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三十三、咬餌

山海 | 2024-02-02 22:34:00 | 巴幣 2 | 人氣 39


  淮從座位起身,酒客正卯起精神要對付,沒料到淮的身形足足高出他們半個頭,兜帽遮住的冰冷眼神若隱若現,酒客們都退了半步。

  淮說:「我不想惹麻煩,只想找人。」

  拿酒瓶的第二個酒客,忽然氣得咆哮:「找什麼人!那你就是那群軍隊人渣的走狗!」

  話說完就舉酒瓶衝向淮,淮的腳伸出去一絆,那人正要跌,淮奪走酒瓶,順勢將對方過肩摔個分不出天南地北,再將酒瓶丟出去,準砸中第一位酒客的額頭,對方即往後跌,酒瓶也在地上摔破,後面傳來讚賞的口哨聲,第三位酒客嚇愣,遲遲不敢上前。

  淮轉身走向剛吹完口哨還在喝酒的醉漢,搶走半瓶酒準備往醉漢頭上倒,醉漢慌得雙眼盯著搖晃的酒水。

  淮說:「想被我丟出去凍死嗎?」

  醉漢急說:「等等等我的酒……等下等下拜託別衝動!」

  淮說:「肯清醒了?」

  好不容易從地上爬起來的兩名酒客,一個扶著被砸的頭,一個被摔得渾身痛,前者說:「你這傢伙……難道不是被派來找會魔法的女孩子嗎?」

  淮說:「誰在找?」

  第二名酒客痛得邊揉腰邊說:「祭司底下的走狗軍長。」

  淮蹙眉說:「埃……大祭軍?」

  站著沒被打的第三位酒客說:「他領兵在城裡搜什麼會魔法的少女,結果這傢伙的女兒昨天被帶走了。」

  說完,指著剛才被淮過肩摔的男酒客,這第二位男酒客神情痛苦,低頭不語。

  一旁的酒保淡定說:「無論被判的刑是什麼,通常被帶進監獄的人就沒看見誰出來過。」

  小酒吧陷入一股沉重氛圍,這下淮有點不安了,原先打算黎明前回木屋,現在不太確定了,淮不想拖得太久,吧台的醉漢偷偷摸摸想拿走淮手中的啤酒,被淮瞪了一眼。

  淮對那些酒客說:「除了少女被抓走,還有出現其他失蹤者嗎?」

  第三位酒客說:「你不是這裡的人?難道是外國人嗎?失蹤者一直都有。」

  其他酒客說:「你認識的人失蹤了?…勸你還是放棄尋找吧。」

  淮沒有回話,只聽醉漢在後面喃喃:「找誰啊……怎麼不回家啊……」

  淮忽然靈光一閃,把啤酒重重按在醉漢面前的桌上,醉漢的視線始終跟著那瓶啤酒,淮剛放手,醉漢就將酒瓶奪走,以為可以繼續享用,沒想到淮提起醉漢的衣領後直接把他拽起。

  「你……」淮緊盯醉漢,話卻是對別人說:「你們知道這傢伙多久前出現的嗎?」

  大家對淮突如其來的問題不解,第一位酒客對兩位夥伴互看眼後,說:「大、大概三個月前。」

  淮輕歪頭,對醉漢說:「你,不是這裡的住民。」

  醉漢聽了話後竟露出笑意,周圍的人都頗感訝異。

  剛才淮看到醉漢一口完整的牙齒,這樣的人在城內西南外圍的地方是極少見的,北克聶的人民多數不富有,都不一定有工作了怎麼可能還會去取得身體保健的物品,更不用說去花費龐大的金錢請醫生看診。

  淮認為這人原本並不在東南外圍生活,也就是並非當地人。

  「你是三個月前從軍隊裡被踢出來的,裝瘋賣傻在誘導人。」淮放開醉漢的衣領,站直身子說:「餌我咬住了,你想怎麼樣?」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