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戰鬥速寫──潤物細無聲】(空氣X細劍)

大漠倉鼠 | 2024-01-15 07:15:00 | 巴幣 3248 | 人氣 308

連載中【戰鬥速寫】系列
資料夾簡介
練手戰鬥主題系列,歡迎在留言區提供武器參考

  「久仰大名,公孫館主。」

  普萊德家的當家──萊昂娜在決鬥大廳中央擺茶設宴,二樓早已圍滿貴族名流,交頭接耳聲在萊昂娜開口時有默契地停止,迴盪在彩繪穹頂聚光燈下只有峽谷疾風的呼嘯聲。

  風聲止、不聞腳步聲,兩條水袖好似潺潺川流,驚動道館館主──公孫雄妙在風魔法領域臻至化境後就足不點地,有傳言她連熟睡時都是躺在空氣上,無時無刻不在打磨技藝。

  公孫雄妙僅是微笑、沒有手臂支撐的水袖作揖行武者之禮,不必開口就能讓眾人聽到話語聲:「普萊德閣下、恕小女子草莽出身、禮數不周。」

  萊昂娜沒有回禮、朗聲道:「不必拘謹,我請館主來並不是為了向館主討教禮儀這種旁枝末節的事情。」

  公孫雄妙當然知道──這些貴族只是在把魔法和武術當作收藏品在炫耀,他們對待二者如同束之高閣的經典藏書、除了精美封面之外毫無興趣;在道館草創階段確實接受過萊昂娜的資助,現今公孫雄妙已經靠著道館舉辦「劍舞祭典」和販售「桃花餅」擺脫經濟依賴,今日出席僅僅只是為了還萊昂娜人情。

  「公孫館主、請。」

  「普萊德閣下、請。」

  交手前悠閒喝茶差點把公孫雄妙逗笑,武學裝飾太多禮儀就像萊昂娜腰間配劍──上等鋼材與匠心設計都被劍柄與護手上的寶石水鑽拖累;公孫雄妙乃是從家道中落、角鬥場浴血廝殺、無數成名高手挑戰中淬煉出來的鋒刃,她之所以願意陪跳樑小丑同台的另一個原因便在二樓觀眾中──那位曾令她失去雙臂的「角鬥士之王」偕同貓耳妻子位列其中,曾經的對手無須言語便能心意相通。

  萊昂娜自以為掌握局勢,撤去茶點後淨空決鬥大廳一樓,與公孫雄妙各自站定位,暢想著普萊德家世代相傳的劍術能博得滿堂彩、再為家族榮光添一筆佳績。

  「小女子承讓。」公孫雄妙沒有擺開架式就作揖行禮,弄得在場眾人不明所以,僅有「角鬥士之王」輕蔑地笑著搖頭、笑看全程荒唐,同時回應著公孫雄妙的期待。

  「館主是什麼意思?」萊昂娜慍怒:「決鬥不是兒戲。」

  語畢,全場見證萊昂娜拔出只剩劍柄的配劍,驚愕之餘從劍鞘內倒出一束鋼沙,無聲勝有聲地述說公孫雄妙登峰造極的「御風成劍」、在萊昂娜專注於繁文縟節時就已經將她的配劍削成細沙,如此精密的魔力操控把對手的內臟削成肉末而不傷表皮易如反掌。

  「角鬥士之王」孤掌喝采打破沉默,全場也只有他敢、他能、他行,公孫雄妙亦回禮、向這位斬斷她雙臂的男人謝幕致意。

創作回應

星翅
桃花餅好好吃的樣子( ´ ▽ ` )ノ
2024-01-15 22:04:07
大漠倉鼠
未來有機會寫公孫雄妙的話會多加著墨( ´ ▽ ` )ノ
2024-01-15 22:22:43
=U=
沒想到我的劍被削成鋼砂..... 必殺 吃我的劍鞘打擊!
2024-01-15 22:44:08
大漠倉鼠
此時一道沉穩老練的聲線說道:「在我看來現場沒有劍士、只有劍鞘。」
2024-01-16 07:56:46
井爵
倉鼠先生抱歉,我這麼晚才來留言,這一次的戰鬥速寫遣詞用句相當精妙,

搭配公孫雄妙出神入化的招式,將那些繁文縟節宛如輕拂薄紗一般拋諸腦後,

讓我享受到真正的高手過招極致,只有緊擁貓耳嬌妻的角鬥士之王能領略其中意涵,

讓公孫雄妙的武術境界更加昇華,只有曾經的好敵手能給予致敬之歡愉。ˊ w ˋ bb

謝謝倉鼠先生總是不嫌棄的前來閱讀小弟的拙作,我會再接再厲! # W # bb
2024-01-17 07:52:52
大漠倉鼠
井爵大歡迎,角鬥士之王是《神的祕密》小說人物來串場,正所謂英雄惜英雄、只有身經百戰的王能懂公孫雄妙的魔法武學精妙之處,不是穿金戴銀的花架子能參透,高處有知己恰如他鄉遇故知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1/02.png

也謝謝井爵大不吝捧場,一起加油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9/03.png
2024-01-17 09:45:25
研究忠實粉絲
[e19]很有武俠的見面的感覺很棒[e19]
2024-01-17 21:25:37
大漠倉鼠
高手過招前都已經先暗自較量,細節決定成敗!
2024-01-18 09:38:46
人一兌
好喜歡這篇!讓我想到布袋戲裡高超的武者,可以讓武器在鞘中就發出攻勢,不需動用拳腳。
2024-01-25 12:51:54
大漠倉鼠
謝謝人大,布袋戲裡高手過招也是很精彩呢,往往能帶給對手和觀眾出奇不意的視覺效果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9/02.png
2024-01-25 15:52: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