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載鬼錄 - 001 千面佛

嘎逼 | 2022-04-25 20:39:10 | 巴幣 0 | 人氣 180

連載中載鬼錄
資料夾簡介
恐怖短篇合集

慌忙跑出家裡,一路狂奔到附近的超商,摸了摸自己口袋發現自己只有帶了手機與鑰匙,好在現在有電子支付可以使用,隨便拿了罐水後男子看向食品區,發現自己實在沒什麼胃口,腦海不時浮現那上吊女子的面容,快速結帳之後走到座位區,打算待到早上陽氣感覺較重時在離開。
 

打開手機搜尋最近的廟宇,螢幕上顯示最近的廟宇騎車至少要走三十分鐘,也就是說走路的話至少也得花上幾小時,男子又搜尋教堂佛堂等能夠尋求幫助的地方,每一個地方都離自己所在的小區有段距離,最初搜尋的廟宇已經是最近距離了,男子眉頭緊皺面容古怪,以前沒有注意這些地方,現在看起來自己住的小區倒是有點像是三不管地帶的感覺了。
 

開啟導航,手機定位了最近的廟宇,就算要走上幾小時也沒關係,短時間內男子是不想再回到家裡了,待到早上後男子走出超商,循著導航沒走幾分鐘,就見路旁有間小廟,附近掛著的紅布上寫著"有求必應"四字,小廟旁坐著一老伯,看著像是開路邊算命攤的,攤位上寫著幾個大字。
 

"相逢即是緣,我渡有緣人"
 

這老人坐在攤內,看起來百般無聊的翻著手上的書冊,書冊上卻是空空如也,一頁一頁都是空白的,像是感受到視線般,老人停下手邊翻書冊的動作,上下打量了男子一眼,隨後搖搖頭嘆息道:
「三天之內,必有血光之災阿。」
 

男子震驚,立刻走到攤位前坐下。
 

「老伯,不,大師您看看我該怎麼化解這血光之災阿?」
 

老伯嘴巴微微張開,似乎有一些驚訝男子的詢問,隨即又馬上恢復正常,眼帶笑意的繼續翻著冊子緩緩的開口: 「我這是算命的不是處理事情的,有什麼問題就近去廟裡問問吧,你看那紅布上不也寫了有求必應嘛。」
 
 
「只不過嘛,你願意犧牲什麼或是放棄什麼來達到目的,自己應下的承諾可沒辦法後悔了阿...」說到這老伯微微一笑,明明是很正常的表情,男子卻覺得有些背脊發麻。
 
 
男子自幼就常碰到一些離奇的事情,小時候也常常莫名久病不好,父母為了躲避以及驅離身邊種種的離奇事件,不顧自身信仰,公廟、教會、佛堂等場所都跑了無數次,有一年光是搬家就搬了四五次,艱難的生活與長期的壓抑疲憊導致父母早逝,只好回到鄉下跟著奶奶生活,隨著年齡的增長怪事的頻率逐漸下降,奶奶也因年紀大離世了,本以為能夠逐漸回歸常人的生活,卻沒想到搬入新的小區之後卻是噩夢的開始。
 
 
曾聽老一輩的人說過,小廟不能隨便亂拜,裏頭不是神明,而是各路好兄弟聚集在內,一起幫你完成各種心願,小廟通常很靈驗,前提是你能夠支付得起代價,貌似冥冥之中有股力量在吸引男子進入小廟,思考片刻覺得自己實在沒什麼好失去的了,沒有起疑心,很快決定在這小廟嘗試看看。
 

目光看向老伯,他依然在不斷的翻動那本書冊,來回的翻動間隱約看到只有第一頁有字跡,心中雖然好奇,但男子也沒有過多詢問,簡單道謝之後就往小廟走去。
 

老伯依然坐在攤位上,眼神從書冊到男子之間飄忽不定,若有所思的皺起眉頭,隨後像是想通了什麼而豁然開朗,視線再次對到男子身上,只見男子踏入小廟,隨後只聽「碰」的一聲,像是被人從內重重摔了一下般,廟門緊緊關閉,老伯臉色也隨之沉了下來。
 
 
男子踏入廟中,背後的門不知為何自己關上,像是被人重摔一般發出巨大的聲響,打了個冷顫,目光來到大殿正中,那本該放置神像的位置並沒有神像在上面,反而是一根長長的棍子豎立在桌上,棍子的上方有著類似於松果的形狀,細看才發現那是一面面的人臉,那臉有的笑容溫暖,有的哭喪著臉,有的怒髮衝冠,各式各樣不同的面容聳立在棍子上,此時男子內心浮現出一詞。
 
 
「千面佛」
 
 
說也奇怪,剛一踏入廟內的一些侷促不安消失了,現在反而感到非常溫暖安心,男子雙手合十,眼睛緊閉,在心中默念稟報自身情況,一小段時間過後慢慢將眼睛睜開,只見那"千面佛"好像散發出佛光一般,原本略為死氣沉沉的表情上都出現了變化,各個變得栩栩如生。
 
 
「不用害怕,現在由我來幫助你了。」一個溫暖的聲音浮現於耳邊,短短一句話似乎有著令人安心的魔力。
 
 
「太可惡了,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在你身上,沒關係現在我來幫你了。」一個略帶哭腔的聲音浮現於耳邊,感覺像是被理解一般,真心地替人難過。
 
 
「豈有此理!不用擔心,這種事情我一定好好處理。」一個帶有威嚴且略憤怒的聲音浮現於耳邊,像是為人出氣又像是帶給人依靠的感覺。
 
 
「只要你願意付出一切。」三句話說完,不給男子有更多反應,這三個聲音同時一起說了一句話,但這句話沒有了原本的溫暖,沒有了哭腔,更沒有了威嚴的聲音,反倒是帶著一些尖銳的噪音,語氣略帶癲狂與興奮。
 
 
「我願意。」男子像是沒有察覺那奇怪的聲音與語氣,只覺得好累,自己累了這麼多年這麼久了,終於可以得到保護了,終於可以在這個小區安寧的生活。
 
 
男子答應之後,只見他身體微微後傾,雙腳漸漸離地,擺出了一副傾斜半躺的姿態,原本看似散發佛光的"千面佛"光芒漸漸黯淡,取而代之的是深不見底的黑氣纏繞,四周發出了各種奇異的笑聲,有的溫柔輕笑,有的豪邁的大笑,有的像是在哀號但卻還是發出了笑聲,千面上的人臉一個個靈動了起來,除了最前面的三個面容嘴角上揚以外,其餘人臉全部都是痛苦不堪的表情,有幾面人臉痛苦的面容還不斷從眼角溢出鮮紅的液體。
 

漂浮於空中的男子身體像是有什麼被抽離於身,一絲絲白色的氣體被拉扯一般不斷的往外溢散,隨著不斷被抽離的氣體增多,千面之上漸漸的形成了一張安心的面容,原本緊閉的大門突然被用力撞開,撞擊聲讓噪音與笑聲短暫的停止,隨後各種聲音不約而同的變成憤怒的聲調大吼道:
 
 
「滾出去!!!!」
 
 
撞開的大門沒有透進外面的陽光,只見剛才那算命攤的老伯緩緩走進,面對憤怒的怒吼絲毫感覺不到一點緊張或擔憂,抬起手中的書冊放入漂浮於空中男子的手上,那原本不斷溢散的氣體瞬間鑽回體內,千面之上多出的面容也瞬間消失,像是受到衝擊一般男子身體在半空中變成了彎曲的身形,隨後書冊與男子皆散發出強烈的白光。
 
 
「你做了什麼!?」短短幾秒鐘那無數人臉從愉悅轉變到憤怒又轉變到驚愕。
 
 
"千面佛"的樣子開始消散潰散,以那棍子上最前端三張面容為中心開始向內扭曲,伴隨著驚叫與怒吼,最終整座小廟扭曲縮小成一個米粒大小的圓球,瞬間鑽入男子手中的書冊內,男子也從半空中緩緩降落到地上,老伯則在一旁默默的看著一切,雖然什麼也沒有表示,但從他的表情來看這結果可以說是非常的開心。
 
 
沒過多久男子漸漸醒來,一手摸著後腦,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強烈的太陽光以及一旁笑瞇瞇的算命老伯,不等男子多想,老伯就興沖沖的開口道:
 
 
「醒啦,你可得感謝這本書冊了,要不是你與祂有緣,恐怕你已經在那千面廟裡變成千面之一囉。」
 
 
聽著老伯的話,男子腦中想起剛才發生的種種,那重重關上的廟門,不同聲音在耳邊的低語,各式各樣的詭異笑聲,還有貌似自己靈魂被剝離的感覺,可怕的是這一切不僅沒有感受到恐懼,反而還覺得一切很安心。
 
 
目光轉向手中的書冊,整體外觀看起來有些陳舊,手中的觸感卻異常光滑,甚至帶有一些冰涼的感覺,翻到正面有著不大不小的三個字「載鬼錄」。
 
 
「這究竟是...」男子有些摸不著頭緒,目光看向老伯似乎想要詢問些什麼。
 

「沒事,我知道這一切很詭異離奇,不過你從小經歷古怪事情多,應該能夠很快進入狀況。」
 

「這樣吧,你家裡不是有個麻煩的傢伙嗎?」
 

「我們現在就回去,給祂一點教訓。」老伯說完就準備起身行動。
 

「不對阿..你怎麼知道我從小經歷怪事多,家裡又有狀況的?」男子目光古怪的看著老伯。
 

「解釋起來太麻煩了,趕緊回去處理那個傢伙再一次給你解釋。」說完就拖著男子起身要離去,男子跌跌撞撞地被老伯拉起,一頭霧水的被強迫往自己住的小區回去。
 
 
「媽媽,那個人為什麼自己一個人對空氣在講話,還用奇怪的姿勢走路阿?」
 

「小孩子不要亂說話。」視線隨小孩的手指方向看去,只見一個男子以像是被人拖行的方式走著路,前進的方向似乎是這附近有名的自殺小區,女人打了個冷顫,快步牽著小孩離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