒有人會稱讚在下的作品,真的非常感謝!
2023-11-30 19:02:10
日日穀
雖然對方已經沒辦法再相伴左右,但相處之間帶給彼此的影響卻會一直持續下去呢
對決定讓這陣春風吹往更遠更廣的主角來說,那一定是段美好而深刻的邂逅吧(❁´ω`❁)

我的話,應該是出於好奇心在創作吧
想知道角色之間會發生什麼變化、繼續走下去會發生什麼事,想臨摹他們的感受、看法,想寫出一個結局給他們
也許說到底,就是很任性地自己想看這樣的故事罷了XD
2023-11-30 20:08:07
咖啡鷹(白夜鷹)
原來如此,想要給原本的故事一個更圓滿或悲戚的結局而創作。
在下也是透過短篇磨練文筆及寫作流暢度,還有最重要的角色塑造。
既然都是同道中人,那麼一起繼續努力創作下去吧。
2023-11-30 21:46:32
霜松茶
想起高中時老師說了句:古代的詩人,愁這種情緒刻在骨子裡,你看多少流傳千古的文學作品,有多少是快樂正向的,都是越悲慘越紅啊~(原話忘了,但大意大致是這樣XD)

我覺得創作要開心不一定非得指"創作中的當下"。像例如寫悲慘場景時,我內心跟著角色哭得死去活來(;´༎ຶД༎ຶ`)但寫完後看著自覺完成度超高的篇章,能夠湧出得意:哼哼,這我寫的(腦內自動浮現出句點大的表情符號w)那對我來說這就是創作得很開心啦...

文字是一種抒發管道,負面地寫,說不定寫完後負面情緒有個地方能去,廣義來說也算是一種快樂啊~
(❤´艸`❤)
2023-11-30 22:25:23
咖啡鷹(白夜鷹)
大大說的是,把文章當作一種宣洩情緒的出口,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只不過在下並沒有經歷過先人那些大風大浪,可能還是不太一樣w
2023-12-01 06:57:52
霜松茶
個人也蠻好奇鷹大「總是抱持負面情感去寫作」,具體是什麼樣的情況呢?如果不吝分享的話可以說得更詳細一點嗎?
2023-11-30 22:25:36
咖啡鷹(白夜鷹)
就以這篇當下創作心態來說吧,因為某件事屢次失利,然後周遭人反應挺冷淡的,導致出現一種孤寂的淒涼感。
這就是在下個人創作時抱持的情緒,當然我這個人有點太多愁善感,僅供參考。
2023-12-01 07:04:13
Lee~
安安你好,高中生嗎?
第一次看你的東西,感覺以後大有可為欸~
創作的時候抱持負面情緒ok的啦!久了會長成屬於你的風格的
但是有一個但書,就是不要把那種情緒帶到日常生活或者影響到你的身心健康
剩下的你愛在創作當下負面到爆都沒關係的
加油哦!期待你之後的表現[e6]
2023-12-06 01:06:36
咖啡鷹(白夜鷹)
感謝大大百忙之中抽空閱讀在下的作品,不過在下只是個多情一點的普通人,將來是不會有什麼作為的~
2023-12-06 06:23: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