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極短篇]天使之淚

咖啡鷹(白夜鷹) | 2023-12-31 20:30:04 | 巴幣 1748 | 人氣 305

其他短篇
資料夾簡介
參加投稿或是臨時起意創作的文章


夕陽西下,原先操場上熱絡的氣氛很快冷卻下來,不一會兒便空無一人,像是從來不曾有人踏足此地。

看著熟悉的景色,我一如往常走出校門,準備踏上返家的路途。

經過十字路口時,一輛汽車飛速闖過亮紅的信號燈,筆直朝我衝來。


————


矇矓之中,隱約瞥見一個女孩站在面前,正露出笑容注視著我。

「初次見面,我叫安菲。妳叫什麼?」

「妳在跟我說話嗎?」

我伸出手指比向自己,臉上浮現疑惑的神情。

「我、我是奧蓮娜…」

我羞澀地回答道。

「請多指教!」

我慢慢努力撐開眼皮,這才看清楚對方的容貌,呆愣好一陣子無法做出任何回應。

安菲留有一頭金黃色長髮、一雙如晴空般明亮清澈的湛藍眼眸、小巧紅潤的嘴唇與白皙細緻的臉蛋。

擁有這般完美外表的人,這世上恐怕難以找到第二個吧?

「怎麼了嗎?」

見我呆呆的望著她出神,安菲疑惑地問。

「沒事。妳長得好漂亮啊,是混血兒嗎?」

「答對了!我的爸爸是本地人,而媽媽是外國人。」

「好巧啊!我也是!」

我開心地回答。

「那妳住在哪裡呢?」

安菲問道。

「順帶一提,我住在Damani喔。」

「真的嗎?我剛好也住在那裡呢!」

「那麼妳在哪間學校就讀?我目前在帝國大學中學部就讀。」

安菲接著繼續問道。

「剛好我也是呢!我們以後可以一起去上學!」

我激動地說著,安菲也露出開朗的笑容作為回應。

從那天開始,我們每天一起上下學,各種話題無所不談,無論去到哪裡身邊總是有著安菲的影子。

在旁人眼中,我們之間的關係簡直比親姐妹更加要好。
因為彼此都是獨生女,每當聽到其他人誤以為我和安菲是親姊妹,臉上總是難以掩飾的流露出驕傲笑容。

直到有一天,我們吵架了。

我們吵得天翻地覆,誰都不願意搭理對方。

旁人見狀全都與我們盡力保持距離,儘管好奇究竟發生什麼事卻不敢多問,因為我的臉上明顯表現出「請勿多管閒事」。

幾個月之後,我和平時一樣走進教室,卻沒有在安菲的座位上看到她。

儘管這時彼此之間的冷戰尚未結束,內心竟意外的感到有些徬徨不安。

幾分鐘後老師走上講台,隨後宣布了一件宛如晴天霹靂般的事:

「從今天起,安菲不會再回到這個班上課。」

「為什麼?!」

我激動地問道,不顧班上其他同學詫異的目光,直接從座位上站起身來。

「因為她的父親要去外地工作,所以安菲一家人會一起搬家到外地生活。」

「安菲她什麼時後要離開這裡?」

「印象中是十點左右的班機,如果運氣好或許可以趕上。」

聽完這句話,我不顧一切直接衝出教室,無視其他老師們的阻攔徑直奔出校門。

一路朝向機場跑去,雙腿傳來的劇烈痠痛與麻痺感,也無法阻攔要去見安菲最後一面的決心。

直到跑到河邊時,蔚藍清澈的天空忽然被大片陰影覆蓋,即使是如此心急如焚的我也是與眾人一樣,抬頭仰望著天空。

那是一架巨大民用航空飛機,伴隨著機翼左側冒出的滾滾黑煙,正失控似的急速往下墜落。

抬起手錶看了一下時間,時針和分針分別指向10與20兩個數字,與老師口中安菲搭乘的班機時間如出一轍。

一想到這架即將墜毀的飛機很有可能就是安菲搭乘的班機,我情不自禁地走到堤岸邊抓住扶手,朝著下墜中的飛機大聲叫喊:

「安菲!安菲!一切都是我的錯!拜託妳不要走啊!」

最終,失控的飛機高速撞擊河面,激起比河畔邊樓房更加高大的水花。

持續大喊安菲名字直到最後的我早已精疲力竭,在不知不覺中徹底失去了意識。

再次睜開雙眼,刺眼白光迎面襲來,意識矇矓不清的我趕緊閉起眼睛。

「小姐,您醒了嗎?」

老管家顫抖的聲音傳進耳裡,我猛地從床上坐起開始環顧四周。

「我問你喔吉諾,安菲最後怎麼了?」

「誰是安菲?」

不料老管家深深皺起眉頭,用疑惑的眼神看向我。

「就是一直住在我們家隔壁的女孩啊!」

「我們家隔壁?我們家隔壁一直都只有空地,怎麼可能有鄰居呢?」

老管家說完後我沉默了。

直到準備出院回家療養前,我在夢裡再次見到了安菲。

「安菲!」

「對不起,奧蓮娜。其實我根本不是人,早在十幾前就已經去世了。我被妳的靈魂深深吸引,所以才迷惑那輛車的駕駛讓他來撞妳,好讓我有個伴可以度過漫長的時光。」

安菲說到這裡停頓了一下,繼續接著說:

「本來打算直接將妳帶到另一個世界的,可是看到那位管家好像一直很期待妳能醒過來,所以......」

「不是的!能遇見妳真的很幸運,和妳一起度過的時光是真的很開心!所以,請帶著我一起走吧!」

安菲聽完後眼角不禁泛起淚光,我見狀上前替她抹去淚水,勉強擠出苦澀的笑容示意她不必擔心。

「對不起,我不能。奧蓮娜一定要找到一生中最喜歡那個人並和他結婚,不可以太早過來找我喔。」

話音未落安菲的身影開始逐漸變得模糊不清,好似下一秒就會消散在空氣中。

「倘若還有來生,我要成為你們的孩子。」

安菲把話說完後身體已經徹底消逝,而我則是從睡夢中再次驚醒過來。

替安菲擦去淚水的那隻手感受到堅硬的觸感,似乎正緊握著某樣物品。

張開手掌一看,那是一顆水滴形狀的藍色寶石,宛如安菲雙眼滴落的淚水一般湛藍、清澈。

安菲,如果我們之間的緣分還未走到盡頭,下一次以母女的身份再次重逢吧!




————



後記:
OS:我寫了什麼八點檔狗血劇情!
這是今年最後一個短篇,臨時想到趕出來的,看起來或許有點太過隨意還請見諒。

總之在下這次沒有什麼想要分享的,在這裡預祝個位大大和巴友們新年快樂,在2024年能邂逅自己命中注定的那個人。(無論是否是指那方面)

那麼本菜雞在此下台一鞠躬~祝各位都能有個非常嗨皮的跨年活動~










創作回應

日日穀
咖啡鷹新年快樂~ 這篇是今年也準備好了滿滿刀片的預告嗎XD
2024-01-01 09:45:23
咖啡鷹(白夜鷹)
準備滿滿的美工刀拿來砍巨人後頸(x
2024-01-01 10:16:58
『。』
骯,帥咖鷹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也要請你多指教囉,能認識你是我的榮幸[e12]
2024-01-01 13:08:06
咖啡鷹(白夜鷹)
能遇見各位大佬們也是在下一生中的榮幸~也祝句點大大新的一年萬事順心!
2024-01-01 15:20:46
傑出荷包蛋
咖啡鷹也新年快樂啦~
2024-01-01 15:38:30
咖啡鷹(白夜鷹)
蛋哥新年快樂~
2024-01-01 16:46:11
文月
咖啡鷹大大新年快樂~
2024-01-01 19:32:20
咖啡鷹(白夜鷹)
文月大新年快樂~希望這次大大的作品投稿可以順利獲獎~
2024-01-01 20:30:37
霜松茶
新年快樂!現在才發現之前漏讀了一篇,補上遲來的拜年(ノ*ФωФ)ノ
2024-01-24 00:51:15
咖啡鷹(白夜鷹)
松茶新年快樂!不對已經月底了應該是新月快樂(xx
2024-01-24 10:51: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