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安曲】五十二、囑託後事

凌曉潔 | 2023-06-27 05:44:15 | 巴幣 116 | 人氣 118


       午時,大莊嚴寺旁薛彌陀宅院。
  告別了李玉荻和杜若姑姑,沈輕雲和薛彌陀驅車馳行。
  「回春風館?」
  「當然,得告訴幫主第三個內應的真正身份,也要在對方再度出手之前制住他。」沈輕雲想到過去幾天荊無雙一直躲在機要庫中探查的樣子,不禁一嘆:「我想或許幫主也已經發現誰是內應了。」
  薛彌陀悠然一笑:「終於來到最後關頭了,一路走到這兒真是不容易哪!」
  「接下來幾天我們要協助幫主全力對付內應……他本就是幫中高手,又從大管事那兒掌握了幫中所有人的秘密,對付他我也沒有把握。」沈輕雲又嘆:「還是那句話,如果我……你就帶著小荻離開長安。」
  「你又說這種話,若不是現在駕著車我當場替小荻賞你個耳括子!」薛彌陀真受不了他:「他再厲害也就是個人,我們幾個一起上還怕殺不了他?」
  沈輕雲卻置若罔聞,還從身上珍之重之掏出把鑰匙。
  「你又幹什麼?」
  「我如果真的回不來,這是我在西市如意櫃坊的鑰匙,櫃坊裡有我這十年的全部積蓄,到時你帶著和小荻一起,揚州、益州、嶺南……去哪都好。」
  「給我收起來!」薛彌陀又賞他個大白眼:「你好歹也是幫中第一殺手,就該凶殘狠辣行事果決才對。怎麼現在比個娘兒們還婆媽?少給我想些有的沒的,專心對付內應就對了,你再沒用也還有我在呢!」
  面對薛彌陀的嘲罵,沈輕雲也只有苦笑著先收好鑰匙,薛彌陀當然不會知道自己天生的性格也許還真就是個婆婆媽媽的人。
  因為婆媽,所以才總是比別人想得多,總是找出所有最好或最壞的可能性,然後一一衡量應對之道。
  凶殘狠辣行事果決只是自己這十年來為了生存下去而不得不的武裝,並非天性。但現在他有了李玉荻,在她面前他就是能放心卸下所有防備和武裝做回最真實的樣子;李玉荻也因為他,從行事古怪、張嘴就能惹事的性情變成現今這個嬌俏的可喜娘。
  想起李玉荻的模樣沈輕雲心頭又是一熱,他止不住自己婆媽的天性總想為她安排好後路,但老薛說的也是對的,專心對付內應才是首要之務,況且只要回到春風館後大夥合力部署,接下來要順利除掉內應也是指日可待。
  思慮至此沈輕雲收起鑰匙自嘲一笑,未來幾日和內應間的鬥爭鹿死誰手尚未可知,的確不用急於一時。
  他卻料不到在他和薛彌陀離開春風館後春風館內已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