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穿搭】蝴蝶結毛茸茸毛衣

芊芊∣ㄑㄑ | 2024-01-21 09:00:07 | 巴幣 15300 | 人氣 2013

嗨嗨!這次要介紹的是之前文章裡面出現過,在聖誕樹前面拍照的白色毛衣!

這件是去年十月中在IG官網上看到推出的,是apres jour和日本網紅推出的合作款,總共有三色:白色、米色、粉紅色,賣點就是袖口上的綁帶蝴蝶結。當初看到官網照片就被燒的咪咪冒冒,考量實際搭配的萬用程度,就選了白色。

而且網路上買米色或粉色這種都要小心色差啦,自己買過幾次繽紛色的衣服都有色差。在日牌交流的群組裡有看過其他人討論,日本官方的照片通常會套濾鏡調色,白色、黑色以外的顏色最好要考慮有色差的可能。萬一送來的顏色很死亡就麻煩了,所以選了白色。(曾經跟日本品牌官網買過粉色毛衣,送來是螢光粉,我當下以為自己是真人芭比:)

這次一樣是透過樂淘下訂,大概過十天就收到了,非常快速!
實際是毛茸茸的材質,本身就有點起毛感,厚度以台灣的冬天來說很剛好~白天可以單穿,晚上再加外套就很可以。

袖子的蝴蝶結和毛衣是同樣的材質,綁帶可以調整袖子的澎度,覺得太澎可以把綁帶調緊,覺得太緊可以調鬆。但有個問題是,這個蝴蝶結很容易跑位,我調整好袖子的鬆緊、打蝴蝶結之後,蝴蝶結的重量一直拉著綁帶往下掉,然後我的袖子就變得越來越緊…

而且兩個大大的蝴蝶結垂在袖子這邊,做事超級不方便!不要講做事,就是吃飯也會怕蝴蝶結甩到食物上面,我穿這件出門吃飯的時候,我要用左手扶著我右手袖口的蝴蝶結,我才能用右手吃飯…超級雞肋…不然就是把蝴蝶結卡在面前的桌子前,讓蝴蝶結不要放在桌子上面,才能用兩隻手吃飯。我一邊吃飯都一邊覺得很好笑,從來沒想過我居然會被衣服限制了我的行動。XD


雖然實用性大幅度降低,但兩邊的蝴蝶結真的非常可愛,毛衣記得才1500左右吧?這個價格和美貌程度我個人覺得大贏台灣專櫃的衣服啦,而且真的很好配。

紗裙:Lillian carat
耳環:p.mume_handmade(要去IG搜尋)
聖誕節這天我是穿毛衣配紗裙,比較有過節的儀式感和氛圍感。上半身顏色單純,裙子就選顏色繽紛一點的,紗裙的紗是藍色和紫色交錯,配純白色的上衣會比較協調。
這套我發在自己的IG有標注他們品牌的官方帳號,隔幾天我就看到官方帳號轉發我的貼文到限時動態!太感人啦~




長裙:majestic legon
靴子:grace gift
帽子:shimadoya
現在一月剛好是很多日牌的折扣季,裙子是前陣子官網打折購入的,記得也是一千左右。majestic legon在台灣很多百貨有設立櫃點,但台灣定價實在超高的,去年我看上一件外套,台灣賣四千多,後來等換季打折買才一千出頭,一樣也是透過樂淘買的,請叫我撿便宜大師。
毛衣本身有厚度,裙子本體比較薄,所以我是只有把毛衣前面一點點紮進裙子,露一點腰線,其他部分的毛衣還是垂在外面。




蕾絲裙:apuwiser-riche
靴子:gracegift

這條裙子我買的尺寸大了一號(所以裙長滿長的),相對的腰圍比較寬鬆,就可以把毛衣下擺全部紮進去。

官網說這件毛衣可以2 way穿法,另一種穿法就是露一邊的肩膀這樣,看起來是更有女人味啦。但這樣穿有個問題,就是露肩的那邊袖子會超垂超長,這種穿法讓這件毛衣又變的更不實用了XD感覺適合約會的時候露肩的小心機,把手藏進毛衣袖子裡,撒嬌跟對方說請對方幫麻忙拿東西或餵自己吃東西的。哎怎麼那麼有畫面。


裙子:nice claup
靴子:RANDA
包包:淘寶morning glory
髮箍:herlipto

裙子是換季打折六百多購入,靴子是別人的二手物以八百購入,當你買衣服買到一個程度的時候會開始想各種方法來買品質好的東西。

這套我就採用最基本的黑白配,裙子是大片的千鳥格已經很花俏了,髮箍、包包和鞋子就從簡,用最基礎的純黑色來搭。


短裙:apres jour
靴子:grace gift
毛衣配短裙也很可以!因為這條短裙腰部很緊,不適合把毛衣塞進去,所以就把毛衣垂下來露一些百摺的澎澎裙擺。毛衣和短裙的整體份量感很重,配短靴會覺得下半身很空,配長靴整體會比較協調。


短裙:lip service
靴子:grace gift
帽子:GRL
配個報童帽、短裙和長靴看起來好像日本的追星妹,就感覺會背個偶像的痛包那種女生。短裙是淺米色毛呢格紋,所以長靴選白色會比棕色搭調。



這次的毛衣介紹文到這邊,一件衣服也有很多種不同的配法!下次的衣服開箱文會介紹三上悠亞的衣服品牌在今年冬天出的新款,有興趣記得按個追蹤訂閱才不會錯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情絕緣體
第三個造型我愛
蕾絲裙:apuwiser-riche
靴子:gracegift
2024-01-21 21:08:49
嫩嫩上班族忠實粉絲
芊芊的穿搭都好看(◍•ᴗ•◍)❤
2024-01-21 21:11:25
食現綺姬
衣服好看💖 質感讚!❤️
2024-01-22 12:01:06
elroy
突然覺得請參考拆裝型和式鎮袖(吃飯還可以拆喔)
2024-01-23 12:29:51
小沛
雖然好看但那個啾啾真是太不實用了
我可能也只會買來拍拍照
穿出門好礙事哈哈
2024-01-23 19:50: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