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緣與源(上)

Jan Sikorski | 2023-12-30 18:47:34 | 巴幣 2734 | 人氣 240


  十六世紀中晚期,波蘭王國與立陶宛大公國聯合(Rzeczpospolita),波蘭王冠領,國王城市克拉科夫。

  瓦維爾主座教堂莊嚴的清脆鐘響鳴徹整片紅磚瓦覆蓋的東歐文明古都,晨曦應聲升起,如頑皮的稚童般攀過一柱柱的的紅磚尖塔和整面的紅色石牆,越過一條條建築相連的中世紀老街,跨過延綿靛藍的維斯瓦河畔,向著一棟豎立於河畔旁的紅磚塔樓逼近。


  光線從窗口跳進了塔頂內的房間,房間內連著牆邊有幾張木製桌椅和架子,上頭散亂堆滿了有些年代的書籍和書寫用具,以及一些奇形怪狀的瓶瓶罐罐,房內還種著一些花草盆栽,一張有著絲緞床簾的乾淨大床則立於一旁牆邊,地上鋪著卡尚地毯(Kashan carpet),不遠處則是衣櫃和壁爐。

  最終,帶來光明的艷陽照耀在一副印著斯拉夫萬字(Slavic swastika)紋章的牆面掛布上,如同紋章所象徵的意義。

  「喔!上帝啊,我的拉爾卡斯卡大人。」

  從踏進門的那一刻,那位穿著祖潘(Żupan)長衫手持著一小禮盒的少年便發出驚呼,原因並無他,從踏足點至床邊的地毯上,琳瑯滿目散落著木杯、角杯、硬幣、棋子、金屬十字架、異教木雕、骷髏頭顱還有不可名狀的物品等。

  「什麼事又招惹您了?我昨天才整理過的。」

  少年深邃俊色的臉龐如今也同他的聲音一樣隱隱發顫。

  「我寫不出作品了,我無法創作,我失去靈感了,魯斯蘭。」

  癱坐在卡尚地毯上的是一具精緻的人偶,喔不,應該說是位非常相像人偶的少女,因為她的外貌是如此地完美,嬌小、美麗又可人。

  「千年的老骨頭終將成為歷史。」

  少女裹著紅色的毛毯,有氣無力地戲劇化喊道:「啊!古老的強大諸神,佩隆、維列斯、謝維特維塔、瑪珊娜、潔萬娜、魯吉維特……」

  當然,這些都是斯拉夫異教的神祇而非三位一體的天主。

  「交代大主教,私下給我一個純粹的斯拉夫火葬,我不想被埋在土裡,那會讓一個人成為失魂的吸血鬼。」

  「格菈琪娜!」

  然而少年卻因另一件事而感到難以釋懷,他叫到女孩的本名以喚起對方的注意,同時也掩蓋他的青澀。

  「好吧,因為是你,我可愛的男僕之一,否則我會像其他貴族那樣,讓你知道不能直呼我高貴的名字。」

  「請原諒我的無理,但您還能自己穿衣服嗎?拉爾卡斯卡大人。」

  敞開毛毯之下,是使人嚮往的光景。

  而少女的魅力讓少年難以抵擋,她根本是一副巧奪天工的人偶,翡翠般深沉的眼瞳,如同深邃的五官一樣精巧,白金般淡金色的齊瀏海秀髮如靈性的瀑布般垂至那細緻嬌嫩的肩上,而冰肌玉骨膚下的淡淡紅潤也說明她的健康美麗,嬌小的體態中也暗藏玄機,婀娜又妖嬈,無法想像她不過荳蔻之年而已,當然,是乍看之下。

  或許因為是魔女,她才能一直維持這樣吧。

  「那是你的工作,還有我的洗澡水放好了嗎?」

  少女舉起雙手對著少年,彷彿就像討抱抱一樣,當然,這對一個正常男性而言有那麼一點刺激。

  「戈齊米爾已經備妥,埃達爾也為您備好替換的乾淨長袍(Kontusz)。」

  無可奈何,她終究是他的主人,就像魔女的其他男僕一樣,雖然早就是少年的日常了,也知道她的歲月是以世紀來計算的,但每次見著她衣裙之內的景象還是會感到小鹿亂撞,或許這就是魔女的魅力吧。

  「很好,那你們三人等下一起來伺候我洗澡,跟之前一樣。」

  「上帝啊,請不要責怪我的主人,並為我犯的罪孽向祢告解。」

  「你在說什麼?」

  「沒、沒事!我的大人。」

  煥然一新,在魯斯蘭的幫助下,格菈琪娜著上一身華麗的波蘭貴族服飾,靴子、連衣裙、長袍還有卡帕克氈帽(Kalpak),不如說從內到外都是他為她穿的。

  「對了,拉爾卡斯卡大人,這邊還有一事,是國王陛下,巴托里大人(Stefan Batory)送您的聖誕贈禮。」

  原地打轉,如跳輕快舞步甩動長袍嬉鬧的格菈琪娜停下了動作,翡翠的雙眸中倒映出了少年。

  「你應該先告知我此事,東西在哪?」

  「在這,但我想您應該先穿好衣服……」

  就在魯斯蘭將當初帶進房內的禮盒遞上時,便立即被格菈琪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奪去,快到連少年都沒留意到,只是感覺一陣風從前掠過,待察覺之際,已經見到少女將禮盒拆開並取出當中的贈禮了。

  「喔喔喔!是我之前就朝思暮想的摩拉維亞格拉哥里字母古籍下卷。」

  少女帶著高漲的情緒以雙手高舉的,是一本很陳舊,看上去有些年代的古老神祕典籍,但似乎並非福音書。

  「轉告巴托里大人,波蘭的魔女們在領受我的號召下會繼續支持他的王位正當性,以及對俄羅斯沙皇國的戰爭,捍衛聯邦在羅斯土地上的傳統利益。」

  格菈琪娜津津樂道,大大的美麗眼眸如今也瞇起來,流露戲謔又古怪的神情。

  「只要遵從梅什科(Mieszko I)立下的古老盟約和聯邦的宗教寬容,我們斯拉夫女巫很樂意為基督教的國王服務,無論是對付日耳曼人、羅斯人還是土耳其人。」

  「恭賀您,拉爾卡斯卡大人。」

  看到自己的主人如此喜出望外,忠心的魯斯蘭也由衷替她感到高興,雖然他不清楚那份古籍到底紀錄了些什麼,更不知道國王從哪裡獲得這份年代甚是遙遠的古籍,但他只要支持並愛他的主人,這樣就夠了。

  「那麼,只要您願意,請隨我移步至澡堂,照您的吩咐,我們男僕們會伺候您。」

  「當然,我可愛的僕人,但讓我先瞧瞧這本……」

  格菈琪娜迫不及待,雖然每日的洗澡和保養很重要,但先看幾眼新書,或者稱舊書,也不礙多少時間,她不暇思索地立即翻開了古籍。

  而在那一刻,意外總是來得突然。


  呼嘯的聲音忽然響徹整間房間,猶如來自深淵的吶喊,伴隨的是整間房內開始呈現極度抽象的空間扭曲現象,作為魔女的格菈琪娜也不禁意識瞬間朦朧。

  但當下之際作為當事人,格菈琪娜只有一個想法。

  『喔幹,之前讀的上卷古籍開始發揮作用了。』

  而下卷則作為觸發媒介迸發了。

  * * *

  耳邊傳來的是一陣此起彼落的騷亂,肌膚接觸的是一道和煦柔和的暖陽,鼻子嗅到的是一起揚塵四起的風沙。

  「咳咳咳——!」

  因為飄逸的塵土,格菈琪娜一手揮動扇去餘灰,咽喉也因應抵抗咳了幾聲,而隨著意識的清晰,她逐漸睜開眼,讓她疑滯了片刻。


  兩方人馬,以破損的馬車和幾具馬匹屍體為界線正進行著一場激烈的廝殺,一方著紅色的束腰外衣(Tunic)披著鎖子甲與羅馬無羽盔,手持著大盾與短劍,圍成密集的陣形以待,另一邊打扮上相較粗曠些,裝備和衣著也較雜亂,格子長褲、毛皮、羊毛或亞麻衣,要嘛乾脆赤裸上身,有的著甲和戴著頭盔,留著不修邊幅的鬍子,即便如此,他們手上的盾、矛和長劍可不鈍,鋒利堅實的很,雖然陣形幾乎等於沒有,但人數上也是他們佔據壓倒性優勢,前者應該是被突襲。

  而現在,雙方都聚焦在戰場中間的格菈琪娜,這位橫空降落此地的波蘭小魔女,環視了周圍像是被閃電劈中一樣,草皮化成焦土,木車廂破裂並傳來燒焦味,而立於正中間的人正是她,她還環抱著那本下卷的古籍。

  真是酷斃了的登場方式,很好,少女以她千年的歲月歷練轉動她的大腦,迅速釐清現在的狀況。

  「請問公民,需要幫忙嗎?」

  以流利的拉丁語,少女溫文儒雅地向著那群羅馬軍人打扮的士兵詢問。

  當然,那些士兵只是維持防守姿態嚴陣以待並沒有回應少女,反倒是被冷眼的野蠻人們再次發起攻擊,標槍和投石四射。

  「喔幹!哇啊!呀啊!」

  格菈琪娜將厚重的古籍頂在頭上蹲下身子,如果沒發出哀鳴,那就是很標準的地震演練姿勢。

  「保護那女孩。」

  一道相似拉丁語的語言傳進格菈琪娜的耳中,是由另一位少女所道出,雖然和小魔女認知的拉丁語有差異,但並不妨礙整體溝通。

  很快,一道道盾牌組成的密集龜甲隊形便將格菈琪娜置在保護之下。

  「投槍!」

  接著同樣的聲音一聲令下,在後方的士兵便舉起標槍朝散亂衝鋒攻來的敵人投擲,霎那之刻便將幾人撂倒,即便命中那些人手上的盾,但他們很快發現,卡在他們盾牌上已然彎曲的標槍使得這些野蠻人不得不放棄盾牌。

  當然,這並沒有拉開雙方的人數差異或挫敗敵方士氣,一群野蠻人隨即撞在盾牌陣形上,發出巨大的聲響,接著是一陣敲打。

  「你們拿手的肉搏戰來了!弟兄們!推回去!」

  從盾陣之間,刺出一把把短劍,將敵人一個一個刺倒在地一命鳴呼,即便面對那些有護甲的,士兵們也能善用教戰手則,用短劍切斷他們沒有受保護的膝蓋以下腳部,攻擊藏於密集的大盾陣形後,野蠻人根本無法預料攻擊的正確軌跡。

  戰鬥持續著,但人數上的劣勢仍讓少數幾名士兵不幸被擊倒,野蠻人的長劍上染血,為了維持陣形,後方後很快有士兵遞補上來。

  此刻,格菈琪娜終於見到聲音的主人,搖曳的秀麗銀白色長髮出現在少女面前,從當中的蔚藍眼眸中,可以見得她冷峻與堅毅的神態,與那胸前攜掛的十字架相襯,如同堅定的虔誠者,當然,她也武裝著自己,頭上頂著一副羽毛頭盔,只是這著實讓格菈琪娜很是意外,畢竟她可不認為羅馬有出現過什麼女軍人,有點不真實。

  不過她倒是確定了一項事實,這裡不是她認識的世界。

  「我想你們不是羅馬人吧,這位女士。」

  「我不清楚羅馬人是什麼,但大敵當前,我們要突圍,我還得保護要人,請妳自行跟上。」

  銀髮少女先是回頭望向後方列陣以寡擊眾的隊伍,便再次向格菈琪娜面無表情地應答,不過比起要求,更像是命令。

  「小心別被踩死了,這位小小的蠻……金髮姑娘。」

  銀髮少女察覺到用詞不妥,趕緊換了個稱呼。

  「唉,我看免流這趟血了。」

  「喂!危險!別出去!」

  格菈琪娜長嘆一口氣,未等銀髮女軍人回應,自己便收起那故作緊張的神態,起身走出龜甲陣,從容地面向手持各種利器突擊的野蠻人。

  「Bogowie Błogosławią.(諸神庇護)」

  「Bogini Marzanna zimy i śmierci.(冬天與死亡的女神瑪珊娜)」

  「Śmierć to Reinkarnacja.(死亡即重生)」

  傾刻間,少女手一揮,伴隨一陣陰寒的冷風,在前列的多名野蠻人如斷線的人偶般忽然倒下,接著身體瞬間燃起烈火,場面怵目驚心。

  見到此,剩餘敵人也被這種駭人的法術給震懾,他們一邊大聲呼喊格菈琪娜這輩子根本沒聽過的語言,一邊拔腿逃離現場,像見到鬼一樣,雖然這位千年的活化石某種程度也能稱得上鬼就是。

  包含銀髮少女,留在現場的士兵也是相當錯愕,有人打從內心覺得剛才指揮官下令保護她可能是對的,不然等下落成那副慘樣的可能就是自己。

  「金髮姑娘,妳莫非是......」

  隨著龜甲陣散開,銀髮少女起身,一臉有些凝重地望向格菈琪娜。

  「真是驚人的力量。」

  從容的拍手聲響起,格菈琪娜回過頭,瞧見從後方隊伍緩緩走來的另一位棕色長髮少女,她身著紫色的繡邊雅致長袍,方便活動又能襯托高貴。

  「尤莉亞大人。」

  「放輕鬆,緹雅,我想我們找到一位……獨一無二的人才。」

  語畢,喚名尤莉亞的少女瞪大雙眸,看上去有些嚇人。

  「啊,失禮了,我是尤莉亞•曼德拉,這位是緹雅•尼高加特,我們是帝國的貴族,最近的野蠻人不是很安分。」

  她想到什麼,雙手合十,帶著一種難以揣測又有點可怕的微笑。

  「對了,不如讓我為妳引薦總督大人。」

  「這位大人,如果我有拒絕的權力,請賜予我作為協助你們的回禮,並且不要透露我的存在。」

  格菈琪娜對這個世界不甚了解,雖然目前他們使用的相似拉丁語還能溝通,但實際政治和社會狀況肯定和自己認知的不同,她可不想得罪什麼然後客死異鄉。

  而且就她目前為止觀察到的、緹雅的說詞、那些野蠻人和士兵的髮色,金髮可能代表蠻族。

  「呵呵,真是謙遜。」

  「尤莉亞大人,我也不贊同。」

  「我明白的,緹雅,不過這次我會處理妥當,放心。」

  格菈琪娜有點不明白她們在打什麼算盤,就在她在想要不要用激進一點的手段離開時,尤莉亞便將一袋疑似裝有硬幣的錢袋交給格菈琪娜。

  「但我不能讓妳白做工。」

  接著,她利用靠近交給對方錢袋的瞬間,用只有格菈琪娜聽到的微小聲音道:「去找商人風,他會告訴妳接下來該怎麼做。」

  「那麼,各位,準備回營,然後我想該把這位幫助我們的姑娘送到城內。」

  尤莉亞隨即轉身離去,緹雅則是向格菈琪娜點頭致意,那表情好似在說"拜託妳了似的"。

  雖然仍有些朦朧,格菈琪娜也不確定是否能相信對方,直到她拆開錢袋往裏頭一看,裏頭除了錢幣還有一張粗糙的字條,上頭的文字雖很像拉丁字母,但語法和單字她一時半會沒能理解,不過以她歲月累積的眾多語文知識,得出這樣的理解。

  "這一切都不是真實,不是我們所處的時代。"

--------------------------------------------------------------------------------------------------------------------
  本篇故事分為上下兩篇,有用到別人家的孩子做本次二創,下篇還有更多,已經事先詢問徵得大家的同意,謝謝你們(*ˇωˇ*人),為不劇透,預計下篇才會公布參與本篇創作的孩子們的家,未來還打算為朋友家的孩子們多作文字創作,敬請期待,那我們下次更新見ヾ(*´∀ ˋ*)ノ。

創作回應

井爵
感覺好棒呀!東歐的魔女誤入其他異世界中,很浪漫卻危機四伏的展開!XDDD

Jan大也創作辛苦了!能夠欣賞您的作品讓人相當滿足! # W # bb

先祝您2024年新年快樂!期待下一篇!XDDD
2023-12-30 21:30:41
Jan Sikorski
每次穿越異世界的大多是日本人,所以平衡一下不同人種也不錯(ㆆᴗㆆ)

謝謝井爵先生的支持,也祝福新年快樂喔(ゝ∀・)b
2023-12-30 21:37:3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彷彿感受到jean的心聲ww
看來是百合後宮王尤莉亞,她的家很大要小心諾(X
2023-12-31 01:28:12
Jan Sikorski
嘿嘿,愛茵敬請期待✧٩(ˊωˋ*)و✧

玩累了就直接睡,沒問題的( • ̀ω•́ )✧
2023-12-31 03:00:43
『。』
骯,新年快樂,相信新的一年我們能夠有更多認識的![e12]
2024-01-01 12:43:12
Jan Sikorski
句點先生新年快樂(*‘ v`*),很高興未來能更加認識新朋友[e19]
2024-01-01 15:22:52
稜鏡
完全不意外的,是羅馬呢
UMU(支離破碎的發言)
是說可愛的提雅不知道羅馬,是因為平時沒接觸到嘛?畢竟雖然東羅馬還沒如閃電般歸來(雖然到現在也還沒),但波蘭隔壁的神聖羅馬好像還在?
然後尤莉亞是誰家的呢?
2024-01-03 14:22:05
Jan Sikorski
因為緹雅是異世界人喔,她世界的歷史也有一個相似羅馬的國家但並不叫羅馬,所以她的認知是沒有羅馬這個詞彙的[e24] ,當然,也沒有神聖羅馬啦哈哈哈。

尤莉亞和緹雅都是餅乾家的孩子喔[e19]
2024-01-03 16:28:05
稜鏡
居然是酷酷的餅乾,可惜他在英格蘭跟我不同立場,不然下次蘇格蘭北伐我要找他拉贊助
2024-01-03 17:40:51
Jan Sikorski
但英國我不熟哈哈[e15]
2024-01-03 18:11: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