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安曲】五十三、變生肘腋

凌曉潔 | 2023-06-28 05:02:37 | 巴幣 204 | 人氣 106


       巳時,春風館,靜無人聲。
  四哥和老薛已動身到安義坊救人,一切應該會順利的吧,她想。
  荊無雙現在獨坐在帳房偏間等人,這裡的環境還是那麼幽靜雅緻,條案上是新換的白梅插瓶,侍僕一早已在紫銅香爐中為她點了新的薰香,桌上的煎茶溫度正好。
  春風館機要庫內放著歷年來記錄所有幫眾過去的卷宗、曾經接下任務的細節、還有幫中探子們能打探到的內外情報機密,內容龐雜繁瑣,過去機要庫的鑰匙也只在幫主和大管事手裡,大管事一死,能任意進出機要庫的就只剩荊無雙自己。
  這幾日在機要庫裡找到的東西讓荊無雙釐清了很多事,今早找到的內容更是証實了審問朱用實之後她心頭的猜想。
  內應……為什麼會是他?她在幫中最信任的人之一,她至今不願相信,但又不可能是別人。
  她只能等著魏東陵來,有些話她不能不先找他來說。
  「幫主。」一個灰衣侍僕入內秉告。
  「三哥到了麼?讓他進來。」
  「是蕭堂主到了。」
  荊無雙蹙眉:「說我不在,你外頭守著,今天除了三哥四哥我誰都不見。」
  「這恐怕不大好,蕭堂主說了,」侍僕垂首侍立:「他有要事一定要見幫主。」
  這侍僕的態度已不是無禮可以形容的了,荊無雙頓時沉了臉,卻沒有發作,只是定定望著這個侍僕。
  「你很好啊……很好。」她不怒反笑,又問:「他是一個人來的?」
  「是。」
  「讓他進來吧。」荊無雙低聲指示著:「你馬上幫我去找三哥,找到了讓他立刻到這來。」
  侍僕默默退下,荊無雙內心千頭萬緒,實在不知道蕭鐵笙這時上門的用意,她得先等到魏東陵才行……
  不多時,一個高大的身影已經出現在偏間門口,蕭鐵笙到了。
  「笙叔獨自來了?快進來坐。」荊無雙神色自若笑著招呼:「這裡有才好的煎茶。」
  簫鐵笙一言不發坐在荊無雙對面啜了口茶。
  荊無雙看著蕭鐵笙淡淡問道:「笙叔為了幫中事務這些天到處奔波,今日怎麼得空到春風館來?」
  「春風館的侍僕告訴我館裡出了大事,我不能不跑這一趟。」
  荊無雙聞言微微色變,她極力控制,但還是隱藏不住自己內心的動搖。
  蕭鐵笙冷然道:「我知道幫主一直在等老三,不過老三今天是不會來了。」
  荊無雙心中一沉。
  三哥他……最糟的狀況麼……但現在已是騎虎難下。
  「既如此,那我也只有開門見山了。」
  荊無雙一嘆:「笙叔是幫中元老又是刑堂執法,地位一向崇高,幾十年來為易水幫立下的汗馬功勞那是數都數不清。幫中眾人都對笙叔你敬畏有加,我也一直把你當成父執長輩、股肱之臣,絲毫不敢怠慢。」
  簫鐵笙眼中閃過一絲譏嘲:「幫主究竟想說什麼?」
  「為什麼你要背叛易水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