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6「巨人殺手」(1)

阿卡西亞 | 2023-06-25 20:35:09 | 巴幣 4 | 人氣 127

連載中心鎖系列第一篇章「Silver & Gold」
資料夾簡介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各章節約三千至四千字。
最新進度 公告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26「巨人殺手」(1)




  下午三點,怒吼從巢穴深處傳出洞口,身高八尺、頭頂著結冰的王冠、渾身都是雪白絨毛的巨獸從雪山洞一躍而下,雪魔人起伏的胸膛彷彿即將噴發的火山,猛烈的吐息不斷從鼻孔噴發,寒冷的氣候完全無法替那易怒的本性降溫,三隻大眼左顧右盼,卻還要薇揮手才能讓牠發現那群打了就跑的老鼠們。

  牠再次吼叫,如同猩猩手腳併用助跑幾米之後飛躍而來,著地時猛力一槌,揚起的雪花沒有染血,於是再度吶喊,埋怨他們沒站在原地挨打,疏於防備,躲起來的薇衝向前,儘管腹部硬如鋼板,還是被薇的飛踢打出一聲悶哼,在雪地滑行數尺才停下。

  眼見跑來的薇繼續從正面追擊,牠深吸一口氣大力吹,被寒風吹撫而過的雪地一律結成了冰,該變成冰棒的薇卻成了例外,不僅沒停下來,更趁著雪魔人還沒從吃驚回神,在牠面前蹲低、起跳,行雲流水的上鉤拳正中下巴。

  與需要毛皮禦寒的牠不同,薇拉鍊打開的外套裡只穿了件背心,飛出高地的牠想不明白薇不怕冷的理由,牠並不知道,這片冰天雪地的支配者並不只有牠一位。

  這點程度的高低差並不至於摔死,但野性的直覺讓牠把頭像貓頭鷹一樣扭到背後。

  那是在等牠掉下來變成串燒的冰錐叢。

  牠將頭轉回去仰天大笑,牠可是冰雪之王,冰與雪無法對牠造成傷害,更能像穿牆一樣透過去,讓牠成為在雪地下遊走的鯊魚,於是冰錐毫無阻礙地刺穿牠的身體,卻一滴血也沒流,更甚至只要一發功,這些進到身體的冰塊就能瞬間轉化為養分。

  才笑到一半,雙眼發昏的牠剛抬起手便癱倒下來,沉沉睡去。

  那些冰錐上塗了兩罐劑量的睡樹妖毒液,由於是透明的所以不易察覺。

  當下感到危險的野性是對的,只要不發動能力,區區冰錐頂多在那身鋼皮上戳出小洞。

  但是發動能力,毒液便能輕而易舉地跟著冰錐進到體內。

  自大又易怒的野獸,比誰都想抓住示威的機會,草鹿正是利用這點誘導牠發動能力,一如既往地擅長將他人或魔物玩弄於手掌心,從樹後走出的遠月調侃道:「......真是最惡劣的獵人。」

  「請正名最溫柔的獵人,沒看到那張掛著笑容的睡臉嗎?」草鹿邊說邊拿出儀器,提取雪魔人的血液,這些血液只要接觸到其他生物便會開始結凍,所以連飛龍都不想吃這傢伙,是牠的自保手段,對草鹿也是天然的毒素之一。

  「薇利用高低差的投殺戰法、你的冰錐、我的毒素,將三者完美結合的戰術,這可以說是友情的勝利不是嗎?」

  遠月看著熱血的臺詞被那邪魅的笑容講出來,實在是不寒而慄,友情、努力、勝利絕對是跟草鹿最不搭的東西。

  「哇,草鹿這句話說得真好。」

  剛落地,薇那天然的小可愛是一點都沒聽出反諷,將冰王冠從雪魔人的頭上摘下,完成了主教級任務,然後就走到遠月身後,默默地給對方戴上,遠月也像平常一樣,帶著不屑的臉轉過身,不領情地摘下來。

  「很適合的說……」

  「我才不要野獸戴過的東西!」說完就把王冠扣回薇的頭上。

  「話說禦寒的效果能持續多久啊?」沒有取下王冠的薇將手背攤在胸前,上面印著雪花的刺青。

  鏡花雪是月牙博士透過魔物「月華」的素材製成的武器,薇手上的刺青,其實是月華用來蠱惑登山客的法術,讓他們感受不到寒冷,被虛假的善意與絕美的容貌邀入虎穴。

  「想持續多久就多久,月華可是比雪魔人還要高上幾個檔次的魔物,但繼續待在這裡好嗎?狐狸怎麼可能穿著黑西裝在雪山走,太顯眼了。」遠月問向那位還在抽血的小偷。

  「嗯,不過我覺得草鹿的說法也蠻有道理的,雪山的魔物幾乎都有著白色的毛皮,狐狸披上一件就可以躲在這個對他最危險也最安全的地方。」

  「不在也無所謂,雪山地區的任務分數比較多。」當完稱職的蚊子,草鹿起身將注滿血液的數把鐵蜘蛛沉進手腕的召喚印記裡,少女的暗器,區區裙襬內襯是不夠她掛的。

  「也是。」遠月認同,從引燈取得用石頭戰鬥的權限後兩小時,他們已經累積了500分,看不到積分榜但應該是在前段班,但除去這點,他也能聽見草鹿算盤打得很響,從睡樹妖開始,唯有草鹿一直在魔物上取得分數外的利益。

  這次的關卡,任誰都能看出來重點就在「選擇」,選擇接下的任務、選擇前往的地區、選擇謀求的利益。

  而草鹿,無疑是這支隊伍最能善用關卡重點的最大受益者。

  在狩獵上,她的藥物一直都是幫手,但做為之後的對手是越來越難纏了。

  「那我們的500分有需要兌換什麼嗎?」

  薇問道,正當他們思考的時候,狐狸又搗蛋了。

  狐狸取得了打開門和計分板的權限。




  「是指主教級任務的門嗎?」聽完廣播的薇問道,她們剛開始追著月鷹跑時有經過那裡,後來得知是累積400分的隊伍才能進行的任務,有三扇大門分別設置在森林、火山以及廢墟地區,支付200分可以打開,達成任務就可以拿回支付的點數並獲得獎賞。

  「對於參賽者是任務的一環,由狐狸開門的話會有不同事件發生吧。」遠月推測道並拿出手機確認開通權限的條件,想進而判斷出狐狸所在的位置,但條件是「對獵人造成有效的傷害40次」,跟所在位置沒有關聯只能作罷。

  「嗯,那個條件……看來要小心點才行呢。」意識到玄機的草鹿勾起遠月的疑惑,於是問道:「什麼意思?」

  「在一般的情況下,狐狸要攻擊獵人必須解鎖權限並獲得魔具才行,但不管是火烈刀還是閃電鞭,都是威力強大卻有攻擊次數限制的魔具。」草鹿回答,在當時她就已經檢查,狐狸能在場內用的魔具都有次數限制,且一律不超過十次。

  而那些魔具達到限制,就會變回卡片,明天才能再使用。

  不必再多解釋,聽懂的薇說道:「也就是說,門本來會在更晚的時候打開吧。」

  假設一把魔具只能發動攻擊八次,要傷害獵人40次,就算全部命中也得用上五把魔具才行,就得滿足五次條件、解鎖五次權限,肯定要耗費不少時間,那麼狐狸將門打開,就必然會是「關卡後期」才會引發的事件。

  理所當然,在關卡裡越晚發生的事件,對參賽者會越有挑戰性,但狐狸卻將其提前了。

  「是拿到了什麼堪用且堅硬的石器吧。」遠月說道,不過就算是什麼法寶,石頭終究是石頭,八成出自於低劣魔物之手,能被那種野蠻的庸俗之物打傷的獵人都該反省才對,與此同時,遠處握著「神黑曜劍」的撒哈法打了個噴嚏。

  「那我們現在要前往哪一扇大門?」薇問道,總之狐狸要去開門,那就是能抓住他的機會。

  「我在森林地區有安置鐵蜘蛛,先讓它們前往森林的門看看,如何?」

  薇與遠月同意,於是三人先躲進雪魔人的洞穴,草鹿便開始操作鐵蜘蛛,將拍攝的畫面同步投影到牆上。

  先將繫有鋼絲的刀刃射上樹幹,再反向從刀刃處把本體拉回,鐵蜘蛛的行動方式就像盪著藤蔓的泰山,所幸當初安放的位置離大門不遠,只要再一點時間就能趕到,在這期間,草鹿請薇打開手錶,狐狸公開的計分板他們也能用手錶看見。

  取得500分的他們位居第三,但與第一名的差距也不到50分。

  「很好,分數差距不大,我們在領先位置。」

  看薇那麼開心,草鹿很想跟她跳舞慶祝一下,但眼下重點並不是分數的差距。

  「目前總共有幾組被淘汰了?各分數的區間如何?」

  「13組,還剩37組,400分以上的共有10組,300分以上的也是10組,也就是說現在沒達到300分的人就會淘汰。」遠月答道。

  「這樣啊……」草鹿咋舌,明明領先不少卻沒有喜色。

  第一,這是他們本來就該得到的成績。

  第二,打開門和公開計分板的權限是一起開通的,引燈之所以這麼做的意義,目前只有草鹿看出來。

  一陣子後,鐵蜘蛛抵達森林的大門附近,投影的畫面讓薇和遠月睜大雙眼。

  一組、兩組、三組……至少有七組聚在一起,坐在山壁的大門前,沒有丁點的對抗意識,更像在討論什麼,草鹿苦笑起來:「果然集合起來了吧?」

  「集合?」遠月才剛問,答案也在心裡慢慢浮現。

  「那肯定有機靈的觀眾想發問吧?如果抓了狐狸,最後分數卻在二十名之外無法晉級,那不就尷尬了嗎?放心,只要狐狸一被抓住,關卡就會立刻結束,以這種形式結束的話,無關名次,所有留在關卡內沒被淘汰的人都能晉級哦!」

  「別忘了,只要抓住狐狸就無關名次,留下的全員一律晉級。」

  「因為計分板被公佈了!」從草鹿的話連接到重點的薇大喊道。

  覺得分數追不過,不如就集合起來以抓狐狸為主,誰能得到額外獎勵都無所謂,先確保晉級再說。

  遇到其他組也能以多敵少,佔據人數優勢。

  「他們打算聯合起來抓住狐狸吧。」遠月說道,他並不覺得卑鄙,這是謀求晉級的合理判斷。

  「而且領先組也會是他們團結一致攻擊的對象,計分板變成懸賞板了。」草鹿插話,既然分數無法轉移與保存,那麼奪走領先組的手機後,馬上把分數兌換成利於抓住狐狸的道具、情報就可以了。

  讓獵人們在大門前重新組隊,這就是同時開通這兩項權限的目的。

  甚至從前面就埋下伏筆,當時開通以石頭攻擊的權限,讓許多獵人前往森林和周邊的石巨人遺跡,很難不在過程中注意到這扇大門,然而總共有三扇大門也是擁有400分的獵人才能知道的情報。

  也就是說,會前往森林大門的獵人,幾乎是「只知道這裡有門」的落後組。

  這是變相的篩選,讓落後組在這裡集結。

  抓住狐狸關卡就會結束,且一律晉級的機制,以及手機被奪走分數也不會立刻歸零,就是鼓勵落後的組別集結起來,成為關卡中新的威脅,是對領先者的全新挑戰,如此這般符合關卡機制的走向,讓人覺得這就是引燈做為關主的計畫全貌。

  但草鹿就是覺得那欠扁的傢伙肯定還有一件事沒做。

  就在草鹿深思時,那群圍成一圈的隊伍準備行動,因為森林的大門向外打開了。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進度超過巴哈),週更,連結如右:https://www.penana.com/story/97986/
每個章節約兩千至四千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