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恐怖短篇】咚咚咚

文月 | 2023-07-03 00:28:09 | 巴幣 156 | 人氣 203


  阿強是一個不太容易入睡的小孩。
 
  每天晚上,當他睡不著覺時,他都會偷偷溜出二樓的臥室,跑到一樓客廳看電視,十次裡面大概有七次會被憤怒的父母發現,被狠狠罵回臥室。另外三次則是看電視看到阿強真的感覺到睡意時,他才會自動回房睡覺。
 
  他並不擔心這樣的習慣會導致他隔天沒精神。相反地,阿強就是因為每天精神太好,所以晚上總是睡不好。
 
  在阿強國小五年級那年,某日暑假的一個夜晚,阿強因為睡不著覺的關係,再度來到一樓客廳看起了電視。
 
  今天阿強的父母去找朋友打牌了,依照阿強對他父母的認識,他們大概早上七、八點以前都不會回來了,今天不會有被他們罵的風險,於是阿強非常開心的把電視調到大聲,打算看卡通渡過睡不著的夜晚。
 
  大概在晚上一點半時,電視、客廳的燈光,突然全部暗了下來。
 
  「是停電嗎?」阿強嚇了一跳。
 
  外面此時下著大雨,同時也伴隨著幾聲巨大的雷鳴,或許這就是停電的原因吧。
 
  阿強並不信鬼怪之類的故事,但一個人待在漆黑的客廳裡,還是讓阿強心裡產生一些不安感。
 
  阿強想著,既然現在停電沒電視看了,不如回去臥室睡覺好了。
 
  這時電視螢幕突然亮了,上面繼續播著阿強最愛看的卡通。
 
  電力恢復了嗎?但是客廳的電燈沒亮回來,保險絲燒壞了?
 
  阿強起身按了按客廳的電燈開關,依舊完全沒反應,電視機裡面的卡通人物大聲笑著,彷彿在嘲笑阿強的行為一般。
 
  明天再跟爸爸講好了。阿強這麼想著,打算回去坐在沙發上繼續看電視,在睡意來臨前打發一下時間。
 
  咚咚咚!
 
  輕輕的敲門聲突然響起,稍微嚇到了阿強。
 
  誰啊?這種時間點來敲門。阿強心中產生疑惑。
 
  由於大門是那種密封的鐵門設計,沒有對外窗口可以看到外面,所以阿強並沒辦法直接從房子內部知道外面敲門的人是誰。
 
  不過半夜一點半基本也不會有什麼陌生人會來敲門,就算是和父母關係很好的鄰居此時大概也都在睡覺。
 
  唯一的可能性,大概是已經打完牌回家的父母,但他們沒有帶鑰匙嗎?而且他們這麼早就打完牌了?
 
  咚咚咚!
 
  這時三下敲門聲再度響起,而且敲的更大力了。
 
  心想肯定是父母沒錯,阿強手抓住門扣打算開啟,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先確認一下外面是誰。
 
  「外面的人是誰?」
 
  三秒的寧靜過後,外面的聲音回答道:「是爸爸喔,爸爸忘記帶鑰匙了,快點開門。」
 
  聽到熟悉的聲音,阿強非常肯定對方絕對是自己爸爸,於是轉開了門扣,將大門開啟。
 
  「怎麼那麼早——回來?」阿強看向門外,空無一人。
 
  他把頭探了出去,環視了一下四周,也是完全沒看到任何人。
 
  門外空蕩蕩的街道上大雨茫茫,阿強此時感覺到一股惡寒,他趕緊把大門關上,重新鎖上了門扣。
 
  剛剛是怎麼回事?惡作劇嗎?
 
  面對剛才的情況,阿強不敢想太多,馬上坐回沙發上,繼續摸黑看著卡通片,試圖忘記剛剛發生的事情。
 
  咚咚咚!
 
  這時敲門聲又響起了。
 
  但聲音的來源不是大門,聲音聽起來是從比較遠的地方傳來。
 
  阿強讓自己冷靜下來,起身順著聲音去找來源。
 
  很快他便發現敲門聲是從廚房旁的後門傳來的。
 
  後門跟前門一樣,沒有對外窗口能夠看到門外有誰。
 
  「是誰在敲門?」阿強再次開口。
 
  「是媽媽喔,剛剛你爸突然想起鑰匙可能掉在後門,所以我們才跑來這邊,但還是沒找到鑰匙呢,可以幫我們開一下門嗎?」
 
  聽到熟悉的慈祥聲音,阿強再次小心翼翼的打開了門。
 
  門前空蕩蕩的,只有不斷下著雨的小路。
 
  阿強趕緊關上了門,並狠狠鎖上。
 
  他有點害怕了,趕緊跑到客廳將電視關掉,以最快的速度衝上二樓,跑回自己的臥室並將門鎖上。
 
  他現在還沒有睡意,但他只想趕快睡著。
 
  現在才晚上一點四十分,父母至少要早上六、七點才回來。
 
  他趕緊打電話給父母,但電話完全打不通。
 
  當他躺回床上,閉上眼睛試圖趕緊睡著時。
 
  咚咚咚!
 
  討人厭的敲擊聲音再度響起。
 
  阿強看向了敲擊聲的源頭,他房間的一扇窗戶,心跳差點被嚇到跳了出來。
 
  一張血紅、圓潤的小孩臉蛋正貼在阿強臥室外的窗戶上,用那雙金色的瞳孔盯著裡面。
 
  祂雜亂不堪的短髮宛如泡水過的海帶,臉上掛著不寒而慄的咧嘴笑容,牙齒泛黃且全部尖銳無比,彷彿地獄來的惡鬼。
 
  祂正用那小小的拳頭,慢慢且有節奏的敲擊著阿強臥室外的窗戶。
 
  明明是在二樓,為什麼祂能站在那個位置呢?阿強不敢上前去查看,只敢趕快用棉被罩住自己的臉,不希望那怪物發現自己此時醒著。
 
  「我知道你醒著,我是鄰居家的小偉啊,快一起出來玩。」怪物的聲音尖銳又混雜著各種奇怪的聲響,完全不像是一般人類或小孩能發出的聲音。
 
  小偉確實是鄰居家小孩的名字,他們今天早上還一起在公園裡玩過,但那聲音完全不像小偉的聲音。
 
  阿強躲在棉被裡,完全不敢回應那個怪物,希望自己能趕快睡著。
 
  也許這一切都是夢?也許自己會突然醒來,並發現自己的爸媽已經回來幫自己做好早餐?
 
  「快打開啦!」怪物此時又發出了詭異又恐怖的叫聲。
 
  「你都讓爸爸媽媽進來了,為什麼不讓我進來呢?」
 
  聽到怪物的咆哮,阿強突然驚恐地想起自己打開大門和後門,且都沒有看到任何人的事情。
 
  臥室內的衣櫥發出打開時會發出的噪音,阿強不敢掀開棉被,靜靜聽著兩個腳步聲走近自己的床邊,也不敢出聲或逃跑。
 
  他現在只想要從這個惡夢中醒來。
 

創作回應

傑出荷包蛋
看到說前面兩個已經進來嚇死
2023-07-03 01:48:59
文月
半夜開門是很危險的w
2023-07-03 11:45:27
Mikey
恕我直言
文法還算可以,但是有一部份需要加強。還有一個建議,就是角色的名字建議不要阿貓阿狗的,取個比較實際一點喔。 以上建議是我的個人經驗,僅限參考用。
2023-07-05 00:10:39
文月
了解,感謝建議。名字會取阿字其實只是想讓故事有一點傳統鬼故事感w
2023-07-05 01:01:57
霜松茶
塊、塊陶啊... (;´༎ຶД༎ຶ`)
2023-07-28 21:55:26
文月
遇到這種情況真的很可怕w
2023-07-30 21:05:56
與狂三廝殺的昴
「是媽媽喔,剛剛你爸突然想起鑰匙可能掉在後門,所以我們才跑來這邊,但還是沒找到鑰匙呢,可以幫我們開一下門嗎?」 讓我想到大野狼與七隻小羊 扮成羊媽媽的大野狼 wwwwww
2023-08-10 11:16:28
文月
西方傳統惡魔或吸血鬼要受到邀請才能進別人的家門,所以他們會透過各種方式誘騙獵物喔
2023-08-10 14:12:29
羽璇
蠻有畫面的!都已經進來兩個了,嚇死。
2024-01-28 10:58:50
文月
謝謝羽璇大大w
2024-01-28 13:58: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