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三十四、當然,精銳的

山海 | 2024-02-03 18:00:05 | 巴幣 0 | 人氣 35


  「總算被我挖到有膽的傻子。」

  兩人匆匆離開小酒館,對於醉漢說的話,淮並不想回覆,醉漢站在酒館門邊死盯淮手裡那又被搶走的酒瓶,寒霧不斷從每口呼吸中被吐出。

  淮看了一眼天色,醉漢一派輕鬆問:「趕時間啊?」

  淮說:「所以不要浪費我時間,你目的跟身份?」

  醉漢似笑非笑說:「我可是在賭呢?」

  淮深吸一口氣根本不想看對方,說:「真是夠了……」

  醉漢趕忙說:「別生氣,你看我的處境也曉得吧?」

  淮高舉酒瓶正要丟出去,醉漢急阻止:「我說、我說!別衝動!……所以說,你是外國來的人對吧!?」

  淮說:「是又怎樣?」

  醉漢抱回酒瓶,對淮細說。

  「我叫傑威特,原隸屬國家軍底下的王城軍隊長。」

  北克聶一開始只有國家軍,由國家軍往下細分單位,直到三皇子大量利用爛到根的貪官污吏,推動舉國都不曉得、只發生在皇城內的政變,三皇子把建國以來從不設置武裝的祭司底下,組織大型軍隊,並將國家軍的精銳全部挪入祭司底下,就是現在的大祭軍。

  講好聽是為了信仰的大祭軍,實際就是三皇子的私人軍隊,實力卻能與國家軍抗衡。

  「當初國家軍的將軍是我的恩人,他叫埃斯蘭,如果沒有他的幫忙,我現在不可能活著在這裡喝酒……三皇子就是個瘋子,但對人民來說他是名聲低調最不顯眼的皇子。」

  傑威特繼續說:「既然你是外國人,我們很難把消息傳出去,外面的事也很難進得來,無論如何就算把事情透露一點點也好。」

  淮說:「不怕別國趁機把你們踏平嗎?」

  傑威特苦笑:「……就算東、西、南克聶不攻擊,我們也快完蛋了。」

  北克聶在林福克聶拆分的四國裡,屬於最弱小的國家,但卻一直沒有被攻擊,原因為東克聶半中立,而西克聶、南克聶持續有戰事,這兩國也是四國中最強盛的兩國。

  西克聶的戰士驍勇,但南克聶的防守能力過度強勁,兩國持續拉扯,若有他國支援其中一方,便能將其中一國擊敗,問題是東克聶並沒有兩國強盛,並不想冒險幫助任何一邊,而北克聶國情又封閉多年,四個以人類為極多數的國家,呈現非常微妙的狀態。

  無論淮知道多少國際問題,他現在都不想跟對方多聊,跟阿毛說了日出前會回去,就得趕在那之前離開城裡,便說:「我想找的人在北克聶失蹤,你知道多少事?」

  傑威特沉重說:「失蹤的話,國內一直有人失蹤,包括剛才他們說的罪犯,這兩天還有會魔法的少女……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要抓人,雖然不知道他們的下場會是什麼,但對我們來說那些學生從皇城裡再出來是不可能的事了。」

  淮問:「你做什麼事被趕出來?」

  傑威特忽然住嘴,抓著酒瓶深深皺眉,左右踱了幾步猶豫不決,猛地問:「你是來救朋友的外國人,一定有什麼支援或能力吧?」

  淮抱胸說:「當然,精銳的。」

  傑威特聽言,給自己大口灌完剩下的劣質啤酒,身上酒味又重了幾分,點頭說:「好,那我告訴你。」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