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神Genshin-提瓦特火箭隊 稻妻篇

ayane | 2022-05-03 12:22:15 | 巴幣 2 | 人氣 273

「既然你誠心誠意地發問了,我們就大發慈悲地告訴你!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守護提瓦特的和平!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八重神子!神里綾人!我們是穿梭在稻妻中的火箭隊,白洞、白色的明天正等著我們!就是這樣,汪~!」
最近稻妻解除了眼狩令,恢復了和平,而人民的口中也越來越常出現一個新興名詞:「火箭隊」。
什麼是「火箭隊」?
那是由鳴神大社的仙狐宮司、巫女大人「八重神子」,以及社奉行家主「神里綾人」,和海祇島反抗軍大將「五郎」組成的奇怪隊伍。
其實全體稻妻居民們,就連與成員三人最平時相處最親的雷電將軍、神里綾華、托馬和珊瑚宮心海,都不知道這隊伍最終有什麼目的。

據說是想要抓到那英勇的旅行者身旁,會飛來飛去的小漂浮物。

「⋯⋯我說,你家家主想要抓我派蒙是不是該毒打一頓呢。」
荧坐在木漏茶室裡,單手撐著頭,看向為她做茶飲的托馬。
「啊⋯⋯這⋯⋯沒辦法嘛,妳家的派蒙根本就是謎之生物啊。」
少女皺了皺眉,看著眼前調製好的茶飲,「啊,懷念的味道——」
「懷、懷念?荧,妳在哪裡喝過珍珠奶茶嗎?」
面對著托馬驚訝的表情,荧突然發現自己說漏了嘴。「沒⋯⋯不過提瓦特竟然會有番薯嗎?」
「番薯?是馬鈴薯的一種嗎?」
「沒⋯⋯看你家家主用的那種杯子,原來提瓦特也有石油啊。」
「⋯⋯石、石油?可以食用的那種嗎?⋯⋯『也』是什麼意思?」
兩個人雞同鴨講。
倒是派蒙突然竄了出來,盯著那杯珍奶看,「哇,珍珠奶茶耶!荧,能不能讓我喝一口⋯⋯一口就好!」
「你拿去吧。」
派蒙吸了好一大口,嘴裡塞了滿滿的珍珠⋯⋯幾乎是喝掉一半了。
「好喝吧。家主說,他待會會抽空來木漏茶室一趟,我勸妳先離開吧,以免派蒙被抓了。」
「謝謝。托馬,你是我最好的盟友了。」荧笑著喝完剩下的珍奶,趕緊離開稻妻城。

「說。托馬,荧他們現在在哪?」
淡蒼藍髮色的青年站在托馬眼前,看著跪在地上雙手被反綁、楚楚可憐望著他的社奉行家政官。
「⋯⋯抱歉。」
托馬不知道,他應該要守住他的友誼還是他跟上司的良好關係。
上司的話,以他這才能頂多換個家主服侍罷了,沒什麼大不了。但是友誼⋯⋯荧這麼一個大名鼎鼎的旅行者朋友,可不能失去。
「⋯⋯家主,我無可奉告。」
「哦。」神里綾人思索了會,然後蹲下來在托馬的耳邊輕聲開口,「托馬,你願意放棄自己的自尊,換來荧與那小漂浮物⋯⋯派蒙,的和平,是嗎?」
托馬的神智立刻上線,他馬上了解神里綾人又想要打他身體的主意了。
「⋯⋯」為了他自己的身體自主權,他不得不將這事情說出來,「家、家主⋯⋯荧他們現在應該是在天守閣那裡、的雷電將軍的一心淨土裡⋯⋯作客。晚點要去和、和海祇島現人神巫女⋯⋯珊瑚宮心海一起參加茶會。」
神里綾人輕輕地微笑。
「這是自投羅網啊⋯⋯荧。」
他幫托馬解開了繩子後,站起來走出神里屋敷。
「到天守閣等人去囉。」

派蒙第一次被帶進一心淨土。
「哇⋯⋯這什麼神奇的地方⋯⋯原來荧之前進的就是這種地方啊⋯⋯」
「嗯。怕你被抓,所以我看在荧的面子上放你進來了。」雷電將軍盤腿坐著。
雷電將軍算準了一切,但只限於另外兩位隊員——因為她的老友,八重神子,在這時候進了一心淨土。
「喲,派蒙竟然會在一心淨土裡⋯⋯影,妳哪裡吃錯藥了?」狐狸玩弄著她的耳環,「還是妳覺得在外面不安全?」
「外面有社奉行家主在等著。」雷電將軍完全沒有抬起頭,但她也知道,一隻狐狸精和一個處心積慮的年輕家主,兩人的心機可是不分軒輊的。
「啊,是了。你認為這裡是個你的私人密閉空間,要抓住我比繞著整個提瓦特大陸抓神里家主還簡單,是吧?」
這還算是個「私人」密閉空間嗎。
荧皺了皺眉,她原本來這裡只是想請雷電將軍叫出影來聊天,順便問問她有沒有想要喝糰子牛奶而已啊。
「影,我帶了幾罐糰子牛奶給妳,這就告辭了啊。」就在八重神子還在跟雷電將軍理智的爭吵時,少女放下了幾瓶白色飲品,然後就拉著派蒙趕緊逃開。
「⋯⋯荧,這樣鬼鬼祟祟的躲避好嗎?」
「難不成你想被抓?」
「⋯⋯沒。我們還是走的好。」
過了幾分鐘,八重神子突然意識到身邊少了兩人,「嗯?⋯⋯他們走了?」
「嗯。剛剛走的。」雷電將軍收下糰子牛奶。
「⋯⋯影,妳是故意跟我爭的吧。」
「也不能不算是。」
「⋯⋯」

一人一漂浮物急急忙忙地趕到了海祇島,幸好趕上了茶會。
「嗨!荧、派蒙,你們終於來了。我和五郎,跟反抗軍們都等著你們呢。」
「五、五郎?!」荧皺著眉頭。派蒙則是氣得跳腳,「心海!你忘記了火箭隊正在抓我嗎!」
「欸⋯⋯哇!⋯⋯那、那我去請五郎迴避一下吧。有我在,他不可能來干擾派蒙的——」
「抱歉,珊瑚宮大人。恕我無法遵從妳的命令。」五郎就站在荧的後方,探出頭對著派蒙晃著耳朵。
「⋯⋯但我今天可以先放過你一次。畢竟今天是重要的海祇島反抗軍茶會。」
「⋯⋯好吧,你有你另外的上司交代,是吧。我真是沒用⋯⋯」珊瑚宮心海嘆了口氣,「今天開開心心的就不要討論什麼抓人的了,大家盡情玩樂吧。」
「好的,珊瑚宮大人!」反抗軍們齊聲歡呼。

「荧,來吃點獸骨拉麵⋯⋯叫做『常勝傳說』。」五郎倒是對荧特別好,還幫她做了自己的拿手料理。
「嗯,味道真香!」少女嘗了幾口麵,吃了一點料,喝了幾口湯。不過派蒙還是怕著五郎,不敢靠近他,因此只好由荧來餵幾口給他。
「荧!這鳥蛋壽司很好吃的,吃吃看!」珊瑚宮心海也招呼她吃點自己的拿手料理,「叫做『奇策』。」
「哦。」荧吃了一份,然後把派蒙抓過來餵給他另一份。
「哇啊——我不要!五郎你離我遠一點!」
「哼。」
「哇啊——」派蒙叫著叫著自己縮到角落裡去了。
荧也不理他,自個兒和反抗軍們聊天喝茶,時光也過得很快,一下子就黃昏了。
「派蒙!派——蒙——」荧回到派蒙不久前縮著的角落,卻是什麼都沒有。她用元素視野再次搜尋了一遍,正好找到了一點點的水和雷元素。
「⋯⋯你們這些⋯⋯五郎說他不會抓派蒙,所以就讓八重和綾人來抓?什麼道理啊⋯⋯」
「怎麼了?派蒙不見了嗎?」看著珊瑚宮心海趕過來,荧把發現的事情說了出來。
「⋯⋯唉。他們抓派蒙到底是想要幹什麼呢。」
「不知道。」荧沮喪地搖搖頭。雖然派蒙常常被說成應急食品,但他還是挺有用的——至少是作為新地區的嚮導。
「嗯⋯⋯我大概知道怎麼找人了。走吧,荧,跟我來。我們也一起叫上托馬和雷電將軍,這樣等一下會比較方便。」

花了一點時間叫上另外兩人,四人在明月的照映下來到神鳴大社的神櫻前。
「⋯⋯來神櫻前做什麼?」
「啊,要採三個緋櫻繡球⋯⋯我只記得這裡剛剛好有足夠的數量,再加上我身上的一份,共需要四份。麻煩一下您了,雷電將軍。」叫一個雷神來採緋櫻繡球,也太不值得了。只是雷電將軍似乎知道她還有別的用處,因此很聽話地照做了,採了三個緋櫻繡球。
「然後我們到蒙德去。」
「⋯⋯跑那、那麼遠的嗎!」
四人特地到蒙德去就只是為了讓托馬和珊瑚宮心海能各採四個烈焰花和冰霧花罷了。
然後他們又跑了一趟璃月的琥牢山,一單手劍兩長槍吃力地挖了四塊石珀。
「珊瑚宮小姐⋯⋯這是做什麼的?」
「待會就知道啦。」反抗軍大首領自有她的妙計。
珊瑚宮心海來到稻妻城的合成台前,將採集到的植物和礦石放上去,熟練的操作、合成物品。
「好了!」她轉身,「荧,妳先幫我用風元素沾染一下這四片圓盤⋯⋯放心,我有調整過,元素力不會消失。然後每人拿一個,我們就可以去找他們囉。」
「⋯⋯這是⋯⋯什麼東西?有名字嗎?」雷電將軍看著這五顏六色的圓盤,手一觸碰過去,就感受到強大的元素視野能力加持在她身上,「⋯⋯用元素視野加持來找人?」
「嗯。這圓盤裡含有雷、冰、火、岩四種元素能力,再加上風元素的擴散來達到追蹤應對神之眼的效果。但是我一時想不到水元素有什麼代表物,因此就用了兩種花,火融冰就是水⋯⋯了吧?」粉髮少女感受了下圓盤,「嗯,幸好成功擁有水元素的追蹤力。很神奇的東西吧!我之前看八重堂的書籍寫的。」
「他們應該是跑不遠的。」托馬思考了會,並搭配使用追蹤圓盤,「在⋯⋯菅名山⋯⋯對不起,我判斷錯誤了。但這也太遠了吧!」
現在差不多已經要深夜了。
「唔⋯⋯如果各位願意陪我尋找派蒙的話,那就陪我一起在夜裡救人吧。」
「好。」
「行。」
「可以的。」

四人千辛萬苦地來到菅名山。

「什麼鬼地方啊,烏漆抹黑的。應該已經要早上了吧,怎麼沒有太陽?」托馬一邊抱怨一邊用火元素點燃隨手撿的樹枝充作照明設備,「來,一人一支。」
荧接過,突然感受到像是電流流過身體的感覺,「哇——被、被電了⋯⋯噁——」
「荧,妳還好嗎?方向在哪?」托馬趕緊上前扶住站不穩的她。
少女伸出左手,「從這裡。大概是⋯⋯東南方?」
「惑飼灘那裡。雷電將軍、珊瑚宮小姐,我們走吧。」四人飛下菅名山,扶著荧來到惑飼灘附近。

「派蒙,別動啊。宮司大人,妳那邊處理好了嗎?」
「快完成了。五郎,幫我拿剪刀。」
「好。五郎,你也順便幫我拿桶水,謝了。」
「好的。」
「哇啊啊啊啊——你們要做什麼啊——」
「好了好了,別吵啊,派蒙。快好了,你忍一下子就好。」

「⋯⋯在那裡!派蒙、綾人、八重還有五郎。」
正好是日出時間。派蒙被綁在木架子上,五郎和神里綾人正要脫去他的衣服,而八重神子則是拿一件縮小版巫女服給派蒙穿上。
「你、你們這是在幹什麼?⋯⋯八重,給我解釋。」
「真是的,怎麼都不脫一下衣服⋯⋯算了,直接給他穿上吧。⋯⋯哦,你們竟然找到這裡來了?」
「幸好有心海的策略,不然我們根本找不到這裡來。」荧一步步走近,「說,你們到底為什麼要抓走派蒙?」
「這是個天大的誤會,荧。妳冷靜點。」
「我無法冷靜。」她指著小漂浮物,「你們把他綁起來還強逼他脫衣服⋯⋯還給他穿上和服?」
「嗯。雖然最初真的是有些想要做生物體研究,」綾人竟然向荧鞠躬道歉,「但我們邀請到蒙德的煉金術士阿貝多先生後,他告訴我們,『非常抱歉,神里先生、八重小姐,還有五郎先生⋯⋯我覺得以我們現在的認知,研究派蒙只是浪費物資、體力與摩拉罷了。請三位仔細思考我的建議。』所以我們就不打算研究他了。⋯⋯到底是為什麼會無法研究呢⋯⋯不過,我們還是得執行預先準備好的另一個計畫,那就是幫派蒙製作一件小和服以及各種特色衣服,然後幫他畫畫像。」
「⋯⋯」荧懵了。「所以,我們追那麼遠,就只是為了一個娛樂活動?」
神里綾人看著後方焰氣飆漲的三人再次道歉,「啊⋯⋯就當作一個愉快的經驗嘛。不然我們『火箭隊』才不虧為組隊的本質啊。」
「⋯⋯家主,這次換你需要懲罰了。等著吧。」
「⋯⋯八重,我們之後有的是時間算帳。」
「⋯⋯五郎,回去給我把整個珊瑚宮打掃乾淨。」
火箭隊三人失去了囂張,默默地點頭。
「好吧,有罪應得的。」社奉行家主苦笑。
「這件事就此結束。你們最好快快收拾掉算計我派蒙的主意,不然⋯⋯我相信影會幫我制裁的。」
「是。」雷電將軍抽出她的薙草之稻光,「看著辦。你們這團體最好是做些有用處的事情,不要再危害稻妻人民了。」

事件終於落幕。這案子實在離奇,以至於八重神子竟然把它寫成輕小說出版了。
「誰要看啊。」托馬站在木漏茶室的吧檯裡吐槽,「來,妳的珍珠奶茶。還有家主,你的是特大杯。」
「謝謝托馬。」荧看著派蒙,「要來一口嗎?」
「好!」
倒是神里綾人非常想要反對托馬,「這可不是啊。現在八重堂可是大排長龍,每個人都想要買本宮司大人的著作,供不應求。」
「⋯⋯爛死了,爛文。」
淡灰藍髮青年不顧家政官的負評,讓椅子轉向荧,「我這裡有之前畫好的畫,要嗎?」
「可以啊⋯⋯是誰畫的?」
「有一張是我畫的,宮司大人她做好衣服後,就把剩下的圖⋯⋯大概四五張畫完了。」他抽出幾捲紙遞給荧。
少女把紙張打開,只見是一張精緻的圖畫著和服的派蒙,剩下的都是恐怖的鬼畫符。
「這⋯⋯這是巫女服、這是泳裝、這是、是⋯⋯影的衣服⋯⋯」剩下幾個就不可辨識了,完整程度甚至比荧當初在雪山上畫的派蒙還低。
「⋯⋯這⋯⋯綾人,這幾幅畫讓我刷新三觀了呢。」
「啊哈哈。」
「什麼?我也要看⋯⋯哇,宮司大人⋯⋯這啊⋯⋯」
「荧,我被畫成什麼樣子了⋯⋯嗚哇——這是我嗎——」

自始,稻妻人民知道,他們有個寫生不太行的宮司大人。

「我聽到,自地平線的那一邊,來自提瓦特大陸的那一邊,傳來呼喚我們的聲音,讓你久等了汪!勇敢綻放的邪惡之花!堅強又甜蜜的反派角色!八重神子!神里綾人!五郎,我是汪汪的汪,有火箭隊的地方!世界啊!宇宙啊!在等著你哦!」

「我聽到,就以光一般的速度前來了!雷啊,大地啊,天空汪,將危險送到全提瓦特去吧!將危機傳達到天空島去吧!不管是天使還是惡魔,只要呼喚那個名字,任何人聽到都會膽怯的魅惑聲響,八重神子,神里綾人,五郎,時代的主角就是我們!我們是無敵的,火箭隊!」

「既然你問到了,為了明天,就讓我們來回答你,Future未來 雪白的未來是邪惡的顏色,Universe天空島 給予黑暗世界正義的鐵錘,吾等之名將記載於這片土地,熱情的破壞者 八重神子,黑暗的純情,神里綾人,無止盡的才智,五郎,來吧,集合在火箭隊名下!」


「既然你問了,就讓你聽聽我們的大名,花容柳腰 閉月羞花 盛開於飄渺人世的一朵邪惡芳華 八重神子!,飛龍乘雲 英姿煥發 對苦悶人世 展開反擊的邪惡使者 神里綾人!,生死與共 同甘共苦 對夥伴也要頭頂金光的邪惡之星 汪的五郎!火箭隊在此⋯⋯登場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