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影子

椅子 | 2022-01-20 17:24:38 | 巴幣 22 | 人氣 189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出軌

        經過了一年的遊學,我終於回國了。從小我便與奶奶相依為命,這次回家,當然也只有奶奶在等我。我迫不及待的趕回家,剛到家門,便發現門前湧著人群,我們平日不會有訪客,為什麼今天家門前聚集了這麼多人?他們在參加喪禮。我終究遲了一步,奶奶過世了。人群全是久未聯絡的親戚及隔壁鄰居,他們全都因為太難過而沒發現我回來了,誰也沒向我看上一眼。

  喪禮結束,空蕩蕩的屋子只剩我一人。我獨自吃著剛下飛機買的涼麵,心也涼了。
  
  「呀」一聲,奶奶的房門打開了,奶奶從房裡走出來,看見我時,面如死灰。

  「奶奶,你怎麼...」我嚇壞了。

  「乖孫,你回來看我啦!」奶奶老淚縱橫。我嚇得直打哆嗦,奶奶因為激動,身子顫得比我厲害,她用手摸摸我的臉、我的頭,但我卻感受不到她的觸碰。奶奶一定是還放不下我,才會仍守在家裡。我決定要好好陪伴奶奶幾天,使她沒有放不下的事,能安心離去。

  我一如往昔的陪奶奶在客廳裡閒聊,起初幾天,奶奶和平常一樣靜靜的聽我說話,但最近幾天,奶奶開始恍惚失神,時而搖頭、時而嘆氣,臉色甚是愁苦。有時會忽然拉著我問:「為甚麼不早一點回來?早一天也好啊!」有時又坐在沙發上暗自垂淚。奶奶的精神狀況一天比一天差,臉色也一天比一天蒼白,我感覺到她靈魂的氣息正在一點一滴消逝,她該去投胎了,時候到了。

  「時候到了!」奶奶說,「陪奶奶去公園曬曬太陽吧!我們好久沒去了。」

  我想起小時候,奶奶就喜歡帶我到公園曬太陽,她說這對身體好。我總是不肯安安靜靜的和奶奶站著曬太陽,我喜歡又蹦又跳得和自己的影子玩耍,也喜歡踩踩奶奶的影子。我想,今天只剩一個影子能陪我玩了。

  太陽下,奶奶問我:「我想你早就發現我的臉色一天比一天蒼白,行動越來越遲緩,好像老得更快,越來越沒有生命力了吧!」 

  「我知道,」我並不害怕,「我還是想跟奶奶在一起,想繼續陪著奶奶。」

  「但是人與鬼是不能久聚的,鬼遲早會吸光人的陽氣,使人的生命力一點一滴的逝去......」

  「我不在乎!我年輕氣盛,等奶奶的時候到了,我們分開後,我的體力會慢慢恢復,到時......」

  「可是你的時候到了。」奶奶打斷我,「你年輕氣盛,但奶奶已經年老力衰了,奶奶的陽氣快被你吸光了,你再捨不得走,奶奶會比你先走。」

  奶奶心平氣和的說著我聽不懂的話,等等,我好像懂了。為什麼回國那天,全屋子的親戚竟誰也沒像我瞧上一眼?!他們真的是在參加奶奶的喪禮嗎?奶奶時常獨自掉淚,難道是因為我真的死了嗎?

  「為什麼...」我不解,想從奶奶那兒得到答案。奶奶一語不發,遞給我一张報紙,上面記載著一則飛機失事的新聞,正是我結束遊學搭回來的那一班。


   我不敢相信,猛然轉身回頭看看地上的影子,果然如我所料,只剩一個影子孤獨的在地上,但卻是那駝背高高隆起的影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