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聖誕月的慶祝方式(圖很多)

芊芊∣ㄑㄑ | 2024-01-07 09:00:08 | 巴幣 12596 | 人氣 1156

  這篇文來分享我在12月排的各種聖誕節活動!文內有大量照片、文有點長。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聖誕節的氣氛,那種到處掛滿聖誕飾品、聖誕樹、禮物盒、雪花裝飾的感覺,喜歡和朋友家人聚在一起聊天耍廢的感覺。我小時候就很喜歡聖誕節了,會在家裡自己擺已經用了20年的聖誕樹,但開始賺錢之後決定自己買一棵新一點、貴一點、好看一點的樹。
  之前曾經在台北逛過niko and…的分店,店裡的聖誕樹深得我心,所以去年其實就買了一棵180公分的聖誕樹擺家裡。這棵我覺得很讚的原因是,樹枝很茂密、樹葉很精緻、底座很穩,精緻到讓人嚇到的程度。後來一樣也在niko and…買了幾十顆掛樹上的球,也有去HOLA和ikea買一些比較便宜、多顆裝的聖誕球,但總覺得單顆單顆買的niko and球球比較精緻XD

  niko and有些球是有裝燈泡在裡面的、有些是玻璃製的,目前用兩年了都還好好的。今年我在臉書新挖掘到一個專賣漂亮家用品的Naomi家居社團,所以又買了好多個小提燈,掛樹上或放在旁邊裝飾都很可愛!還有幾隻跟日本代購買的聖誕小老人,我就放在電視前面了XD
  聖誕樹下面放的禮物盒,有兩盒是以前人家送的青鳥旅行的蛋捲盒和yoku moka蛋捲和,另外一個是今年買的body shop聖誕倒數月曆,剛好這幾個都是藍色系的盒子,就通通放在樹下當裝飾了。


  11月那時有收到台中歌劇院的活動通知,12月初在歌劇院有做聖誕花圈的活動,之前就滿常在IG看到有這種活動的,想說也安排去參加看看,記得一個人是收費1800.
  到了現場才知道這個活動做的聖誕花圈不是我們一般看到的雪松花圈(像是聖誕樹材質的那種),是用乾燥花、乾燥葉做的花圈,雖然有點小失望但老師做的成品很漂亮,感覺做個特別的花圈也不錯。
  實際做起來的感覺不難,用花藝鐵絲把葉子纏繞上去,難的點應該是要怎麼讓花圈對稱、葉子的排列要怎麼排才會好看。課程時間是兩個小時,結束之後有送歌劇院頂樓的堁夏咖啡的下午茶組合!薑餅人奶茶超可愛!
(後來花圈我就拿回家掛在大門上了。)


  我一直都有去歌劇院看音樂劇、歌劇、芭蕾舞劇的習慣,每年聖誕節歌劇院都會推相關的年度大表演,今年是推灰姑娘歌劇!表演前幾週,歌劇院開始在臉書粉專發很多相關貼文,還有表演當天會有試穿灰姑娘的玻璃鞋拍照活動,這種拍照打卡活動我一定去!去爆!
  真的要說歌劇院很用心,拍照的動線規劃很流暢,現場有足夠的工作人員幫忙拍照、引導、清潔玻璃鞋,也有設計置物區讓大家放東西,小細節都有注意到。還有多一個工作人員用拍立得拍照,之後再送給大家,超有心。
  灰姑娘的歌劇也是很讚,從布景、服裝、曲目都看的出來是劇團樂團花非常多時間排練的大作,看完真的很過癮!當天有個插曲,表演開始前我先去買了表演節目冊(是限量的),結束後我拿著節目冊到旁邊的小桌子,用布景當背景在拍我的節目冊。拍完之後我順手放在我面前,想說整理一下包包,整理好後我就拿著節目冊走人,突然走來一個大姊,什麼都沒說就拿起我的節目冊開始拍照!欸不是,那是我的東西欸!我出言提醒她,她滿臉尷尬的道歉說以為是那本是公用的節目冊,又客氣地問我說能不能借她拍個照因為他沒買到,雖然我沒損失不過是真的被嚇了一大跳......


  去年聖誕節找了一群朋友到家裡玩,他們有帶小孩來,最後把家裡到處都搞得油油黏黏的,大家走了之後打掃房間打掃得很痛苦。今年學乖了,自己人吃個飯吃個蛋糕慶祝一下就好,省事也省錢。

  本來想訂聖誕大餐的餐廳沒訂到,退而求其次訂了別間,當天去吃了才發現真是有夠普通的。看來大部分餐廳都會趁著這種節慶的時候把大家當盤子,以聖誕套餐的名義多賺一筆。(我找的那家餐廳平常價位也不貴阿,聖誕節就突然比平常貴一半是怎樣)
  聖誕餐普通沒關係,但聖誕蛋糕一定要好看好吃,我對蛋糕有莫名的執念。所以我找已經訂過好幾次的蛋糕店家,裝飾走日系的清淡風格,很簡單,但好吃,我喜歡簡單的東西。今年的聖誕蛋糕主題是聖誕花圈,很可愛,內餡是一層抹茶慕斯一層草莓,不會過甜,配合得剛剛好。(我搬回家的時候蛋糕一邊被我撞爛了,只能拍特定角度XD)

  聖誕節還是要有點特別的打扮,今年想說還是穿白色毛衣為主,配個紗裙,重點放在我新買的雪花耳環上!耳環是繡線編織的,價格不貴,真的豪可愛!


  我一整年的重心大概都放在聖誕節了,其他節日比較隨便過,這個月排了這麼多活動,想說還是認真記錄一下,希望2024的聖誕節可以過得更精彩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幻翎
聖誕樹的裝飾很用心,一年總要有幾天過得很特別。
2024-01-07 19:36:55
CAROLS
聖誕樹布置得很漂亮!
2024-01-07 19:54:39
嫩嫩上班族忠實粉絲
芊芊就是讚 好想一起過聖誕及跨年哦(◍•ᴗ•◍)❤
2024-01-07 20:03:25
下雨不會停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2024-01-07 20:49:33
撥弦道曲墨塵音
新年快樂!!
2024-01-08 12:24: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