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三十六、國王寢室

山海 | 2024-02-10 21:00:06 | 巴幣 0 | 人氣 29


  此時內城近北處,兩名男子正避人耳目地在小巷快步走著,跟隨在後的淮不時瞥見傑威特的身體並不是跑得那麼靈活。

  不久前傑威特告訴淮,說自己是因為抗命才被趕出王城軍。

  「那時聽說大祭軍的人奉命從城外帶回一個大布袋,沒人知道是什麼,大祭軍時常被三皇子分派不公開的任務,接下來將近一個月,三皇子幾乎每天都非常生氣,那時真的……他真的是瘋了。」

  傑威特搔著亂髮,繼續說。

  「那天因為公務到皇城,才知道三皇子把國王寢室東西幾乎全移走,讓人安裝牢裡的鎖銬鏈子,器具鏈子上面全都是魔法術式,我不會魔法只知道那應該是術式,看不懂內容。」

  傑威特的表情不斷變化,似乎試著盡可能讓自己的敘述保持邏輯,淮只是靜靜聽著。

  「大祭軍有人沒辦法承受三皇子給的壓力,才把這些告訴我,那人說三皇子在囚禁一隻……一隻龍,不,不只是北克聶,整個林福克聶都有龍的信仰,對羞辱龍的事是不能做的,聽說那隻龍始終不願意配合,三皇子才生氣、非常生氣。」

  而傑威特因公務經過碰巧遇見正暴怒的三皇子,三皇子無故拖著傑威特前往國王寢室,傑威特一路上都看到被砍死的大祭軍士兵,整條長廊都是伴著紅地毯的血色汪洋,沒死的都站在牆邊讓路,每個人臉上都帶著恐懼。

  最後看到站在寢室門口的是微低著頭、身上帶傷的埃斯蘭,傑威特被扯進寢室前瞥到埃斯蘭的瞳孔中略帶壓抑的憤怒,當下,傑威特忽然有種生命可能會停止在今天的預感。

  「進去就看到全是術式的鏈子、鐐銬,全部都銬在那隻傷勢很重的人形龍身上,三皇子不給牠自由、不讓牠療傷,我甚至在地上看見牠剝落的鱗片跟血跡……」

  傑威特忍著痛苦,不打算停止述說,此時他忽然顯得有些憤怒。

  「那是隻公龍!很長的黑髮,瀏海也長得看不到牠的臉……我從沒聽說過任何一隻龍會在林福克聶遭受這種折磨!這是不可能、不應該發生的!這怎麼……」

  三皇子命令傑威特殺死龍,傑威特無法刺死信仰中最重要象徵族群,婉拒的當下三皇子抽出傑威特的劍後,立刻就有一拳就往傑威特臉上砸,砸得傑威特坐倒在地,三皇子立刻停止了動作,這一陣鴉雀無聲的中心,是帶著憤怒的埃斯蘭。

  埃斯蘭彎下身往傑威特一頓猛揍,一邊大喊:「殿下的命令!你他媽的也敢違抗!誰允許你抗命!」

  傑威特本來以為要丟命,卻感覺到埃斯蘭每一拳都在引導自己護命,傑威特毫不猶豫縮起身子全力護身,但每一拳還是拳拳到肉,傑威特不曉得埃斯蘭打算做什麼,此刻除了挨拳之外,只能隨著埃斯蘭臨機應變了。

  三皇子只是拿著劍站在一旁看,看了多久,埃斯蘭便向傑威特拳腳了多久。

  「行了。」

  三皇子一句話讓埃斯蘭止住了動作。

  「埃斯蘭,把那畜生丟進巢裡,不需要牠了,這懦弱的廢物丟進飼料箱裡,皇室不用不聽話的傢伙。」

  三皇子說完後,把劍往地上一扔就便離開了。

  傑威特被揍得頭昏,隱約看見埃斯蘭手背上的血,聽見弟兄們開始清理走廊的聲音,看見人形龍被拖出寢室,聽見自己被丟在地上的聲音。

  最後傑威特被留在一個極為寒冷的暗室,只有一絲從木板隙縫中透進的微光,他渾身都痛但起碼保住性命了,當他以為自己可能會凍死之前,從微光看到暗室大概的模樣。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