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戰爭領主時代】『奧兒德斯卡•捷斯科娃』故事創作:記憶與傷疤

Jan Sikorski | 2021-06-18 19:18:54 | 巴幣 76 | 人氣 312



上一篇,角色背景故事:血淚與仇恨
記憶與傷疤

  自由之地,中央城 。

  從摩拉維亞回到所有異界人初來到此世界的第一個地方──中央城對奧兒德斯卡而言已經是兩、三天前的事情了。

  奧兒德斯卡之前在摩拉維亞與一同來自其他異世界的夥伴們為其國君摩拉瓦和尼特拉酋長接過委託,激烈的戰鬥對這位才十四歲的女孩而言依然很不適應。

  哪怕現在的她已經能使用魔法,過去的她也少不了參與過慘烈的戰事,那個來到此世界之前的她......

  回到中央城後諸事仍然不順,心情低落的奧兒德斯卡獨自一人來到了城外安靜的森林湖邊散散心,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寧靜。

  少女雙手抱膝坐在湖岸邊,望著平靜沒有污染的清澈湖面,這彷彿令她回憶起來到此世界前的記憶。
  
  「奧兒嘉(Olga)......烏祖菈(Urszula)......阿芙多嘉(Awdotja)......波澤娜(Bożena)......楊(Jan)......捷斯瓦夫(Czesław)......杰拉德(Gerard)哥哥。」

  這片森林與湖泊讓女孩想起她被波蘭家鄉軍收留的日子,雖然辛苦還要躲避納粹侵略者的追捕,但卻是令她感到充實又溫暖的"第二個家",她最要好的朋友們與自己所愛慕的異性彷彿是她的"新家人",在她失去捷克的家人時波蘭人給了她一個新家,但最後......

  她仍是回到一無所有,失去依靠、失去家園、失去歸宿,這對還是孩子的奧兒德斯卡而言無疑是殘酷無比的。

  「......是不是睡著後,就能再與你們相見?」

  沉重地閉上雙眼,她讓自己沉侵在過往的美好記憶中。

  感覺是很遙遠,卻是對奧兒德斯卡而言不久前的事情。

  * * *

  溪流的唰唰聲響和森林中的吱吱鳥鳴如悅耳的自然音樂會在四周奏響,抬頭望向蔚藍的天際,奧兒德斯卡位處於波蘭家鄉軍在森林內的根據地,她身上也穿著當年她在家鄉軍(Armia Krajowa)時方便活動的綠色野戰套裝和法蘭絨襯衫,領上戴著童子軍的藍色三角圍巾,袖上也別著紅白相間的家鄉軍戰鬥標誌,推測時間點大概是一九四四年的春天。

  這是她最熟悉,也是最值得她留念的"第二個家"。

場景歌曲:(這首歌是2008年的波蘭連續劇榮譽之日(Czas Honoru)中由一名叫Zosia的童子軍少女演唱的歌曲Dziewczyna z granatem(持著手榴彈的女孩),用來鼓舞華沙的少女們武裝自己保衛家園,不過此片敝人沒看過)

  「奧兒德斯卡(Oldřiška)!」

  呼喊自己名字的熟悉聲音傳來,那聽起起來總是嬌柔又感性的一字一句讓奧兒德斯卡立即便知曉聲音的主人是誰。

  「奧兒嘉。」

  奧兒德斯卡返頭向眼前那位留著烏黑妹妹頭、肌膚白皙的美麗嬌小少女展露真誠的微笑,名叫奧兒嘉的女孩雖與奧兒德斯卡一樣才正值荳蔻之年,卻有著美艷姣好的外貌和嬌柔賢慧的氣質,在異性之間似乎很受歡迎。

  奧兒嘉也身穿與奧兒德斯卡相似但不完全一致的服裝,最大的不同的是她圍巾是紅色的,且奧兒德斯卡是揹著野戰急救包,奧兒嘉則是揹著信封袋和手槍。

  「有人寫信給你喔。」

  奧兒嘉流露靦腆的微笑,從她的信封袋裡取出一封材質沒那麼好的米色信件雙手遞給奧兒德斯卡,不過裡頭的文字可就不一定像信件那麼粗糙了。

  「寫信給我?我認識的人都在這裡才對......」

  奧兒德斯卡一臉困惑接過信件,還活著又認識她的人目前都在這座基地內有事直接找她即可,不解為何要這麼做。

  「就打開來看看嘛,妳會驚訝喔!」

  奧兒嘉抿著小嘴動作雅致纖細的微笑,並望著一臉疑惑的奧兒德斯卡打開信封觀看其中的內容。

  奧兒德斯卡看著信封內文,本來疑惑的神色漸漸變得羞澀與紅潤,最後將信件合起來用害羞又不知所措的神色向奧兒嘉道:

  「這......這這不是楊......楊他寫給我的情書嗎?」

  「是啊,他託我給你的喔。」

  楊與奧兒嘉和奧兒德斯卡同齡,也是隸屬他們家鄉軍"灰色陣線(Szare Szeregi)"的一分子,不過身為男孩的他是位勇敢的戰鬥員,隨時要提槍上陣與德國佔領軍和兇殘的納粹親衛隊廝殺。

  「這這這......我該怎麼辦?」

  奧兒德斯卡第一次碰到同齡的異性寫情書給她,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做,只見她雙手撫著紅潤的臉頰一臉青澀與害臊。

  「那我的信件送到了,任務完成!祝妳武運昌隆!」

  奧兒嘉這時卻俏皮地向奧兒德斯卡行個標準的波蘭二指敬禮,接著轉身離開。

  「等等!奧兒嘉,替我想辦法啊!」

  奧兒德斯卡見朋友向她開玩笑,不禁羞紅的臉追了上去,奧兒嘉則露出歡笑的神情逃跑讓奧兒德斯卡哭笑不得地追著她。

  「妳們在玩什麼啊?」

  另外三名也穿著游擊隊便裝的美麗少女見到她們的兩位友人在那邊嬉鬧不禁上前想一探究竟。

  「烏祖菈、阿芙多嘉、波澤娜,幫幫我!」

  奧兒德斯卡轉而向他三位友人求助,訴說有關她收到楊的情書一事。

  「太好了呢,奧兒德斯卡,被人喜歡的感覺應該很開心吧。」

  揹著急救包,留著金色秀麗中長髮的綠眼少女烏祖菈如同她含蓄有禮的性格向奧兒德斯卡祝福。

  「開心是開心,但......」

  奧兒德斯卡紅著臉頰,食指互戳著顯得格外害羞。

  「奧兒德斯卡真受男生歡迎呀!我都沒收過呢。」

  一旁揹著信封袋與手槍,看似活潑樂觀的灰色長髮嬌小少女阿芙多嘉流露戲謔的笑容調侃朋友。

  「嗚!這......」

  奧兒德斯卡被阿芙多嘉這麼一說,臉頰更加地通紅,這讓她想起之前札維沙隊的年輕男生們瞞著女孩們偷偷做的投票,決定哪位札維沙隊的女孩子是自己理想的對象,雖然第一名是奧兒嘉,但自己也拿了第二的不低票數。

  「奧兒德斯卡喜歡的是哥哥對吧?」

  奧兒嘉回來雙手拍著好友的肩膀笑道,她也知道奧兒德斯卡心儀的對象是奧兒嘉的親兄長杰拉德,也是當初救了少女的青年,那位波蘭陸軍上尉。

  「嗯......是的,是杰拉德哥哥。」

  發現自己心儀之人的妹妹知曉此事,奧兒德斯卡沒有隱瞞反而青澀地點頭承認,她扭扭捏捏的樣子更顯得她對杰拉德那位青年的愛慕之情。

  「嘻嘻,加油喔,作為妳未來的小姑我會支持的喔!」

  「別.....別這麼說,我會害羞的,奧兒嘉,但.....很謝謝妳。」

  奧兒德斯卡此時更加感到羞澀內向,但獲得摯友又是愛慕之人的妹妹鼓勵還是讓她很由衷感到喜悅。

  「那奧兒嘉呢?奧兒嘉喜歡誰?」 

  平時總是保持沉默,身後揹著一把波制wz.29卡賓步槍的淡金髮藍眼少女波澤娜聊到這也提起了她的好奇心,她微微歪著頭望向奧兒德斯卡身後的奧兒嘉。 

  「是啊,奧兒嘉總是被杰拉德先生保護著,男生們都很喜歡奧兒嘉但有點難過他那關呢。」

  烏祖菈也抿著小嘴,委婉含蓄地微笑道出奧兒嘉被杰拉德過度保護的事情。

  「這是秘密──喔,不告訴妳們。」

  奧兒嘉道是再次裝作俏皮的模樣向朋友們說笑。

  「哎呀,我想起前天看到奧兒嘉和捷斯瓦夫在溪邊做......」

  阿芙多嘉似乎想到什麼而看向奧兒嘉並流露淘氣的模樣笑著說道,同時也讓女孩們紛紛想歪而全部羞紅著臉,除了發現不對勁的奧兒嘉。

  「等等等等呀!那是和捷斯瓦夫一起洗隊上的外衣啦!妳們想到哪去啊!」

  奧兒嘉手舞足蹈地擺動雙手向朋友們抗議,股著小嘴的模樣更是讓人感到可愛。

  「不過看得出捷斯瓦夫很喜歡奧兒嘉呢。」

  雖然知道是阿芙多嘉慣性的玩笑,奧兒德斯卡仍帶著羞紅的臉蛋感到有點不好意思,她知道捷斯瓦夫和楊是同個戰鬥單位的游擊隊一員,也是與奧兒嘉和奧兒德斯卡她們女孩同年紀,且從捷斯瓦夫經常性地來找奧兒嘉且每次的臉色中就能得知少年對少女的好感。

  「不......不說這個了啦,妳們這群好色的露莎卡,我要代替佩龍大神懲罰妳們!」

  「我們是主的信徒啦!」

  「不管,我就要打!」

  奧兒嘉揮舞著那沒什麼力量與威脅的小拳頭追著奧兒德斯卡、烏祖菈、波澤娜和阿芙多嘉後面跑,女孩們嬉戲的模樣從旁看還真的與露莎卡(Rusałka)很相似。

  「唉唉,別玩受傷了啊,真是的......」

  看到此幕的杰拉德不禁搖搖頭嘆氣,但同時也發自內心感到欣慰,這才應該是這些孩子們的日常才對吧,不應該是那充滿血腥與殘酷的戰場。

  想到他今日早上被叫去開的作戰會議,杰拉德臉上蒙上一股凝重。

  「主啊,請檷看看,為何要讓檷創造的世界奪去她們的純真與未來。」

  * * *

  奧兒德斯卡緩緩睜開眼,下意識地伸手觸摸那姣好白皙的臉蛋,才發現自己早已在不知不覺中留下了淚痕。

  大家都死了,在一九四四年秋季的華沙起義,奧兒德斯卡本應該也死了,但她來到了這個世界而不是像家人朋友們一樣蒙主寵召。

  「......如果死了的話,是不是就能與大家再相見?」

  極度的悲傷下,一臉憂愁的女孩腦中冒出一道想法。

  抓起之前在城內購買的防身匕首,女孩雙眼無神地注視著那銳利的刀鋒,接著將匕首銳利的尖頭方向對準自己的喉嚨準備終結她那不幸又短暫的一生。

  「小姑娘,異界人是無法真正死亡的,妳會在中央城的龍心廣場重生。」

  一股沉穩的男性聲音從一旁的樹林內傳來,令奧兒德斯卡瞬間停止了自我了斷的動作並將目光轉向那裏。

  那是位身著鎖子甲,頭戴護鼻盔手持長槍的青年,年紀大約二十八、九歲,身上披著一件豹皮,他的背後還揹著一個大盾,盾牌上的圖案是隻金冠的白色老鷹。

  「你是誰?」

  奧兒德斯卡見到那名來路不明的騎士本應心生畏懼,畢竟她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以來除了同樣異界人的夥伴外就沒遇過什麼太正常的人,但不知為何,女孩對這名騎士有種奇妙的安心感。

  就好像,他們曾在哪裡見過面般的熟悉感。

  「跟小姑娘一樣是位異界人,只是來這世界有幾年了。」

  青年語畢後將奧兒德斯卡對著自己頸部的匕首輕輕撥開不讓女孩傷害她自己。

  「況且,就這樣死去是愧對主賦予妳的生命。」

  青年對奧兒德斯卡淺淺微笑,接著遞給她一顆鮮紅的蘋果,看起來非常鮮美。

  奧兒德斯卡雙手接下蘋果但並沒有產生什麼食慾,反而是低頭望著蘋果。

  「我......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為什麼......」

  少女的眼眶再次濕潤,顫抖的雙手伴隨聲音越發哽咽:

  「為什麼......只有我活了下來!大家都死了!我也應該在一九四四年那天死在華沙才對!為什麼讓我來到這個世界繼續承受獨自一人的痛苦!」

  奧兒德斯卡發自內心地肺腑吶喊著,彷彿將累積已久的壓力與情緒在這時全部傾洩而出。  
  「我不要這樣苟活!我要和家人、和朋友、和杰拉德哥哥在一起──!」

  少女將蘋果緊握在雙手掌心內並低下頭弓著身子般嚎啕哭泣著,這是她來到這世界以來將累積的壓力全部發洩出來的最大一次。

  青年凝重的臉色望著少女,他伸出手本想安慰女孩,但在碰到她之前便縮了回去似乎顧慮到什麼。

  仰天嘆了口氣,青年用沉穩的聲音開口道:

  「其實,我和妳來自同一個世界,我見證了那場戰爭的結果。」

  青年的眼神中映出的是蔚藍的天際,但他看見的可不單只有藍天,而是見證諸多事物的滄桑。

  「雖然時間漫長且痛苦但我們最終贏回了未來、自由與尊嚴,活下去的波蘭人和捷克人重建了家園並恢復了祖國的疆土,任何暴政與侵略者都無法打倒我們。」

  青年再次低頭望著啜泣的少女:

  「而在未來,我們從未忘記你們曾經為民族國家的付出與犧牲,那嬌小卻無比勇敢的背影,所以......」

  他低下了身子,用那粗曠的大手溫柔地隔著少女麗質的淡金色秀髮摸摸頭。

  「請堅強地活下去,把故事傳承下去讓世世代代永遠記得你們,我『......』。」

  奧兒德斯卡隱隱聽見青年最後說了什麼讓她感到很詫異與驚訝,就在她抬起頭尋找青年時對方已消失的無影無蹤不知去向。

  青年留下的證明,只有他給少女的那顆鮮甜的蘋果。

  「活下去......」

  奧兒德斯卡望著捧在掌心的蘋果,閉上了雙眼彷彿下了什麼決心。

  「我會的,謝謝你,『......』。」


創作回應

SUILEN
「死亡沒有意義,只是逃避,在這裡,沒有人能逃避。」
創作獎金45磅
2021-06-18 19:34:07
Jan Sikorski
謝謝審核><
2021-06-18 21:10:3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堅強的活下去嗎...在這樣的環境裡真的非常不容易呀
奧兒德斯卡遇見了非常好的人呀,在那個時代也要努力活下去哦~(>v<)
2021-06-18 19:38:20
Jan Sikorski
謝謝愛茵對女兒的鼓勵,奧兒德斯卡會加油的!
2021-06-18 21:11:21
喵君
[e12]
2021-06-18 19:52:35
Jan Sikorski
謝謝喵君!
2021-06-18 21:11:48
風暴嵐
:3 啊耶
2021-06-18 19:55:36
Jan Sikorski
謝謝梁佐先生一直以來的幫助(´ω`)。
2021-06-18 21:12:36
井爵
Jean大對妙齡少女的羞澀與純真的描寫句子真的很棒,讀起來很舒服也很暖心。 > w < b

奧兒德斯卡雖然來到了異世界,盡情地宣洩自己的憤恨與悲傷,

但是活下去是必要的,只能視為主給她的第二個機會,

只要把握機會,一定就能帶給自己希望,我從Jean大這篇創作了解到這一點。

Jean大創作辛苦了,一直拖到今天才有時間來觀賞,期待下一篇創作! XD
2021-06-21 15:21:40
Jan Sikorski
謝謝井爵的稱讚與心得>//<

活下來的人會記著逝去之人,這樣他們就會永遠的活著而不是真正的逝去。

不會,大家也都很忙,有空有時間再去選擇自己想看事物的才是最重要的。
2021-06-22 01:14: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