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眼透世錄 047疫病狂龍(5/7)

神奇寶貝大叔 | 2023-06-21 09:12:10 | 巴幣 2 | 人氣 82

連載中神眼透世錄
資料夾簡介
一名苦逼工程師,在工作途中一眨眼被送到異世界!一個融合奇幻與科幻,外星人與魔法的大冒險!

「停停停!這裡就好!」只見康霖在黑暗且無人已戒嚴的大街上;俐落地從星角背上跳下,瑪吉也隨即跳下。

「怎麼?」

「應該安全了,我要看看......嗯?」接下來只見康霖遠遠的望向視野極限處,那頭仍在空中盤旋的飛龍。


只見康霖瞳孔深處,開始隱約的發出常人不能見的白光;在一陣震驚後沉默了一陣,之後選擇說出了以下的話語:

「四足火飛龍特異種;俗稱疫病災厄龍的幼體,剛學會飛行不久。隨著天體影響,每千年突變現蹤一至數次,壽命相較一般種極短但其特殊能力非常強大,擁有單體滅掉一國的能力。外型與一般種無異;但在烈日下,背上棘刺內部會透著綠紫色,舌頭也會呈現綠紫漸層色。除了會一般的噴火攻擊外;最大特點是會利用體內的特殊線體分泌出的含燐火油,來噴出暗綠色火焰;這種含燐火油會低溫燃燒,並且富含看不見的疫病,疫病會隨著低溫火焰揮發散佈於空氣;人類吸入後,會交相傳染相繼發病;發病後三日而暴卒,十不存一。歷史上多數國家當察覺到此龍擁有致命疫病的事實時,往往已經全國死亡大半......」

「......」康霖與瑪吉在言畢後沉默了好一陣子。

「這是......?」

「我看的見......我叫它鑑定術......」

「我可沒聽過有這種魔術......可信度高吧?不是幻覺之類的東西?」

「目前為止沒錯誤過......」

「那......我剛剛有沒有聽錯?你剛剛說牠有致命傳染病來著?」

「你沒聽錯......剛剛講的的確就是這意思......」

「這可怎麼辦是好......快想辦法啊!」

「呃......我說出來就是希望你幫忙想想辦法......有什麼魔術能治療感冒傳染病之類的嗎?」

「......」

「你要斷肢再生,有!甚至是暗黑系的,針對有完整遺體的死者,不死化或僵屍化也有!或是聖白系針對剛意外死亡不久,那種心臟驟停的人的死者蘇生也有!這些高難度法術不少老師或高明醫生、大神官都會;但是治療傳染病的沒有,頂多是一些不知有沒有用,迷信成分居多的草藥......」

「那......」

「......」兩人再度陷入沉默。

(看不見的疫病;指的就是病毒或細菌之類的東西了吧?瑪吉說這世上的藥,頂多是一些不知有沒有用的草藥......是因為事事項項都依賴魔法,所以科技水平很弱嗎?這該怎麼辦!抗生素、疫苗......這東西我也外行做不出來,我頂多知道青黴素是第一次被發現的抗生素而已,而且抗生素只對細菌有用阿,阿現在才研究也來不及;而且若是病毒也只能靠疫苗了,但疫苗這種東西就真的完全沒概念了......該怎麼辦?

再不然......酒精消毒?可是中世紀的科技水平,酒精的濃度有到70%以上嗎?再說怎麼純化我也不知道......
唉!城門那邊已經有成千上萬的帶原者了,如果現在去城門那邊說這龍有帶著病,人家會相信?

我有辦法讓這麼多人隔離起來?就只為了一個15歲少年的胡言亂語?為了要人家相信我,要向眾人揭露我有這種神奇的眼睛嗎?
不不不~不該煩惱到那裏去!眼前問題是要如何打倒這條龍才對吧!這才是最要緊問題......唉~算了別想太多了!先看看牠的弱點!)

「......」

(嗯......唯一弱點是疲累啊!因為時時刻刻都處於狂暴狀態,且噴火慾望相較一般種高出非常多,所以體力耗損巨大非常容易累;如果能迫使他不斷戰鬥來噴火,或是強制吸收它用於支撐狂暴狀態身體活動的魔力,就能迫使牠回巢或直接累癱墜地......嗯,吸收魔力阿......)

「現在要先想辦法打倒那頭龍,你知道有什麼魔術能吸收魔力的嗎?」

「有是有......但是那種魔術一定要處於摸著的狀態才能吸耶......」

「現在教我現在教我!」

「蛤?我知道有但不代表我會啊!咒語、心法、意象想像是什麼,我都不知道......!」

「那可怎麼辦?牠的弱點是吸魔,只要把牠魔力吸完就會墜地了!」康霖指的遠方的飛龍如此說道。

「這......」瑪吉望向疫病飛龍又是一陣沉默。

(吸收魔力......不知道我的眼睛有沒有辦法做到這種事......)

「耶!幫我做個測試!我要賭賭看我的眼睛有沒有辦法做到吸收魔力這種事。」

「咦?你的眼睛?嗯......可以試試,畢竟都萬能成那樣了......好!來吧!怎麼試?」

「手,手伸出來!」

接下來只見瑪吉乖乖將右手伸出,然後康霖聚精會神的凝視著掌心,不斷想著魔力吸收魔力吸收魔力吸收......此時康霖的眼睛果然發生了奇怪的變化;其瞳孔深處發出了常人不能察覺的藍光,黑眼珠浮現淡淡的亮藍色放射線圖案。

「......嗯?」突然間瑪吉明顯感到異樣。

「如何?有感覺到魔力有流失嗎?」

「有有有!感覺有某種東西從掌心流出!我感覺有點......脫力!該這麼形容嗎......?」

「嗯!好好好!那我停了!嗯......既然可以的話......再來測試距離能多遠吧!你先跑個一百步!」

「好!」

就這樣康霖他們開始在空無一人的大街上來回測試。

「好!可以了!我大概知道有多遠了!」

「好......總算停了......好暈......感覺我快被你吸乾了......」

「哈哈~最後再幫我測試一樣東西吧!」

「蛤?還來啊?」

接下來只見康霖爬上星角的背部,並且從懷中拿起一塊方巾,圍住口部做成簡易口罩。

「星角!拜託你了!隱形!」康霖輕拍星角並下達指令。

『咩!』『嘰嘰......』

在一陣大角的震動聲中,只見星角與騎在星角背上的康霖漸漸變得透明......康霖看看自己的手,卻只能透過瞳術隱約看到自己手的輪廓,與瞳術用來標記用的淡淡紅光。

(嗯!看來可以!)

「瑪吉,你現在看的見我嗎?」

「看,看不到......」

「好!那我有辦法可以解決那條飛龍了!我這就過去!你現在回去,跟月璃商量現在疫病可能擴散的對策,看她有什麼辦法。我解決完牠就過去找你們!」

「好,好!你小心!」

就這樣,康霖轉身駕著星角,渾身透明的朝著西城門的方向奔馳而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