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大海是妳的眼淚 razin ya Rusi su》序章:賊船「慶記」 (下)

飛碟老陽 | 2023-08-24 10:30:49 | 巴幣 2 | 人氣 109


朱阿慶的船隊在屍花巖待了兩日,悻悻然地準備離開。他們把神瀛人搶來的船賤價賣給躍馬大洲的走私商,船上貨物則留給劉掌櫃找個銷路賣掉。醉醺醺的船員魚貫歸隊,他們還不知道老大無處發洩、蓄積兩日的怒火,桅杆上飄揚的黑旗有如烏雲般晦氣。

「『慶記』,就是這艘嗎?姐姐。」

這人穿著遮住臉的斗篷,看不出外表,而站在一旁的女子,留著烏黑的及腰長髮。兩人站在港邊,看著揚起的黑帆,上頭繡了兩個大字。

「應該就是了,等等可別做出太引人注目的行為啊。」
「妳這話應該跟莎韻說,怎是我哩?」
「先別跟我吵這個了,我看到劉掌櫃了,快退到一邊去。」

港口周邊的牛、馬車都被朱阿慶一幫人徵去運補,劉掌櫃沒有交通工具,只得大老遠從店鋪街到港邊,拭著滿頭的大汗,看到女子在向他招手,他快步走向女子跟前。

「慕娃,妳真的確定要出海?」劉掌櫃說。
「不論你要挽留多少次,我都得離開這。」慕娃說。

劉掌櫃嘆了口氣,派人傳話給朱阿慶。不久後,朱阿慶從甲板跳下港口,信步走近,細長的人字鬍被憤憤不平的鼻息給吹動。

「一個女人?」他說。
「是……她是……」劉掌櫃心虛地看著慕娃,示意她講點話。
「是東黎的女人,我是慕娃‧魯達冷岸。」
「魯!達!冷!岸!哈哈哈哈哈!」朱阿慶笑著,眼睛卻狠狠盯著她,接著問:「妳可知道陸鬼師是我一生之敵?」
「我知道,他是我父親。」慕娃平淡地說。

劉掌櫃見朱阿慶臉色越發陰沉,趕忙收起才剛從懷中抽出來的一紙契約。

「給她簽!」

劉掌櫃被朱阿慶突如其來的喝斥嚇著,契約從手中脫出,被海風吹走。慕娃箭步上前捉住契約紙,攤開來檢查內文。

「收穫二八分?這不是我們當初談好的吧?」慕娃說。
「妳想開多少?」朱阿慶碩大的身軀貼近慕娃,抓住她的手,把手中的契約奪走,說道:「或者說,妳要開多少贖妳的人頭?東黎人不是很喜歡別人的頭顱嗎?我也很喜歡。」
「東黎人不會砍女人的頭。」慕娃說。

一尾百步蛇從慕娃被抓住的手中竄出,反勒住朱阿慶的手。在骨頭被蛇絞碎之前,他及時抽手,後退幾步,看著慕娃手上閃耀著的蛇紋刺青,契約還已被她再度奪回手中,於是舉起雙手作罷。

「看來我們的新斥侯不但要背叛自己的父親,還得到祖靈的祝福啊。」朱阿慶說。
「逼我用到太陽紋的話,你就不會在這裡耍嘴皮子了。」

百步蛇縮回慕娃的手紋中,手背上刺滿各種紋路,鉤紋、方紋、太陽紋、人型紋……。

「就照上次說的,三七分。」慕娃在紙上塗塗改改,簽上名後遞給劉掌櫃。
「欸……這個……慶爺的意思是……是……」
「三七分就三七分!」朱阿慶把契約搶去。
「但妳的斥候船要是慢我們一步找到目標,收穫沒妳的份以外,我會把全部人都仍進海裡。」他草率地在紙上畫押,丟給劉掌櫃,回船的途中罵咧咧地說:「規矩來契約去的,是當海盜還是海商?幹你娘。」

慶記的船隊被仇家的女兒當嚮導,朱阿慶固然知道幾年前的事件造成陸鬼師和子女之間不可抹滅的裂痕,但每晚依舊覺得心驚。

「他們船上都沒什麼異狀嗎?」朱阿慶問著登船刺探的親信,
「報告,沒有,所有人都各就各位,沒有偷懶,航向也是照您吩咐的,往躍馬之角前去。」

同樣的對話和行動,已經重複第五晚,朱阿慶遣走親信,登上甲板觀看海勢。

「報!斥侯船突然急轉東北東方向。」桅杆上的瞭望塔傳來呼喊。
「那裡不是暗礁群嗎?」甲板上執守人員從瞌睡中驚醒。
「報!斥候船升訊號旗,全船列縱隊!」
「不是只能從母船下隊列命令嗎?」
「這到底在做什麼?」
「要觸礁啦!」
「應該放錨緩速!」
「報!斥候船又升訊號旗,全船全速進!」
「蛤!?在這裡?」
「慶爺呢?」

朱阿慶跳上舵台,一聲令下:「滿帆前進!」

慶記船隊迅速排成一排,跟隨著斥候船駛入暗礁群。斥候船不斷調轉方向,前一秒避開左舷突出的珊瑚礁群,下一秒右舷與礁石擦身而過。跟隨前導船隊駛過的水波痕,朱阿慶不斷調整舵的方向。

「報!斥候船升訊號旗,定錨!」
「到底在搞什麼?」

朱阿慶的手從舵上鬆開,他揮掉額頭的汗水,衣服已經濕透了。船隊圍攏在一處沙洲定錨,然後聚集到沙洲上。朱阿慶上了岸,那裡已聚集了百來人,吵雜地談論。

「斥候船隊在哪?」
「慶爺,走這裡。」

朱阿慶穿過人群,見到五個人坐在空酒桶上,慕娃抱著肩,若無其事地看著被黑夜吞噬的海平線。

「現在呢?把我們困在暗礁裡?」朱阿慶掏出手銃。
「你自己看吧。」慕娃指著海平線。

親信遞給朱阿慶單筒望遠鏡,朝著她手指的方向望去──海平線的盡頭閃著燈火,雖然零星幾點,但依據船體的高度,一點都不像是帆船。

是神瀛人的鐵甲軍艦。

「呿,這種逃跑方式,像老鼠一樣。」朱阿慶說。
「不這樣做,破曉時就被追上了。」慕娃撬開陸鬼師的船隊藏在此處的酒桶,裡頭撒出滿滿的金幣,她說:「我們不只是逃難的老鼠。」

這堆幣在月光下閃著金光,朱阿慶目瞪口呆地看著此景,一旁的船員紛紛撬開其他酒桶,掉出來的都是寶物。

「是挖到寶的大肥鼠。」慕娃身旁穿著斗篷的人捧起金幣,放到推車上準備載送到自己的船上,一陣海風吹來,吹開了斗篷。
她轉過頭來,說道:「說好的三七分,我七,你三。」

她留著一頭稀有的紫髮,綁著馬尾辮,用紫藍色的眼眸看著朱阿慶,看透了他的驚訝和束手無策。在朱阿慶的眼裡,那深邃的五官映入眼中,一股暈眩感隱隱約約從腦殼中發出,是他夜晚喝了酒,還是這位女子身上散發的神秘感?

他拍了拍頭,意識稍微清晰,但腦海裡始終沒有這個船員的印象。

「慕娃,妳到底帶了什麼人上船?」他問。

慕娃依序介紹起她的同伴,清一色的東黎人,身材高壯的男子、臉上紋刺青的女子、臉骨消瘦的男子和……

「那個,是我們的船長,陸迷蝶。」慕娃指著把寶物弄上船,回來準備再運第二趟的紫髮少女。
「妳船長!?喂,妳過來。」朱阿慶把陸迷蝶喚了過來。

「妳今年幾歲?」
「十四,怎麼了?分贓還要看年紀?」她接續鏟著地上成堆的金幣,裝到推車上。
「小姑娘,妳才十四歲!?」
「矮沙,十四歲怎麼啦?我五歲就會打獵了。」

這艘船已經離開港口一週了,船長才發現他犯了同行大忌。若是神瀛人的商船,罰罰錢就好了,可……可他開的是艘海盜船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