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4「山貓神官撒哈法」(1)

阿卡西亞 | 2023-05-28 13:29:01 | 巴幣 6 | 人氣 137

連載中心鎖系列第一篇章「Silver & Gold」
資料夾簡介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各章節約三千至四千字。
最新進度 公告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4「山貓神官撒哈法」(1)




  「那麼我們現在該接什麼任務呢?」薇按照草鹿指示用10分購買了地圖,那是得到100分的組別才能解鎖的商品,得到地圖後,能接下的任務也不僅限於周邊地區,更提前得知之後會開始限縮活動區域的消息。

  「繼續在森林行動如何?如果狐狸要用石頭做什麼的話,我想他應該有強化投擲能力的魔具,那充滿石頭又方便伏擊的森林就是最好的戰場,在這裡做任務有抓他的機會。」遠月提議,引燈肯定有什麼手段利用石頭。

  草鹿也認同引燈會利用石頭。

  「所以我們去沒什麼石頭的地方吧。」草鹿胸有成竹的笑容彷彿知道引燈在下什麼棋。

  引燈利用石頭的手段,便是誤導。

  「欸?為什麼?」薇問道,她也覺得遠月說的合理。

  「狐狸不會在那裡,要用石頭的話他早就準備好了,不會現在撿。」

  「現在八成有一票人正往森林集中吧,更可能會到附近石巨人的遺跡,因為他們認為狐狸會利用石巨人的『魔石』,這對狐狸是好事,知道為什麼嗎?」

  「聚在一個地方的獵人越多,互相妨礙甚至淘汰對方的機率便越高,是嗎?」遠月回答。

  「沒錯,剛才也聽見了吧?狐狸開通的權限會由廣播告知給參賽者,狐狸用這點控制我們的行動,進而避開我們。」

  「如果狐狸確實會來,那留在這裡進行任務也並無不可,但他肯定不在。」

  森林即將化為戰區,他們雖然有能耐在這裡生存,但太少利益可以在這謀取。

  觀察野獸的習性進而推測目的,是獵人的基礎。

  狐狸的權限等同他的習性。

  引燈現在的習性是會用石頭攻擊,但他不是野獸,是難以捉摸的人類。

  才使出對獵人格外有效的騙術。

  必須跳脫獵人的思維,看穿偽裝成習性的誘導手法。

  「等一下,如果這裡變成戰區,那他更有可能過來,可以暗中攻擊把好對付的組留下,或是把兩個組都打倒吧?」遠月提出的可能性也是存在,只是剛說完他又摸起下巴,就算是這樣,留在戰區對他們的得分效率也弊大於利,但抓住狐狸的可能性又太誘人。

  「薇,妳怎麼想?」草鹿沒有急著爭論。

  「嗯……」薇抱起胸深思,她覺得雙方眼裡的引燈都很合理,引燈可能趁他們打成一團時準備什麼,也可能趁機坐收漁翁之利,到底哪個引燈才是真的?

  她自己眼裡的引燈又是什麼模樣?

  想像之後,她不自覺地笑了。

  既不是在準備,也不是在埋伏。

  「我猜他正在休息。」

  「休、休息?」遠月不敢相信薇推測出這種毫無生產性的動向。

  「因為他總是游刃有餘的,所以才能做一些很欠打的事,對我們,甚至對觀眾。」薇的理由是最沒根據的,回答上卻最有自信,不過草鹿採納了,畢竟這跟自己的提案沒有差太多,如果自己同意的話,薇也會很開心吧。

  「確實呢。」

  「嘿嘿!果然是這樣吧?」

  再來就是,薇的答案對她意外地有說服力。

  蜘蛛結網之後,確實就該悠哉地等待。

  畢竟她和引燈是同類吧,雖然她沒有很喜歡等待就是了。




  「狐、狐狸先生,繼續坐在那裡真的沒問題嗎?」

  現在時間接近下午一點半,有些離席的觀眾們已經吃完午餐回來。

  專門追蹤狐狸播報的皮洛洛感到相當困擾,其他獵人的競爭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她該怎麼播報一個在遺跡陰影下,不去搗蛋還靠牆休息好一陣子的傢伙呢,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樣,可脫離了作惡多端卻又害怕被抓的搗蛋鬼設定。

  還是乾脆趁這時進入工商時間,介紹黑魔羊毛有調節體溫的功用,等同具備天然的空調,請大家多來買黑魔羊毛的西裝呢。

  她從耳麥對引燈通訊,也索性將對話內容廣播給觀眾們,希望能在為觀眾解惑的同時製造些節目效果,當然這部份引燈也是知道的。

  「沒問題。」

  「都不怕獵人發現你嗎?」

  「我有在看。」

  你從剛剛開始就戴著墨鏡低著頭啊混蛋。

  為什麼要在面具上多戴一個墨鏡啊啊啊。

  「你現在是不是在偷懶啊?再偷懶我要生氣哦!你應該擔任逃跑給大家追的角色才對啊!」

  「我在逃啊。」

  你自從搬了塊磚頭當板凳後,屁股就沒再動過了啊啊啊啊。

  沒人知道,皮洛洛裝可愛的語氣背後是滿滿的吐槽。

  「坐著逃。」意識到對方的沉默,引燈補充。

  語氣上充滿餘裕,聽起來完全沒有正在逃亡的感覺。

  「我猜開通權限之後,有一票人往森林過去,有一些人前往開放的魔具補給站,有少數人在石巨人遺跡,沒錯吧?」引燈頭都沒抬,比了個三。

  「是這樣沒錯……」

  「預計現在又有三組淘汰了,沒錯吧?」三根手指依舊挺立,對推測頗有自信。

  「……是這樣沒錯。」

  「那麼再過一段時間,淘汰的人越多,我的活路就會越多,所以我在幫未來的自己方便逃跑,這也算一種逃跑,對吧?」

  ……

  「是、是這樣嗎?」

  「而且我也不是什麼都沒幹哦,只是我做好準備的時候,鏡頭剛好沒在我身上,我正在等待時機。」

  皮洛洛感覺到一種「我有在看書,只是現在剛好在玩手機而已」的既視感,她確實有看見引燈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條皮帶,上面掛著幾把石斧。

  「皮洛洛知道為什麼我要先開通能用石頭攻擊的權限嗎?」

  讓觀賽的大家看他疑似在偷懶確實也過意不去,那麼只要解釋清楚他們就能知道自己是勤勞的好狐狸了。

  皮洛洛依稀記得,這個權限是之前引燈加上去的,身為關主,只要不太過份基本上都能定奪關卡的設定,但這根本就意義不明。

  「不知道。」

  「因為相較於其他的權限,這是個意義不明的權限啊。」

  原來有自覺的嗎。

  「但梅林祭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沒意義的事情發生呢?所以越是優秀的獵人,就越會替我賦予這個權限『意義』。」

  「可能我接下來要去開放的補給站獲取魔具,讓我丟的石頭有殺傷力。」扳下食指。

  「也可能是我已經擁有了,所以準備將森林當作我的戰場。」扳下中指。

  「更可能我在打石巨人的魔石主意。」扳下無名指。

  「諸如此類的意圖,他們都幫我想好了,他們會在鄰近地區執行任務、互相妨礙、甚至被淘汰,他們很優秀,競爭很激烈,大家肯定能看得很盡興吧。」他聳肩,覺得增加了獵人們碰撞的機會應該對賽事頗有貢獻,怎麼會是偷懶呢。

  「但更優秀的獵人,會避開不必要的戰鬥,專心累積分數才對。」

  席格聽得屏氣凝神,沒錯,就像引燈在長老樹海所做的那樣。

  「所以我正在篩選出更棒的選手進入下一關,而這正是我的工作,我有好好工作,沒錯吧?」他伸起懶腰,這下子舒服地坐在這裡的罪惡感總算蕩然無存。

  皮洛洛跟現場多數觀眾的表情基本上一致。

  那是無可辯駁卻又無可奈何但又加上一杓的認同。

  就是舉起手指有什麼想說的,但想想還是算了。

  「原來引燈有這樣的想法啊。」秀雅被說服了。

  「到底是原先就這麼打算,還是基於想偷懶才有這樣的構想,就不得而知呢。」靠著椅背的燈抱胸翹腳,臉上的壞笑顯然不信。

  下午一點半,引燈站起身來。

  時間到了。

  腳下的沙漠開始顫動,將滾起的塵沙比喻為波浪的話,此處便是動盪的海面,在震央的中心,一具龐然大物慢慢往上浮起,巨量的黃沙向下瀉去,由岩石砌成的數根圓柱伸向天空、殘缺的岩壁紀錄著破碎的傳說,兩側的戰士浮雕將莊嚴傳承至今,一張樸素的石椅,上面坐著鎮守神殿遺跡的神官。

  若要派人扮演沙漠神殿的看守人,他確實是不二選擇。

  披著紋有貓眼的兜帽,接在領口上的細長絲巾撒在身後,修身的無袖土黃大衣繡有日輪的花紋,小麥色的肩膀上有著蔓延至鎖骨的古文刺青,下身穿著深藍色的皮褲,赤裸的貓腳踩在沙上,皮帶上插有兩把長短不一並鑲有寶石的刀劍,長劍將牲畜的性命獻給天空、短刀將罪犯的雙手釘在大地,司掌儀式、維持秩序,唯有沙皇族的神官戰士長能配有這兩把神刀。

  具有虎的威嚴同時保留住貓的典雅。

  大山貓的面容直視著往他走來的引燈。

  他的名字是撒哈法.赫佩斯(Sahavak.hopesh)。

  就像拉開門簾,撒哈法只是輕輕將手往右撥去,飄逸在空中的沙塵像是被命令肅靜一樣落下。

  「真快?」作為關卡工作人員的一份子,他對狐狸出現的時間點感到訝異。

  此次受邀參與梅林祭,他扮演的角色是遺跡的守門人,負責保護兩種寶箱,獵人如果通過試煉就可以打開銀色寶箱,狐狸如果通過試煉就能打開金色寶箱,但狐狸不該準時出現在這。

  畢竟狐狸要是沒得到能用魔具戰鬥的攻擊權限,就無法攻擊魔物或是作為中立角色的他。

  他拿出手機確認權限,一看到畫面眼神就變了。

  引燈的下視野開始模糊,但當餘波傳到腳下,他便知道並不是太陽帶來的陽炎。

  「想用野蠻的石器劃破我的肌膚,真是堪比海市蜃樓,華麗卻虛無飄渺的妄想啊。」

  而是撒哈法腳底的沙粒開始撼動,就像大地之父憤怒的脈搏,可以翻覆運河、吞沒船隻的傳說。


撒哈法.赫佩斯(Sahavak.hopesh)

命名靈感取自於撒哈拉(Sahara )沙漠和來自埃及的武器「鐮狀劍(khopesh)」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進度超過巴哈),週更,連結如右:https://www.penana.com/story/97986/
每個章節約兩千至四千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