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載鬼錄 - 序章

嘎逼 | 2022-04-24 18:33:20 | 巴幣 2 | 人氣 169

連載中載鬼錄
資料夾簡介
恐怖短篇合集

滴答..滴答..滴答..
 
 
安靜的房間裡迴盪著老式吊鐘的聲響,一道人影從床上迅速坐起,他大喘粗氣,胸膛不均勻的起伏,枕頭與床單早已被汗水浸溼,額頭因為汗水而沾黏的頭髮令他感到不適與煩躁。
 
 
滴答..滴答..滴答..
 
 
一手將頭髮往後方撥去,一手不自覺得摸了摸自己的脖頸,不知是否因為過於緊張導致的錯覺,昏暗的房間內不斷發出的鐘擺聲似乎越來越快,男子有些艱難的爬起身子打開燈,一眼望向老式吊鐘,時間正好停留在四點四十四分。
 
 
詭異的時間點, 四的諧音也代表了死,雖然只是些無稽之談,但在夜深人靜之時總會不免得多想,無奈的嘆息,像是早已習慣一般,從床上驚醒到爬起開燈,這短短的時間內男子情緒波動很快變回正常,只是相較於常人,他的眼神渙散無光,似乎對於生活或是說生命已經沒有了多大的興趣。
 
 
 
打開浴室燈準備稍微梳洗一下,途經鏡面時男子愣住了,他有些顫抖的舉起手,指尖緩緩摸過側頸上那有點發紫的痕跡,默默的轉向正對鏡面,脖頸上大遍青紫色繩狀的痕跡烙印在上,男子重心不穩跌坐在地,撞擊的疼痛導致下意識的閉眼,一瞬間的漆黑中卻出現了不該出現的事物。
 
 
一個細長的人影在左右擺盪,似乎是刻意與老式吊鐘的聲響一致,男子暗道不妙想要立刻睜開眼睛卻發現睜不開,每一次的極力的掙扎都使得人影距離縮短。
 
 
滴答..滴答..滴答.. 滴答..滴答..滴答..
 
 
鐘聲變得越來越快速,人影開始移動,左右擺盪的越來越劇烈,大約距離男子只剩一個人的距離時,瞬間,人影靜止了,鐘聲也停止了,本以為噩夢終於結束,只見人影緩緩向一邊旋轉,男子瞪大雙眼,他明白了,原來他看到的一直都只是背影!
 
 
那原本於夢中模糊不清的人影原來只是個背影,驚覺之餘任男子如何在心中吶喊大叫始終都無法把眼睛睜開,人影停止轉動,視線無法從人影身上移開。


只見一個瘦長的女子脖子上綁著一條粗黑的麻繩,麻繩上端連接到不知名的黑暗中,眼睛異常外凸充滿著血絲,面部七孔都流出了鮮紅的血液,嘴巴因痛苦而扭曲定型,嘴角還不斷滴落著液體,散落的長髮與血液體液交織在臉上,穿著一身紅的連身裙上身已經被各種汙水體液弄髒,下身似乎是因失禁而造成一片片汙漬,裙擺還在不斷的往下滴落不明液體,居然還傳出陣陣腥臭。
 

異常外凸的眼球像是突然聚焦一般,視線匯聚在了男子身上,扭曲的嘴巴發出一種類似於乾裂的聲音,慢慢的擠出了一個難看的笑容,男子此刻卻怎麼也笑不出來,那女子的笑容越來越恐怖,乾裂的聲音喀喀作響,兩邊嘴角裂開到了耳根,不停的以詭異的笑容開口閉合訴說什麼,男子顧不得想她究竟在說什麼,極力的想要脫離這個狀況。
 
 
吊鐘的聲響再次響起,女子又開始左右擺盪,粗黑的麻繩縮得更緊了,女人的面容越發的顯得痛苦,詭異的笑容卻還不停的在說些什麼,似乎這些痛苦都無法壓制處她此刻的興奮。
 
 
眼睛猛然睜開,男子從床上迅速坐起,他大喘著粗氣,胸膛不均勻起伏,枕頭與床單早已被汗水浸溼,額頭因汗水而沾黏的頭髮令他感到極度不安,這一切他似乎才剛經歷過。
 
 
夢中夢!?
 
 
他立刻起身打開了燈,不敢到浴室確認自己的狀況如何,打開手機螢幕時間顯示四點四十四分,頭皮發麻,立刻打開內側鏡頭抬起腦袋左右晃動,檢查勃頸沒有任何傷痕後才放心的舒了一口氣。
 
 
搬到這個新住所以後男子時常會夢到那個晃動的人影,起初並無多想,只覺得是自己太累或壓力太大是科學上的鬼壓床而已,但是剛才的夢境與以往不同,一切都太真實太清晰,而且居然還是一個夢中夢!
 
 
夢中夢非常的詭異嚇人,被汗水浸濕的床單與枕頭也非常不舒服,男子還是決定再睡一下,長期的失眠真的令男子精神與肉體過於疲憊,加上瞬間的安心讓男子整個人放鬆了下來,關了燈準備倒頭就睡,躺下以後在心裡想著白天一定要去廟裡找個廟公收驚,在即將進入夢鄉之時,耳邊傳來一聲輕輕的女聲伴隨著輕笑,這聲音並不可怕,聽起來就像是一般女子說話的聲音,但卻令人毛骨悚然。
 
 
「就快了...」腦海浮現女子痛苦的臉與不斷開口閉合的裂口,一直重複的話語似乎就是這三個字。
 
 
男子起身,二話不說拔腿就往外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