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3「在各處活躍的獵人們」(2)

阿卡西亞 | 2023-05-23 22:23:13 | 巴幣 104 | 人氣 169

連載中心鎖系列第一篇章「Silver & Gold」
資料夾簡介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各章節約三千至四千字。
最新進度 公告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3「在各處活躍的獵人們」(2)




  「找到了。」踏步在被寒氣圍繞的樹林,遠月突然駐足停下指著一棵沒有異狀的果樹,站在肩膀的諾兒只是眨眨眼:「你怎麼知道就是這棵呢?」

  「結露的差異,魔物是有體溫的。」遠月將冰晶的刀身完全拔出,邊備戰邊對樹紋進行二次檢查,見對方確認這就是睡樹妖後,諾兒又繼續提問:「那說不定你把牠冷醒了,又該怎麼辦呢?」

  「我們這裡讓牠再睡一次的手段多得是。」遠月往前輕揮刀刃,跟著斬擊的軌跡,一根根結實的冰柱在樹幹周邊生成,像一條條蟒蛇將睡樹妖纏住,如同鏡子能映照事物的銀冰反射出他的臉。

  他收刀往前走,踩踏銀冰爬上樹梢,將兩顆樹果扭下。

  睡樹妖禦寒,但被困住的現在,不管牠有沒有醒都無所謂了。

  跳下的遠月手上拿兩顆樹果,幸運的是,在佈滿甜美果樹的樹林,正好頭頂上有幾隻猴怪路過,是最好的試毒員。

  猴怪本性惡劣,儘管在吃飽的狀態下,看見其他人手裡有食物就會想搶來吃,別人的食物最甜。

  遠月隨手將一顆拋上去,兩三隻猴怪便在樹幹上你爭我奪,你一口我一口,完全不疑有他,眼見牠們連果核都吃下去,還頗有精神地拍打樹幹示意著再來一顆,看來睡樹妖還在睡。

  確認安全,遠月便將另一顆樹果交給諾兒。

  本該屬於大爺們的果子竟然交給一隻袋松鼠,怎麼能忍,猴怪們一擁而上,卻只成了冰花最美的點綴,站在一旁的薇停下了呼吸,她彷彿看見少了好幾幀數的動畫。

  因為在薇意識到的時候,遠月已經拔刀了。

  劃開大氣的居合斬,在他腳邊生成好幾根冰錐,把撲上的猴怪全變成了串燒,餘下的意識只夠他們看見銀冰之上,被照映出的死相,流出的血在滴染到地面前就已經結霜。

  「嗯,好吃!……啊!密碼是1234,你們幫我輸入吧。」諾兒大快朵頤之餘,意識到草鹿的視線才想起密碼一事。

  密碼也設計得太隨便了吧。

  任務完成,薇組目前得到130分。

  「那麼你們挑下個任務吧,我處理一下素材。」說完,草鹿便上前把匕首刺進睡樹妖體內,睡樹妖張開暗藏在樹皮的獨眼,被環環圍繞的冰給困住而不得動彈。

  清醒時的果實帶有安眠效果,把牠叫醒的草鹿爬上冰階,扭走幾顆樹果後躍下,從小包裡拿出儀器,將果汁榨出並滴入藥水,揮發掉不必要的成份,再盛裝進藏在匕首的針筒裡,天然的催眠藥劑就大功告成。

  在草鹿利用素材時,另一頭的遠月從手機裡發現新介面出現。

  「狐狸的……權限?」遠月讀著標題,下列的一覽表全是暗的,代表還沒開通任何一項。

  「只要狐狸達成條件,就能得到某些權限。」飽餐一頓的諾兒爬上遠月的肩並解釋道:「舉例來說,現在的狐狸不能主動攻擊你們,知道為什麼嗎?」

  「……為了取樂觀眾嗎?」

  「沒錯,除了看你們進行任務,看狐狸完成挑戰解鎖權限也是觀眾的樂趣呢。」

  等待翻譯的薇只能在旁邊乾眨眼,草鹿實在不忍心,便開始邊製作藥劑邊翻譯。

  「只有達到一百分的組能時刻確認狐狸目前開通哪些權限。然後,你們也可以確認條件,點一個試試看吧。」

  薇發現許多權限都與魔具綁定在一起,例如「能用閃電鞭戰鬥」、「能用火烈刀戰鬥」的權限,她點下火烈刀那一項便跑出條件一覽,是蒐集火峰駱駝背上的毛毯10張,火峰駱駝和火烈刀應該都在火山地區,況且就算開通權限,還得找到埋藏在該地區的火烈刀才行。

  「我懂了,推測狐狸會優先開通哪些權限就能守株待兔,就算不行,也能在他尋找魔具的時候前往那裡抓他。」薇理解道,看狐狸解鎖權限不只是給觀眾取樂,對參賽者來說也是助益,幸運的是,狐狸是他們熟悉的人,熟悉的武器也略有所聞,於是她便開始跟遠月研究引燈的動向

  「不只呢,那些魔具通常放在祠堂或高塔這種特別的建築裡,只要打開裡面的開關,就能暫時張開一定範圍的結界,如果狐狸在附近的話就會被困住,但相反的,結界裡要是沒有狐狸,打開的組別就會得到扣分懲罰。」諾兒補充,這是手機裡都有提及的事項。

  「原來如此,那狐狸現在能做什麼呢?」草鹿發問。

  「狐狸現在能逃跑、抵擋以及妨礙。」

  「剛剛用石頭擋掉我的匕首,是抵擋而非攻擊的意思囉?」

  「攻擊必須要有能傷害到參賽者的意圖。」

  「這樣啊。」說完,草鹿也將藥劑填充完畢,與此同時,埋伏海德的鐵蜘蛛們也爬回來了,它們變回匕首讓草鹿收納,回收完匕首,草鹿便參與隊友的討論,只是他們此刻的沉默和眼神有些不對勁。

  就像他們已經確信引燈會優先開通哪個權限一樣。

  草鹿將頭探去,看見手機的畫面就揚起苦笑。

  「……確實呢。」

  甚至不用手去比,草鹿也能從列表中看出他們視線鎖定在哪裡。

  能用石頭戰鬥的權限。

  ……

  「是我直覺出了問題嗎?我覺得引燈肯定會先開通這個……」薇抓抓頭,露出苦笑。

  「可不是嗎?他甚至提前準備好石頭了。」遠月聳肩。

  雖然石頭的定義很廣泛,某種程度上頗具殺傷力,但同時呈現在三人腦海裡的是同個景象,那便是引燈拿小石頭丟別人,吸引人來追他的場面,殺傷性不高但污辱性極強,就像他對付長老樹海裡的魔物那樣。

  「就在剛才,狐狸獲得用石頭攻擊獵人的權限了,各位獵人要小心啊……說真的,這到底要小心什麼啊?」

  皮洛洛對自己吐槽的廣播才剛結束,用石頭攻擊的權限便亮了起來,證實他們的想法。

  「是什麼解鎖條件啊……」薇點開來。

  被一組成員持續追逐十分鐘後,在一分鐘內甩開他們。




  「可惡,這傢伙是泰山嗎!」熱帶雨林裡,有一群人橫越在樹幹間,位居隊伍後方的射手有些惱怒,快把手上的弓給原地折了,追擊的時間已經快過了五分鐘,箭矢不曾停下,跟狐狸的距離卻未曾縮短,他可是村裡就算在跑步也能中靶的神射手啊!

  這也不算什麼,他卻偏偏能感受到讓人火大的原因。

  和前面那些專職近戰的傢伙不同,作為射手他追擊的經驗比誰都豐富。

  所以才能感覺到,狐狸早就能逃之夭夭,卻還是放任他們在後面追著。

  是陷阱嗎?還是純粹在戲弄他們,好成為觀眾們的節目?

  皺起眉頭的他深吸一口氣,上弓。

  就算是陷阱,他們也得把握機會。

  「快看,那傢伙的手!」前方的同夥用手比劃,狐狸將右手往胸口收,像在西裝的內襯裡摸索什麼。

  「哈,不會是手槍吧?」另一位電影看太多的人開玩笑道。

  然而下一秒,比子彈還要可怕的東西出現了。

  才剛發動魔具鞋爆衝的引燈,卻被前方的大樹擋住去路。
  
  不,是一隻褐色的巨大毛蟲,解開偽裝成樹木的擬態,往引燈撲去,局勢瞬間形成夾擊,眼看就快要衝進那尖牙利齒環環排列的口腔,他右腳一抬,把其中一顆牙齒踹斷的同時,借反作用力飛了回來,穿過隊伍間的縫隙。

  預想他在半空無法避開的獵人們,根本沒來得及反應,才剛要轉身,巨大毛蟲便先噴了他們一身酸液,體表沒有溶解,倒是包括武器在內的金屬製品開始軟化。

  「是蝕鐵樹蟲,該死!」

  牠是棲居於潮濕地帶的魔物,平時擬態成樹木,攻擊前會先噴出溶解金屬的酸液。

  無心對付樹蟲的他們轉身遠離牠的地盤。

  「回報戰損!我的長槍是別想再用了。」前鋒的男人索性把長槍扔了,當初加裝火藥和槍管的改良可是花了好幾萬。

  「我的弓是木頭做的。」射手回報。

  「報告隊長……腰帶鬆了,褲頭拉不起來。」

  「脫掉!就算只剩一件內褲也給我跑起來!」
  
  「隊長,那傢伙跑進地底神廟裡了。」

  「想用裡面的陷阱把我們甩開吧?沒門!我們才剛從那裡出來,裡頭的機關早就因為寶箱打開而停擺了。」三人追著狐狸的背影,從佈滿青苔、畫滿圖驣的入口進去。

  過程也一路順暢,無論是擺斧還是暗藏在磚頭裡的踏板都毫無反應,但跑到鄰近出口的位置,他們才驚覺被耍了,他們記得機關停擺卻忘了回想最後的走廊放著什麼,是在兩側排列整齊的寶箱。

  蝕鐵樹蟲的酸液能夠溶解金屬,可說是在狩獵魔物上毫無意義,那為何還存在這種能力?

  並非每天穿著金屬盔甲來狩獵牠的人很多。

  而是酸液在不久後會產生強烈的磁性,好讓牠射出的鐵針能夠追擊目標。

  寶箱偏偏是金屬製的,也就是說,要是他們現在想繼續追擊狐狸,身體就會黏上好幾個沉重的寶箱,別說繼續追了,還能不能跑都不知道。

  新的陷阱,在剛才被創造出來了。

  他們只能望著狐狸從出口離開。

  然後把頭探回來,他的視線與射手交疊。

  調皮地吐舌頭。

  都不知道是符合狐狸設定的演出還是欠打的本性使然。

  「狐狸你這該死的啊啊啊啊啊啊!」

  只留下射手無能的狂怒在出口迴盪。

  當他們在暗笑神廟的機關停擺,老實地跟在後面的時候,就已經輸了這場捉迷藏,就算先派一個去出口堵人也無所謂,能甩開他們的辦法還有三個。

  畢竟就是看他們從神廟裡出來才決定對付他們,引燈做好的準備綽綽有餘,在找他們之前,他拿走了蝕鐵樹蟲身上掉落的葉子。

  像是睡樹妖、蝕鐵樹蟲的潛伏型魔物經常在睡著時進行擬態,蝕鐵樹蟲體表上的葉子便等同感應器,脫離本體也有作用,只要感受到接近的脈搏與心跳就會出擊,引燈便是利用此點,提前拿走放進口袋,並在當時貼住胸口,讓有所感知的蝕鐵樹蟲提前攔住去路,在絕佳的時機擔當踏板。

  一分鐘過去,能用石頭攻擊的權限得到開放。

  他隨意撿起一顆石頭,邊拋邊行進在雨林中。

  石頭、鋁罐、酒瓶……舉凡任何能被孩子握在手裡丟出去的東西,都是他年幼時最熟悉的武器,用來阻止在身後追趕他的人們,從小不知不覺訓練起來的投擲技術,至今時常是作戰的助力,最近甚至打破了影居神寄宿體的肚子。

  但在以前,他都未曾對這份技術有所感覺,只視作從前掙扎時的熟能生巧。

  直到在套圈圈的攤子,輕而易舉地替姊姊贏得娃娃,在被誇獎的那一刻,他才心生驕傲。

  只要姊姊微笑,事物的價值便會有所不同。

  「不是當梅林祭的外場,是當關主?超酷!你要把一群人給刷下來哦。」

  一句超酷,就足夠他把無可奈何的心態轉換成勢在必行了。

  那麼,現在他所需要的東西是──

  走出雨林地帶的引燈,把手中的石頭丟掉。

  拿石頭砸獵人恐怕沒有達到讓姊姊盡興的標準。

  計畫中接下來的目標,是沙漠遺跡。

  於是他往盡是沙粒的荒漠走去。 


上禮拜假日沒更新到真是不好意思!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進度超過巴哈),週更,連結如右:https://www.penana.com/story/97986/
每個章節約兩千至四千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